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ckjenny (痛苦)
看板LAW
标题[问题] 盗用证件定义
时间Tue Oct 18 22:08:54 2022
请问我是A公司的负责人,并A公司职员的劳保都是用我个人自然人凭证去申请
A公司的线上劳保加退保作业。
後来我离开公司後,A公司的实际负责人(负责人是人头)命令会计使用我的自然人凭证
去加保实际负责人的太太到A公司底下。
PS:至於我离开公司後,为什自然人会暂时留下,那是为了给会计交接用的,在归还
结果还搞偷加保!
请问
Q1.这样算A公司的实际负责人伪造文书吗?
Q2.还是算A公司实际负责人与会计都是犯罪?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3.108.2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66102138.A.D6E.html
1F:推 JustSad: 「伪造」你留给他们的印章是假的? 10/18 23:22
2F:推 Lailungsheng: 你也是犯罪者之一吧? 10/19 00:17
3F:→ Lailungsheng: 负责人不就是负责被关der... 10/19 00:18
4F:→ jackjenny: 2F 请问我是犯罪者 这意思是? 我完全不知情 10/19 00:32
5F:→ jackjenny: 我都已经离开A公司 10/19 00:33
6F:推 Lailungsheng: 这不能这样切割吧?你当负责人时就已经跟他们连在 10/19 00:43
7F:→ Lailungsheng: 一起,很难撇清他们做的事你没同意,即使你说你离 10/19 00:43
8F:→ Lailungsheng: 开公司...嗯...那就走完法律,给法庭认证 10/19 00:43
9F:推 maniaque: 你是人离开公司,还是身分(负责人)离开公司?? 10/19 00:49
10F:→ maniaque: 加保=雇用,啊公司有没有雇用,那是公司的事情...... 10/19 00:50
11F:→ maniaque: 先来检讨当人头的责任再说吧 10/19 00:51
12F:→ jackjenny: m大 1.我是人离开 身分也离开 10/19 01:50
13F:→ jackjenny: m大 我不是当人头 是我想要离开 股东找人头继续 10/19 01:51
14F:推 zivking: 人头负责人应该要先担心自己,除了使公务员登载不实,公 10/19 04:38
15F:→ zivking: 司各种税捐责任会更让你欲哭无泪生不如死,赶快找律师吧 10/19 04:38
16F:→ zivking: ! 10/19 04:38
17F:→ maniaque: 现在的实际负责人配偶是否与公司有雇佣关系,那是他们的 10/19 08:32
18F:→ maniaque: 是吧,劳保法令就是有雇佣就是要加保,1天也是保 10/19 08:32
19F:→ maniaque: 不同公司可以同时为同一个人加保,只要有雇佣关系存在 10/19 08:33
20F:→ maniaque: 所以,公司既然已经名义上不是你的,要雇谁跟你无关吧 10/19 08:33
21F:→ maniaque: 那位被加保的才有关系好吗? 10/19 08:34
22F:→ maniaque: 自然人凭证是线上申办的凭据,有也顶多是关系人身分 10/19 08:35
23F:→ maniaque: 若现在人头负责人说..."对,我有雇她工作,你有问题吗?" 10/19 08:35
24F:→ maniaque: 而被雇的人说 "对,我有来受雇" .....啊你身为局外人 10/19 08:36
25F:→ maniaque: 要说啥五四三? 10/19 08:36
26F:→ maniaque: 公司是你的吗??? 你都已经解任了 10/19 08:37
27F:→ jackjenny: m大你好 谢谢解说 我借出自然人凭证以为是他们要处理 10/19 16:45
28F:→ jackjenny: 新旧负责人凭证更换 结果不是 是继续拿我的凭证加保亲 10/19 16:46
29F:推 jj89066: 看来看去原PO就是在说他离开了,原公司却仍用它资料处理 10/21 14:02
30F:→ jj89066: 事情不是吗XD 这样难道不是不对的!? 10/21 14:02
31F:→ sindyevil: 你以为你离开了但实际上官方那边资料上你还是负责人 10/21 15:22
32F:→ maniaque: 自然人凭证可以被第三人拿去到健保劳保单位更换吗??? 10/22 05:01
33F:→ maniaque: 你知道这是什麽意思?? 10/22 05:01
34F:→ maniaque: 等於你授意给别人用你的身分做事情好吗??? 10/22 05:02
35F:→ maniaque: 你就算去法院,法院也会认定你同意别人用你的卡办事情的 10/22 05:02
36F:→ maniaque: 不是楼主你单纯 "我认为" 一句话可以被法官接受 10/22 05:02
37F:→ maniaque: 而且劳保业务办理的人又不一定是公司负责人 10/22 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