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5892327 (感觉心情很差)
看板LAW
标题狗被毒死,後续怎麽办?
时间Mon Jun 20 19:42:08 2022
各位前辈您好,我家的狗被人投放老鼠药毒死,家中监视器有拍摄到人骑摩托车投掷物品
进家中,之後狗就毒死了。
问题1:
请问我只有监视器画面的行为,也有拍到车牌,但没有他投掷残留的证物,这样有办法成
立吗?
问题2:
跟警方报案後,如果有找到人,我可以如何求偿?或是可以让他承担刑事责任?
问题3:
我家还有其他小狗,我可以做什麽,才可以让这垃圾不要继续残害他们或是报复?
感谢前辈的帮助,毒死小狗的垃圾真的要让他付出相当的代价才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82.63.5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55725330.A.C6E.html
1F:→ KKyosuke: 为啥丢的不能是垃圾/石头/食物而一定要是毒药? 06/20 19:54
2F:→ KKyosuke: 你永远要面临举证问题 06/20 19:55
3F:→ KKyosuke: 能证明的话当然有民法或动保法可以处理 06/20 19:56
4F:推 JustSad: 你要先举证,不是怀疑就能抓人,警方跟动保团体或许可帮 06/20 19:57
5F:→ JustSad: 前提是你能证明、证据充足;狗不是吃老鼠药才会死… 06/20 19:59
6F:→ JustSad: 某些食物并不是毒药,猫狗不能吃,你就算抓到可能告不成 06/20 20:00
7F:→ JustSad: 如果他是投掷老鼠药,可以报警先去附近药局调监视器纪录 06/20 20:00
8F:→ JustSad: 你可以做两件事:1、不要让狗狗乱叫引发其他人不满、杀机 06/20 20:02
9F:→ JustSad: 2、养狗的地方隔音跟隔间做好,不要让外人能随意投掷食物 06/20 20:03
10F:→ JustSad: 如果你在我家隔壁,不管好安置好自己的狗,我也可能投掷 06/20 20:03
11F:→ JustSad: 你有爱心不代表我们其他人要陪葬,也要忍受狗吠或恶臭。 06/20 20:04
12F:推 leptoneta: 有没有证据可证明狗吃对方投掷的食物就死於中毒? 06/20 22:21
13F:→ maniaque: 通常我对於为何要毒狗这件事情的起因比较有兴趣 06/21 09:02
14F:→ maniaque: [我们高微是屠龙技巧,但我到现在还没杀过半条龙.....] 06/21 09:16
15F:→ maniaque: 回错~~ 06/21 09:17
16F:→ maniaque: 当然,单看毒狗这件事情这一块,动保法明定,是肯定违法的 06/21 09:17
17F:→ f5892327: 非常感谢各位前辈的教导,以下会对前辈的问题做一些回 06/21 09:40
18F:→ f5892327: 覆: 06/21 09:40
19F:→ f5892327: 我家为乡下农舍周围皆是农田,故应该无骚扰他人的问题 06/21 09:41
20F:→ f5892327: 屍体送去检验,结果为老鼠药无误,有开立证明 06/21 09:42
21F:→ f5892327: 由於不久前临村也有类似毒狗行为,因上次几位老人家不想 06/21 09:44
22F:→ f5892327: 麻烦,才不了了之,故怀疑是同一人所为 06/21 09:44
23F:推 JustSad: 有点鸡同鸭讲,简单说,两种可能: 06/21 10:26
24F:→ JustSad: 1、你的狗很乖、家教非常好,哑巴不会叫。 06/21 10:26
25F:→ JustSad: 毒狗的是变态,报警找动保团体协助缉凶。 06/21 10:27
26F:→ JustSad: 2、你的狗还是会叫,不论对方是意图不轨或路过… 06/21 10:28
27F:→ JustSad: 经年累月累积仇恨值,所以愤而行凶,甚至下毒。 06/21 10:29
28F:推 JustSad: 不论我们是否赞成你们双方行为,一码归一码~ 06/21 10:32
29F:→ JustSad: 要举证对方行凶加以制裁的难度高,自己做好防护或减少可 06/21 10:33
30F:→ JustSad: 能产生的仇恨值,比较治本。 06/21 10:33
31F:→ JustSad: 再讲白一点,你确定只有他们想毒你的狗? 06/21 10:34
32F:→ JustSad: 如果只有他们,比照1,不必理会我其他观点。 06/21 10:35
33F:→ JustSad: 我觉得看起来,我可能也会行凶,起因於仇恨值。 06/21 10:35
34F:→ JustSad: 你们放养田边,除非方圆百里完全没住人… 06/21 10:36
35F:→ JustSad: 我就住过田边农舍,半夜很想杀附近狗,吵死! 06/21 10:37
36F:推 kangta0819: 老家农舍隔壁放养野狗乱吵跑来乱大便不绑不管理... 06/21 10:46
37F:→ maniaque: 1.狗有绑吗? 2.狗有出去追过人的前科吗? 3.狗的数量? 06/21 10:54
38F:→ maniaque: 至於你碰到的情况,我个人是建议你去报个案 06/21 10:55
39F:→ maniaque: 不敢跟你讲世间都是好人,内心标准为何不得而知 06/21 10:56
