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lafee (ㄆㄈ)
看板LAW
标题[问题] 租屋退租负担油漆费
时间Sun Jun 12 18:45:12 2022
大家好~
我和朋友两人一起租屋,从原租屋处约满到期後退租,退租点交当天房东一一检查後,表示墙上一处污迹需要请设计师来重新油漆,因此要先扣下我们的押金六到八千元,实际油漆费用多少就和我们收多少。
我当下对於金额有点惊讶,就表示如果费用这麽高,那我们会选择自己恢复原状,也就是我们自己来油漆,而且我们并不认识设计师,预扣押金後被动的接受设计师的报价,对我们来说很没有保障。
房东表示那就先押金全退,到时候看设计师报价多少就请我们负担多少,因此当下有拿回来全部的押金。
当初看房时房仲就说这个屋主较龟毛,因此我们租住期间一直很小心,木地板常踩踏的位置直接铺了地毯避免任何刮伤。
墙上的污迹是朋友习惯用酒精抓小飞虫,不小心喷到墙上造成的轻微掉色,因为以往喷到白墙时没事,没想到有颜色的墙壁会掉色,不是故意的。
今天房东真的传来讯息说设计师报价六千元,她愿意负担两千五,请我们负担剩下的三千五。
想询问这种情况下,我们是否能够主张这是房屋在正常使用下的使用痕迹、不是故意造成损害,因此不负担这三千五百元呢?
备注:点交当天朋友很老实的告诉房东,该污迹是他用酒精喷小飞虫不小心造成的。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151.24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55030714.A.9CC.html
1F:推 NEWG5: 自己漆吧 一小罐油漆才一百多 买支刷子一下就刷好了 06/12 19:11
2F:→ anlafee: N大,当下有表示我们可以自己油漆,但房东应该是不乐意, 06/12 19:56
3F:→ anlafee: 没有正面答覆,目前已经退租完毕,要自己再去油漆有点困 06/12 19:56
4F:→ anlafee: 难。 06/12 19:56
5F:推 NEWG5: 我觉得你的主张是可以的,然後有问题的面积很大吗?如果只 06/12 23:01
6F:→ NEWG5: 是小区块,要是我会跟他说他抱的价格太贵,你当初有希望要 06/12 23:01
7F:→ NEWG5: 自己处理的,跟他谈个价格500,1000之类的,然後真的不愿意 06/12 23:01
8F:→ NEWG5: 的话,反正押金都拿回来了,请他法院见吧 06/12 23:01
9F:→ NEWG5: 毕竟退租恢复原状并没有规定要照他的方式找他的设计师来还 06/12 23:03
10F:→ NEWG5: 原 06/12 23:03
11F:推 Reichenau: 租个房那麽麻烦操 06/18 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