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mmybron (好吃布朗)
看板LAW
标题[问题] 车祸调解及後续问题
时间Wed Jun 15 23:41:17 2022
小弟今年初发生车祸(双方皆为机车),肇事主因应该在我,因不熟路况因此未依规定两段式左转(初判表上所载),近日会跟对方进行调解,我有保强制险与第三人责任险,今日我方理赔员告知对方要求35万元赔偿(其中精神抚慰金要求15万元),理赔员已和我表示公司方面无法接受如此高之精神抚慰金,因此我有先爬文了解後续可能走向,想请教:
1. 调解委员是否会协助判断对方要求及我方理赔员之判断是否合理?
2. 若对方提告过失伤害,整个时程需要多久(双方皆住台北,案件排程应该很满)
3. 爬了文还是不太理解,若过失伤害我被判拘役可处易科罚金,同时民事部分我需理赔对方,这样民事赔偿部分保险公司会理赔吗?
4. 对方有请求薪资赔偿,但这段期间依然有在上班(诊断书所载需休养三个月),那对方是否可请求理赔完整三个月薪资,抑或是只赔偿不足原有薪资之部分?
以上,麻烦各位解惑,谢谢。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6.103.24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55307679.A.9D8.html
1F:→ F9706026: 不用替保险公司省,积极促成和解对你比较有利。 06/16 01:10
2F:推 JustSad: 1、不太会 2、不一定,掷筊 3、不一定 4完整三个月 06/16 08:58
3F:→ JustSad: 3~保险规保险,理赔规理赔,而且对方可以不提供资料帮你 06/16 08:59
4F:→ JustSad: 保险公司「只看」符合「申请理赔标准」所需资料与证明; 06/16 09:01
5F:→ JustSad: 你是不是被告过失伤害、多一条被判刑罚金,他们不关心。 06/16 09:02
6F:→ JustSad: 法院判决,刑法是因为「过失伤害」,民法是因为「求偿」 06/16 09:03
7F:→ JustSad: 你有没有和解都会影响判决结果,你有没有保险理赔不影响 06/16 09:06
8F:→ jasonyeh: 其实你既然有保险,你应该也要给保险公司压力请他们出险 06/16 09:25
9F:→ jasonyeh: ,你保保险的目的不就是为了应付这种情况吗?所以不要保 06/16 09:26
10F:→ jasonyeh: 险公司说不合理不赔你就吞下去,没有成立调解,你被判过 06/16 09:27
11F:→ jasonyeh: 失伤害,一来你有前科,二来保险公司也不会帮你付罚金, 06/16 09:28
12F:→ jasonyeh: 简单说没和解对保险公司来根本没损失,反正就算对方提告 06/16 09:29
13F:→ jasonyeh: 民事,保险公司最後就依判决结果给付,搞不好还比原本要 06/16 09:30
14F:→ jasonyeh: 核付的金额还低 06/16 09:30
15F:推 KKyosuke: 对方能证明你实际上有工作拿到工资的话诊断书就是废纸 06/16 09:48
16F:→ KKyosuke: 诊断书是证明你确实因为事故无法工作,你求偿的是无法工 06/16 09:49
17F:→ KKyosuke: 作的工资损失 06/16 09:49
18F:→ KKyosuke: 如果实际上你有工作而拿到工资,那就没有损害,自然不能 06/16 09:49
19F:→ KKyosuke: 求偿 06/16 09:49
20F:推 jasonyeh: 楼上好像讲反了,要请求薪资赔偿的是对方不是原PO 06/16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