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adisyeh (小叶)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ip分享器 & 电力线网路的问题
时间Fri Jun 2 02:35:46 2006
※ 引述《Verse (废柴)》之铭言:
: 家里是透天厝。目前有一台桌机一台NB,未来可能会在我妹的房间内添一台桌机。
: 因为家里隔间的关系,对於无线AP有安全上的疑虑,讯号太强会怕,太弱又怕收不到。
: 於是想自己牵个电力线网路。
: 如图表
: http://0rz.net/381uk
: 我应该去买个分享器来接modem 对吧?
: 去顺发采购时,从店员口中得知用路由器或者集线器来接,
: 需要有一台主电脑开者才行,否则另一台不能上网。
: 他说的太让我惊讶了。跟我所找的资料不合。
: 於是我抱了台无线AP 回家 (/‵Д′)/~ ╧╧。
: 越想越不对,於是我还没去使用它,想请问店员说的是真的吗?
: 或是其实任一台电脑打开就能上网阿?
: 再请教各位
: 我接下来买类似这种产品,
: http://0rz.net/971q3,就可以购成跟上图的连线对吗?
: 还是要买什麽来连接modem 跟电力线网路桥接器?
: 我对ip分享器、router、switch不甚了解,麻烦各位了。
: 谢谢。 <(_ _)m
无线AP 以11B 来讲 功率大部份 11B 都是17~19 dBm (部份机种到23dBm)
11G 会在16dBm
我们大家在使用的GSM 手机 在收讯不好时 900 MHz 会到33 dBm
1800 dBm 30 dBm
手机和头脑的距离 与 无线 AP 与人的距离 比值差很多 ..虽然一个会长时间
但只要差个 30 cm 接收到的 无线功率强度就差很多了
看到这 ,可能很多人已经昏迷~~
顺发可以换货
只要你买的无线AP 有IP 分享器的功能 (後面有4 个网路孔)
其实也是可以用的 不需要有电脑当主机 开机就可以上网 且还有防火墙
也不用另外在买什麽HUB ..毕竟802.11无线网路便宜又方便
把无线AP 放个风水好的地方 (主机不要放在床旁边 )
要让 1 栋 透天屋 收到讯号应该没问题
虽然你只是举例...但一般买个300元的 HUB 就可以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4.58.191
1F:推 motics:好像802.11bg会跟一些室内无线电话打架,要注意喔:) 06/02 05:48
2F:推 blueatmo:是哪一种打架的情形阿?? 07/07 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