作者jonathanli (强纳森)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想升级电脑
时间Thu Jun 8 01:10:42 2006
※ 引述《wildphoenix (笨小孩)》之铭言:
: 话说……原电脑已服役近五年,
: 眼下最让我头疼的是:还没搞清楚我应该使用何种level的配备。
: -----------------------正文开始-----------------------
: 虽然说是升级,不过看看新的规格和自己的需求,
: 堪用的只剩电源供应器、机壳、40GB的硬碟和软碟机。
: 而硬碟也要买颗新的加上去,这样一来几乎是全面换新!
: 只是,有几个部分还是有疑问,请大家帮我解答,好吗?
: 1.4年9个月前的规格不知道是否有足够的接头&是否相容於现在的主机板?
: 现在新的电源供应器会不会比较省电?
: 原电源供应器没坏,不知道需不需要一同更新?
: 2.平常看的动画中最操电脑的是有X264/H264的.mkv和.avi;
: 会玩单机游戏,但不会是最流行的新游戏。
: 这样子究竟应该买合板还是另外买显示卡好呢?
: 或者应该加强的是CPU?(预算15000元)
: 3.SATAⅡ硬碟会不会遇上137GB的问题?
: 4.原机壳没有前方开孔,新的主机板安装时会不会被此影响?
: 而我的电脑桌摆放位置让我可以很方便地到後面插上随身碟,
: 可以说我不需要主机前方的USB插槽。
: 如果不会影响安装,我就不换新机壳了。
: 5.汰换下来的旧零件该怎麽处理呢?
: 主机板、显示卡、记忆体都和新规格不相容,留下来也没法做为未来检测用,
: 也不可能拿去卖(也没人会买吧,我想),
: 直接丢垃圾桶……感觉有点浪费,明明都没坏……
: 写到後来,怎麽觉得直接换一台新的还比较快(默)
: 不管啦!这次我要自己全程组装啦!o(><)o
我想您最後一行是对的...8)
前面提到可能保留的几个零件︰
1. 机壳︰现在的CPU和显示卡由於工作频率越来越高,因此温度也相对的比几年
前的高,新的机壳在散热的考量及设计上比以前的更周到些。
2. 电源供应器︰如果您要换的是新一点的主机板,那大概就会使用到PCI-e的显
示卡及SATA硬碟,两者都有它们的电源需求(接头也不同),旧的电源供应
器需要也蛮难直接提供的(或许靠着转接头可以勉强应付),另外新的零件
的耗电量也可能比四五年前的稍高,所以电源供应器也没啥保留的必要。
3. 硬碟︰四年前的硬碟规格大约在ata-66/100,跟现在的硬碟速度差了一级以
上(跟SATA差更多),所以大概只建议拿来当作存资料或是备用的吧。
刚刚从ptt-hardware过来,那边正好有些徵求或是提供菜单的文章,建议您可以
直接参考那几篇的规格。
另外,新的主机板应该都可以支援137GB以上的硬碟,所以无须担心。
忘记说了,如果决定组全新的电脑,原有的电脑不想花时间网拍的话,可以考虑
捐给公益团体,四五年的机器(大概是P3的吧)他们会很高兴接受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0.135.19
※ 编辑: jonathanli 来自: 220.130.135.19 (06/08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