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iaoYan ()
看板LAW_Volley
标题Re: 检讨
时间Sun Apr 1 00:15:32 2007
※ 引述《XiaoYan0927 (落叶缤纷)》之铭言:
: 上面一篇文章 有不同意见书的可以按左键跳出
: 但我想当你看到这一行文字的时候应该已经把上面那篇文章看完了才是
: 打完了三场系际盃 老实说我们赢的不算轻松
: 就以历届战绩来说可能赢的不是很好看
: 可能有的人球感减退 可能是比赛前磨合不够
: 可能是我们球队一贯的通病 松懈
: 三场下来 多少应该知道自己这阶段不足的地方在哪儿吧
: 这三场有几球精彩的画面都有录下来
: 我看完的之後的感想就是觉得我们还有改善的空见 而且这空间还满大的
: (需要的我话可以po上来 但能有个隐版之类的秘密基地吗
: 别这麽明目张胆 会让我很害羞)
: 我觉得除了球技得再加强外 我们得改掉的是心态
: 要说自负吗 或许没那麽夸张 但我们都太相信自己的队友了
: 这句话的意思是 我们已经不在是以前让各系队闻风色变能横扫千军的球队了
: 三场下来你要说对方的防守很赛或真的很强都可以
: 但他们总能将球一而再再而三的从我们猛烈的炮火中救起
: 在奋力的打回我们场内 而我们只是吃惊的互相瞪着看球落地
: 无论是我一堆奇怪的怪招什麽时间差或B快还是快攻掩护二号之类的
: 我们认为会得分的球 就是会精准的打到对方球员
: 当我们还在错愕之际 球就回到我们场内 如此而已
: 还有当我或慕民或天健攻击的时候 似乎是百分之百该得分的球
: 殊不知现在坊间流传着一本如何抠死法律系攻击的秘笈
: 後排的球员都没人上前补位
: 眼睁睁的看着球很强烈的砰出去 很强烈的被拦到 很软的飘回场内 而对方得分
: 我们如同纸糊般的防守也是 感觉上我们有点偏攻击而忽略了防守
: 当我们分数拉开 是因为我们刚好攻击很流畅
: 但当他停滞不前的时候 我们软弱的防守缺陷就一下暴露出来
: 对方分数马上就追赶上来甚至超前
: 这是我看完影片後想提醒大家的地方
: 其实还有很多 只是晚了 我突然想睡觉了 起床在说
就针对场上六个人的表现 我个人觉得还需要改进的地方
举球的稳定度不够 快攻常常忽上忽下忽左忽右 长攻的位置也不太固定
慕民习惯打高球 可我prefer直射炮 而且你常举的不太出去 很容易被抠死
许胜和给我的感觉就是 普普通通 不会太好 也不会太糟
但是接球的把握度不够 这三场比赛也感觉你心神不宁 常在状况外
因为你攻击不行 那就得注重防守 那不单只是把球碰高而已
你还得把球碰倒举球员好举的位置上
守亿要加强的是网前球的处理 因为你够高 跳的又很高
当你跳起来又把手举起来的高度大概跟篮框差不多
这就表示你可以很早就起跳 很早就把球往下压 很早就跟对方呛声 叫他在跳高一点
我看这几段影片里面有几球都是你太慢起跳 变成只能用拨的把球送给对方
不然就是自杀 这种沙西米的球得一分失一分对士气都有很大的影响
慕民是修正球的攻击 举好球都打的下去 修正球大概就是三分之一的机率吧
天健我觉得是跳跃力有明显下降的趋势 我不知道是年龄关系还是你在保存实力
总而言之被抠死的次数太多了 还有攻击比较单调
很少看你切二号 或是快攻掩护之类的 可能得分效果会比较大一点
我自己是很久没练长攻了 长攻的失误太多
每次到我跟慕民庆菜前排那轮 都会卡阴卡很久
以上就是我看影片中我觉得该改进的地方
最後球队共通的一个缺点就是 接球都太烂
这跟系篮团队命中率不到三成是同样的道理
好好改进吧
不过我相信过了一个春假之後 一切又会恢复常态
平常该训练的多训练 重训该压的就去压一压
接下来我们还会有什麽比赛 感觉还要隔好久才会到五月的大法盃跟系际盃
还有NCVL这玩意儿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9.201.157
1F:推 lbf:为了让你有身历其境的感觉,你要过五年之後,去打一年的L,然ꬠ 04/01 00:59
2F:→ lbf:後把网子调高一格再打看看这样才能还原真相-.-" 04/01 00:59
3F:推 iceflame: 你有身历其境的感觉,你要手腕扭伤後,没举一年的球,然 04/01 19:32
4F:→ iceflame: 球接高一楼再举看看这样才能还原真相-.-" 04/01 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