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erse (废柴)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疑惑] ip分享器 & 电力线网路的问题
时间Thu Jun 1 05:21:40 2006
家里是透天厝。目前有一台桌机一台NB,未来可能会在我妹的房间内添一台桌机。
因为家里隔间的关系,对於无线AP有安全上的疑虑,讯号太强会怕,太弱又怕收不到。
於是想自己牵个电力线网路。
如图表
http://0rz.net/381uk
我应该去买个分享器来接modem 对吧?
去顺发采购时,从店员口中得知用路由器或者集线器来接,
需要有一台主电脑开者才行,否则另一台不能上网。
他说的太让我惊讶了。跟我所找的资料不合。
於是我抱了台无线AP 回家 (/‵Д′)/~ ╧╧。
越想越不对,於是我还没去使用它,想请问店员说的是真的吗?
或是其实任一台电脑打开就能上网阿?
再请教各位
我接下来买类似这种产品,
http://0rz.net/971q3,就可以购成跟上图的连线对吗?
还是要买什麽来连接modem 跟电力线网路桥接器?
我对ip分享器、router、switch不甚了解,麻烦各位了。
谢谢。 <(_ _)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8.9.63
1F:推 tonsui:画的图对啊, homeplug记得买支援多个连接(hub)功能的 06/01 10:42
2F:→ iFEELing:顺发的店员讲的话不用相信啊 ... 06/01 11:48
3F:推 dewenhsu:若是 ISP 只提供一组 IP, 又没有 IP 分享器 06/01 12:42
4F:→ dewenhsu:用集线器会有点麻烦 06/01 12:44
5F:推 mokinbat:店员说的没错啊...如果某些状况成立的话..... 06/01 15:01
6F:→ mokinbat:如果只有分配到一个IP的话....... 06/01 15:01
7F:→ maxinehou:前面好像有讨论桥接器很危险 06/01 21:02
8F:推 Verse:请教楼上. 这样还需要一台电脑开者才能连线吗? 06/01 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