40F:→ f5892327: 看来上面J前辈似乎有不好的回忆,我家的狗是在住家的围 06/21 11:14
41F:→ f5892327: 墙里面生活的,并没有跑出去过也没有追过任何人,对於您 06/21 11:14
42F:→ f5892327: 所说的观点,我会自己检讨并且避免,但还是谢谢前辈给 06/21 11:14
43F:→ f5892327: 的建议,已经跟动保联络,谢谢前辈的指导 06/21 11:14
44F:→ maniaque: 若没有出去产生攻击或扰人行为,那真的建议去报警 06/21 11:21
45F:→ maniaque: 把监视器影片给警方,让警方去处理 06/21 11:21
46F:→ maniaque: 毒杀狗猫行为是刑事犯罪,报警後警方自得介入 06/21 11:22
47F:→ maniaque: 通常会从当地治安列管人口去查吧 06/21 11:22
48F:推 JustSad: 我想说的意思是:有些狗的习性or神经质or以为忠心顾家 06/21 13:12
49F:→ JustSad: 自己养的狗、自家的小孩,我们会更宽容、更理解。 06/21 13:13
50F:→ JustSad: 隔壁的狗,一次两次可以忍,三次四次尚能忍… 06/21 13:14
51F:→ JustSad: 经年累月,再轻微的厌恶感,累积的不是爱与包容,是仇恨 06/21 13:14
52F:→ JustSad: 值 06/21 13:14
53F:→ JustSad: 何况你的农舍可能四下无人,对方容易觉得侥幸犯案。 06/21 13:15
54F:→ JustSad: 回归法律问题,举证很难,除非你有故意想抓凶手。 06/21 13:18
55F:→ JustSad: 另一个方法是,报请镇长,通报当地邻里长揪凶。 06/21 13:19
56F:推 KKyosuke: 吃到毒药跟丢进来的是毒药两码事啊 06/21 18:38
57F:→ SuperPenguin: 问题2:毁损罪、故意伤害杀害动物都是刑责,坚持报 06/21 20:28
58F:→ SuperPenguin: 警并提出告诉,并进量蒐集证据,要求偿未来附带民事 06/21 20:29
59F:→ SuperPenguin: 就好,以上建议。 06/21 20:29
60F:推 JustSad: 楼上忽略了许多刑法要件,简单说~无罪推论! 06/21 22:44
61F:→ JustSad: 你要先证明对方犯罪(不是犯罪嫌疑),不是对方先自证清白 06/21 22:45
62F:→ JustSad: 虐杀行为如果有录影画面可以佐证,投毒喂食你要怎麽证明 06/21 22:46
63F:→ JustSad: 有投掷的动作≠喂食毒药喔! 06/21 22:47
64F:→ JustSad: 毁损罪更玄… 06/21 22:49
65F:→ JustSad: 我为了蒐证架设监视器,但拍到的画面不一定都能提告检举 06/21 22:50
66F:→ JustSad: 类似於以前检举违规停车,要拍正面、侧面、背面,三张照 06/21 22:51
67F:→ JustSad: 缺一不可,检举会无效;没检举过违停的人根本不知道这些 06/21 22:52
68F:→ JustSad: (原po如果报警or侦查庭,不必理会我所言,想告啥都要讲告 06/21 22:53
69F:→ JustSad: 能够告成,当然最好,常常大家说能告,结果提告不起诉。 06/21 22:55
70F:推 T50: 不用被举证吓到,有时候人追到一讯问就自白了。 06/21 23:50
71F:推 T50: J大预设这麽多立场,却没想过可能是预备犯案的窃贼。针对性毒 06/21 23:52
72F:→ T50: 狗反而更可能是预备犯罪 06/21 23:52
73F:推 JustSad: 没有证据还能讯问?你认真? 06/22 00:36
74F:→ JustSad: 检察官主动立案调查之外,可以参考前几天被枪击案件… 06/22 00:38
75F:→ JustSad: 不是检察官、警察主动侦办案件,不是「你怀疑」就能讯问 06/22 00:39
76F:→ JustSad: 你没证据证明我犯罪,为何我要到案说明?看心情! 06/22 00:40
77F:→ JustSad: 即便是我愿意配合,也到案说明了,然後呢? 06/22 00:41
78F:→ JustSad: 我说我有杀狗,没有其他证据,就能定罪?刑法是这样玩? 06/22 00:42
79F:→ JustSad: 就当大家都是法盲,也没实务经验,所以纸上谈兵… 06/22 00:44
80F:→ JustSad: 侦查庭结束有一条黄金律令,然後就等不起诉处分。 06/22 00:46
81F:→ JustSad: 不想讲太白,只是不想变相助长犯罪者知道怎麽游走。 06/22 00:47
82F:→ Fallschirm: 建议提告毁损罪 另外民事上还可以主张侵权行为 就这 06/22 14:55
83F:→ Fallschirm: 段事实而言 我不认为完全没有上述主张之空间 事实究 06/22 14:55
84F:→ Fallschirm: 竟如何认定 终究是看检察官及法官之心证而定 06/22 14:55
85F:→ q135q135: 关於楼上法律门外汉某m和某J的推文 建议一律略过 以免 06/22 22:03
86F:→ q135q135: 被误导 06/22 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