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ldphoenix (笨小孩)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疑惑] 想升级电脑
时间Thu Jun 8 00:52:16 2006
话说……原电脑已服役近五年,
效能明显已无法应付高画质动画和新游戏。
为了庆祝这个月即将到来的生日,决定从积蓄拿出一部份来升级电脑。
(↑这什麽鬼理由?)(/‵Д′)/~ ╧╧
为了不让自己花钱却後悔,当然要先做功课啦!
眼下最让我头疼的是:还没搞清楚我应该使用何种level的配备。
-----------------------正文开始-----------------------
虽然说是升级,不过看看新的规格和自己的需求,
堪用的只剩电源供应器、机壳、40GB的硬碟和软碟机。
而硬碟也要买颗新的加上去,这样一来几乎是全面换新!
只是,有几个部分还是有疑问,请大家帮我解答,好吗?
1.4年9个月前的规格不知道是否有足够的接头&是否相容於现在的主机板?
现在新的电源供应器会不会比较省电?
原电源供应器没坏,不知道需不需要一同更新?
2.平常看的动画中最操电脑的是有X264/H264的.mkv和.avi;
会玩单机游戏,但不会是最流行的新游戏。
这样子究竟应该买合板还是另外买显示卡好呢?
或者应该加强的是CPU?(预算15000元)
3.SATAⅡ硬碟会不会遇上137GB的问题?
4.原机壳没有前方开孔,新的主机板安装时会不会被此影响?
而我的电脑桌摆放位置让我可以很方便地到後面插上随身碟,
可以说我不需要主机前方的USB插槽。
如果不会影响安装,我就不换新机壳了。
5.汰换下来的旧零件该怎麽处理呢?
主机板、显示卡、记忆体都和新规格不相容,留下来也没法做为未来检测用,
也不可能拿去卖(也没人会买吧,我想),
直接丢垃圾桶……感觉有点浪费,明明都没坏……
写到後来,怎麽觉得直接换一台新的还比较快(默)
不管啦!这次我要自己全程组装啦!o(><)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5.13.19
1F:推 seraphalpha:要不要先列一下你现在的电脑配备? 06/08 05:40
2F:→ seraphalpha:如果只是想解决看高画质动画的问题的话... 06/08 05:41
3F:→ seraphalpha:搞不好只要换几个配备界可以解决了... 06/08 05:42
4F:→ seraphalpha:另外说一下你玩的游戏类型..这对配备的选择影响很大喔 06/08 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