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renda ( )
看板LAW
标题[问题] 车祸造成肩膀受伤能索赔吗?
时间Tue Aug 9 08:52:35 2022
去年五月的时候跟家人双载骑车
突然被车子从右侧路边开出来撞到
当下我跟家人都跌倒有明显的外伤
警察有过来 因为是对方突然开出来
所以是对方100%肇责
受伤後对方保险公司连络说只有强制险
因此只有针对外伤的部分产生的健保医药费提供理赔
但外伤处理完之後开始发现撞到的右边肩膀产生满多问题
复健好几次都没有改善
後来还注射葡萄糖跟PRP
是注射一次PRP之後才稍有改善
我个人有意外险但额度只有30000
做一次PRP要一万八
医生评估至少要做两次
我跟肇事方当下并没有和解
只有对方的强制险理赔
请问在这个情况下还能对对方要求赔偿吗
能不能不透过诉讼的方式就可以达成?
不然想到要上法庭什麽的就觉得很麻烦
但车祸後造成肩膀的不舒服
连基本的重训跟撑地动作都不能做
对方事後也没打电话来关心
只有强制险理赔
还要靠我自己的意外险
觉得很不甘心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2.173.15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60006357.A.E88.html
1F:推 forevernew: 提告啊!如果你讲的价钱都是有凭有据,对方应该要付 08/09 09:58
2F:→ forevernew: 钱! 08/09 09:58
3F:→ wim1990: 反正就给法院判,最後结果你不甘心也要甘心。 08/09 10:58
4F:→ F9706026: 你不满怎没提告过失伤害?现也只能走民事诉讼求偿 08/09 12:16
5F:→ leptoneta: 不提告就只能祈祷对方愿意施舍你啊 08/09 13:21
6F:推 JustSad: 不想上法院就自己吞,就算你是总统也不会天上掉下来赔偿 08/09 13:26
7F:→ JustSad: 嫌麻烦又不甘心可以去学巫术或降头术试试,有效可以开班 08/09 13:28
8F:推 samsun34567: 告 反正刑事是检察官帮你打 又不用钱 不告白不告啊 08/10 05:48
9F:→ samsun34567: 喔去年五月 那无法了 GG 08/10 05:49
10F:推 JustSad: 大概就是胖子的伴侣出远门怕他饿死在他脖子绑了一圈饼~ 08/10 07:43
11F:→ JustSad: 回来後胖子还是饿死了,不是太晚回来,胖子懒得转头吃。 08/10 07:45
12F:→ JustSad: 我若是对方,我一定一口咬死已经赔偿过,後续与车祸无关 08/10 07:46
13F:→ JustSad: 咦?不必纠缠於民事诉讼求偿?那为何我要赔钱?遑论和解 08/10 07:49
14F:→ maniaque: 民事是两年,强制险理赔跟民事和解非连带,自己决定 08/10 08:02
15F:→ maniaque: 但正义这种东西,衡量在人,跟你得不得到你想要的,两回事 08/10 08:03
16F:→ maniaque: 不甘心?人生多的可是不甘心 08/10 08:03
17F:推 JustSad: 没告对方过失伤害、没车祸监定,怎麽证明对方100%肇责? 08/10 11:55
18F:→ JustSad: 因为你值得? 08/10 11:56
19F:推 smt3457: 先走车祸监定再说 08/10 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