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eezejay (湛蓝微风)
看板LAW
标题[问题] 关於房子继承
时间Mon Jul 18 17:06:55 2022
父亲於六月底过世,现在要办理继承,有继承权的为妈妈跟我在内三个小孩。
父亲其实没留下什麽财产,就名下有一栋房子(现值顶多500万),但房贷还有200多万,
想请问一下如果办理限定继承是不是房子就会被法拍掉?
会建议如果由哥哥继承後再卖掉房子把贷款还完,剩下的钱再拿去当买新房的头期款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169.14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58135217.A.D3A.html
1F:→ jesil: 1.大家都不还贷款才会被拍 2.看不出来这样做的意义 07/18 17:15
2F:→ maniaque: 这是乡下的房子吧...... 07/18 17:38
3F:→ maniaque: 五百万 >200万,怎决定直接继承人之间谈好就好 07/18 17:38
4F:→ maniaque: 用遗产分配协议书处理便可 07/18 17:38
5F:→ maniaque: 但若有继承人是现在有负债的,请记得让他用抛弃继承 07/18 17:39
6F:→ maniaque: 若房子想脱手,就跟买家协议看钱要怎麽支付 07/18 17:40
7F:→ breezejay: 因为房子坪数较小,实价登录差不多只有一坪22万,所以 07/18 19:46
8F:→ breezejay: 初估卖500万不到。 07/18 19:46
9F:→ maniaque: 都好,总之卖多少是一回事,要怎样跟买家协商付款清贷事宜 07/18 19:51
10F:→ maniaque: 以及避免若继承人有债务被追,若用协议分割会被债权人告 07/18 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