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4990640 (sm988)
看板LAW
标题[问题] 庭上和解金如何收款
时间Sat Jul 9 01:51:35 2022
前阵子跟人发生互殴,目前已经提告了(对方没有告我伤害,追诉期过了),双方在调解委员会没有谈成,要准备上法庭了
1.我想请问各位,如果庭上谈成了和解金,法官要我签署撤回告诉,万一事後收不到钱是否只能强制扣押?
2.亦或是我可以庭上告知法官我的和解金额是多少除非我拿到钱我才会在判决出来前撤告
因为对方明摆着就是烂命一条的想法,所以我需要思索一下,不能随意撤回告诉,希望了解一下是否有更好的和解金收款方式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5.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6.160.18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57302697.A.40C.html
1F:→ a4990640: 补充一下,双方互殴当下有被带回警局,也都被开立社维法 07/09 02:00
2F:→ a4990640: 罚单 07/09 02:00
3F:推 KKyosuke: 你可以要求收到钱才和解啊 07/09 09:44
4F:推 Lailungsheng: 流程是收到钱再通知法院撤告 07/09 10:02
5F:→ JustSad: 法院和解大部分都会载明,没载明,你可以要求附加条款。 07/09 13:29
6F:推 KKyosuke: 之前就有案子现场点交两百万才和解的 可以向法院借点钞 07/09 14:07
7F:→ KKyosuke: 机 这都不是问题 07/09 14:07
8F:→ KKyosuke: 反正你就要求和解条件是必须当庭给付多少钱就好 07/09 14:08
9F:→ KKyosuke: 当场没带可以等下一次开庭带来 反正不给钱不做调解笔录 07/09 14:08
10F:→ KKyosuke: 和解这种事你同意才能作 法官不能押着你和解 07/09 14:09
11F:推 jasonyeh: 如果不是当场给,庭後给都是等你确实收到钱以後再递撤回 07/09 16:14
12F:→ jasonyeh: 告诉状给法院,这部分不用担心 07/09 16:14
13F:推 KKyosuke: 这倒不一定,谈分期付款的也大有人在 07/10 03:21
14F:推 jasonyeh: 对啦,我是说一次给付完毕的,建议不要分期,拖太久然後 07/10 08:05
15F:→ jasonyeh: 缴个一两期的大有人在 07/10 08:06
16F:推 banana321: 法庭上一定借的到验钞机吗? 07/10 09:57
17F:推 JustSad: 法庭没有验钞机,怎麽验保释金跟罚金? 07/10 12:34
18F:→ iscu: 千万不要分期,不然你过几个月还要再上来问对方分期没缴怎办 07/10 12:55
19F:推 KKyosuke: 法庭上不会有 但法院有缴款单位啊 07/10 12:56
20F:→ KKyosuke: 法官这种事也看多了 就你们自己去处理验完了回来作笔录 07/10 12:58
21F:→ KKyosuke: 签名结案 只要能结案都好 07/10 12:59
22F:推 JustSad: 私下和解分期问题多,法院和解分期可以附加条款~ 07/10 13:29
23F:→ JustSad: 逾期作废,放弃抗辩。 07/10 13:33
24F:→ iscu: 之前都有人酒驾捐款换缓起诉, 结果还是逾期没捐被判刑 07/10 15:50
25F:推 JustSad: 楼上说的应该是很白目还换到台中那个击败个案吧? 07/10 17:08
26F:推 banana321: 所以收汇票或是本支是最安全的 07/11 01:28
27F:→ a4990640: 我还怕,邮政汇票是跟我假的,只能说有些社会底层难以想 07/11 06:43
28F:→ a4990640: 像 07/11 06:43
29F:→ a4990640: 给我*跟我 07/11 06:43
30F:推 onizuka7kimo: 银行票不太可能假,建议作成和解笔录,钱当场点收 07/11 10:36
31F:→ onizuka7kimo: 钱确定都收到再撤回就好 07/11 10:37
32F:嘘 iscu: 突然发现 是互殴 07/11 10:45
33F:→ maniaque: 大概就是威龙闯天关的一开始的剧情吧.... 07/11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