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ngo5566 (Rango)
看板LAW
标题[问题] 出游租车发生车祸 行程延误
时间Thu Jun 23 22:29:59 2022
各位大大好
小弟日前去澎湖游玩有租车 於跨海大桥熄火下车拍照时
被对方倒车撞到前方保杆 无人受伤 双方查看无大碍 便只留电话离去 当下未报警 (这方面我知道是不应该 下次必定小心注意)
之後又下车查看发现保险杆凹陷 当下拨打电话数通皆无人接听 便至警察局报案
後续车损对方已和租车行和解 但因处理此事影响了飞回台湾的班机及行程安排而产生了相关费用
想请问各位大大这样可以提告民法损害赔偿吗 谢谢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8.123.5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55994601.A.E68.html
1F:→ samallan: 依法,理论上可以,实际上我还是建议考虑一下诉讼经济 06/23 22:35
2F:→ samallan: 诉讼耗费的时间、律师费这些不能再以诉讼请求 06/23 22:36
3F:→ samallan: 假如判决结果你必须负担部分裁判费,这也不能再提诉请求 06/23 22:37
4F:→ maniaque: 原就被,请飞过去讨,若觉得对方已经帮你处理租车行了 06/23 23:52
5F:→ maniaque: [还不够]的话,那真的自己拿天平秤看看讨你想要的费用 06/23 23:52
6F:→ maniaque: 跟需要付出的成本....... 06/23 23:53
7F:→ maniaque: 板大一开始也讲得很清楚了 06/23 23:53
8F:→ maniaque: 尤其当你有多在板上看到一堆乡民维修费用求偿无门时 06/23 23:54
9F:→ maniaque: "幸运" 与 "不幸" 的定义,如何拿捏取舍,自己决定吧 06/23 23:55
10F:→ maniaque: 尤其当假如你遇到的是皮的很的,你下场会怎样呢??? 06/23 23:56
11F:→ maniaque: 你跟租车行的契约,是不是要先付钱给租车行? 06/23 23:56
12F:→ maniaque: 然後接着走漫长的索赔之路??? ^_^ 06/23 23:57
13F:→ maniaque: 弄到最後,劳民伤财,结果法院只判你维修费的话,怎办??? 06/23 23:57
14F:→ maniaque: 司法不公?? 偏袒对方?? 呵呵~~~~ 06/23 23:57
15F:推 jasonyeh: 如果对方争执,你还得一个一个证明这些费用和车祸间的因 06/24 08:13
16F:→ jasonyeh: 果关系,就算是证明了,你能获得赔偿有大於你要付出的成 06/24 08:13
17F:→ jasonyeh: 本吗?别忘了你请求赔偿再付出的成本是不能请求的喔 06/24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