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jyfrank (游艺人)
看板LAW
标题[问题] 社区大会公投,通过收回部分住户权利
时间Thu Jul 14 01:49:57 2022
大家好,最近小弟社区区权人大会出现一个议题:
投票授权管委会收回电动车充电桩的使用权利。
事情是这样的:
社区有住户购买电动车
并且在前几年得到管委会同意设置充电桩
有住户在今年的社区区权人大会提议:
这些住户的充电桩很危险,要公投授权给管委会收回并拆除
请问这样子是可以的吗?感觉有点奇怪
这根本就是多数暴力吧?!
我不是那些电动车苦主,只是看到这个议题有些疑问
相关提议在下面:
https://i.imgur.com/cRnjxJS.jpeg
再请各位版友解惑,谢谢
-----
Sent from Meow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21.15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57734599.A.293.html
1F:→ iscu: 合法安装的东西理论是私人财产,区权会只能管理社区事务无法 07/14 02:18
2F:→ iscu: 侵害他人财产. 07/14 02:18
3F:→ iscu: 然後授权管委会之类的...这是相对比较智障的用法 07/14 02:19
4F:→ iscu: 正常应该是提出管理办法後表决通过才能执行 07/14 02:20
5F:→ hjyfrank: 请问对於那些苦主,要如何自救呢? 07/14 02:25
6F:→ hjyfrank: 我是觉得这样的议题,就算通过了,管委会也不能把 07/14 02:26
7F:→ hjyfrank: 别人的充电桩拔 07/14 02:26
8F:→ hjyfrank: 掉吧 07/14 02:26
9F:→ hjyfrank: 还是提案人的思考根本没有逻辑可言? 07/14 02:26
10F:→ iscu: 而且像这样乱搞的话,一定会影响房价,你也是古主 07/14 02:31
11F:→ iscu: 现在电动车一定是越来越多, 买卖时发现你家充电装设置困难 07/14 02:33
12F:→ iscu: 有电动车的人,还是以後可能会买电动车的人都会忧虑而退步 07/14 02:34
13F:→ d8613518: 理论上区权会的决议是高过管委会的。如果区权会通过不 07/14 06:47
14F:→ d8613518: 准设立,那流程应该是发函给已装设的住户自行拆除,如 07/14 06:47
15F:→ d8613518: 果住户拒不执行,再转主管机关执行 07/14 06:47
16F:→ d8613518: 按目前的法律并没有限制区权会去限制安装。所以主管机 07/14 06:48
17F:→ d8613518: 关应该不会驳回区权会的决议 07/14 06:48
18F:推 JustSad: 觉得多数暴力可以卖掉搬到独栋透天地区or移民入籍中国。 07/14 08:13
19F:→ maniaque: 区权大会就像是宪法法庭,本来就可以推翻管委会之前决议 07/14 10:00
20F:→ maniaque: 要嘛就是在区权提议要求授权可以申请设置充电桩 07/14 10:01
21F:→ maniaque: 另外,没错,选举本来就是多数决,暴力就直接现场拆了 07/14 10:02
22F:→ maniaque: 既然一方在表决上输了,就是服从,民主就是这样 07/14 10:02
23F:→ maniaque: 至於管委会当然不能自己拆,也是之後透过法律通知程序 07/14 10:03
24F:→ maniaque: 依照区权决议,请住户在期限内自行拆除 07/14 10:03
25F:→ maniaque: 不拆就只能走民事法律程序 07/14 10:03
26F:→ maniaque: 当然已经安装的车主也可以主张曾经获得管委会允准 07/14 10:04
27F:→ maniaque: 用信赖保护原则去主张 07/14 10:04
28F:→ maniaque: 而且现在政府制定的规范是充电桩未来是统一管控另设电表 07/14 10:04
29F:→ maniaque: 以另外一组 EMS 去管控,而不是附挂在住户本身电表下方 07/14 10:06
30F:→ maniaque: 毕竟当初大楼设计家户用电时就没有算入电动车的耗电需求 07/14 10:06
31F:→ furio: 充电桩有架在公设上?表决不是多数暴力难道要少数暴力? 07/14 11:00
32F:推 leptoneta: 那就想办法在区权会上让反方获胜 07/14 12:24
33F:→ maniaque: 某楼,你认为蔡英文当选总统也是透过多数暴力产生的吗?? 07/14 13:08
34F:→ maniaque: 假如你认为民主就是多数暴力,那就没啥好讨论的,对吧 07/14 13:08
35F:→ maniaque: 至於充电桩有没有设在公设上? 墙壁是公设,缆线通过地方 07/14 13:09
36F:→ maniaque: 也是公设,公用电表箱也是公设........ 07/14 13:09
37F:→ maniaque: 要是有本事把车子推进自己自宅内充电,大家就管不着啦 07/14 13:10
38F:→ maniaque: 人类从拿刀拿枪的厮杀暴力行为,进步到用投票表决 07/14 13:11
39F:推 d8613518: 或许对某些人来说,自己投票赢了是民主表现,输了就是 07/14 13:52
40F:→ d8613518: 反对方多数暴力,结论就是只能按我的意思才行。 07/14 13:52
41F:→ furio: 忘了加"号强调原PO说法XD 07/14 14:05
42F:→ bluedolphin: 管委会当时的同意如果是区权会授权给管委会的权限 07/15 14:55
43F:→ bluedolphin: 而且使用者是自行付费施工安装 管委会大概会被告 07/15 14:56
44F:→ bluedolphin: 反正都上区权会了 正反双方都可以提出自己的说法证据 07/15 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