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rry1019 (古密斯)
看板LAW
标题[法规] 重叠别墅1楼能否进公梯
时间Wed Jun 1 00:05:26 2022
大家好,第一次到这里发文,表达能力不佳,我会持续修改到尽可能容易阅读,请多包涵
。
~~~~~提问改置顶,避免焦点模糊~~~~~
1.请问:「A栋公梯,有门锁且只有2户固定出入,但有4户有所有权。那能通行该梯的人
是两户、四户、还是A、B、C、D栋全社区的人?」
~~~~~~~~~争议过程如下~~~~~~~~~
由於老公寓社区半夜有4F住户跑到别栋1F骚扰吵架,干部帮带警察到4F,找闹事的人。却
被「有总干事证照的邻居」为了其他自身利益颠倒是非说「此公梯大门不是地下室的共用
逃生门,是4楼两户专用,不经过逃生地下室,外人闯入是私闯宅!」
大家被唬地一愣一愣地。
其它歪理就不提了,但这助恶行为让我想打破砂锅。希望专家愿意帮忙解答。
~~~~~~~~~~~谘询结果~~~~~~~~~~
1.派出所解答:私人住家以外,警察都可以直接进入~~~~~~这部分没问题。
2.公寓大厦科解答:除非管委会特别规范(肯定没有),否则非该梯住户进入公梯,甚至
到每一栋楼梯虾走逛街「应该」没问题,无法做什麽控告。
~~~~~~~~~~~~~图示~~~~~~~~~~~
抱歉图丑,如果难懂,我再重画表达。
重叠别墅是少见的「左右栋共只有4户」的社区型无电梯老公寓名称。就是「1~3楼左右共
两户,出入不经过公梯,走内梯;4~5楼左右共两户,公梯只达4F不能上5F跟顶楼,中途
无他户。」
https://i.imgur.com/OEdojsL.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9.68.204.13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54013128.A.A96.html
※ 编辑: jerry1019 (219.68.204.138 台湾), 06/01/2022 00:08:14
※ 编辑: jerry1019 (219.68.204.138 台湾), 06/01/2022 00:09:43
※ 编辑: jerry1019 (219.68.204.138 台湾), 06/01/2022 00:17:42
※ 编辑: jerry1019 (219.68.204.138 台湾), 06/01/2022 00:19:52
※ 编辑: jerry1019 (219.68.204.138 台湾), 06/01/2022 00:23:27
※ 编辑: jerry1019 (219.68.204.138 台湾), 06/01/2022 00:28:41
1F:→ jerry1019: 备注:公梯只到四楼,没有做到顶楼。06/01 00:43
2F:推 KKyosuke: 叫警察有什麽私闯啦zz06/01 02:07
邻居凭相关专业来颠倒是非。
3F:推 JustSad: 很多盲点…「有人闹事」你们报警但四楼住户都不认同啊?06/01 06:22
是另一个1F的(因为谋些利益关系),在帮闹事的4F讲话。
4F:→ JustSad: 不论如何,你们已经报警+对方扬言告私闯民宅,干嘛自己去06/01 06:25
是「带警察去」,这部分没问题了。我再修一下叙述,让问题明确。谢谢回覆
5F:→ JustSad: 简单说,如果是「有人」or他们有问题,警察会处理不是吗06/01 06:27
想请教的是:平常非该梯出入的住户进入该梯,算是闯入私人领域吗?
6F:→ JustSad: 『别墅区』如果你朋友到访,被邻居报警举报说你们闹事…06/01 06:32
7F:→ JustSad: 你会低声下气道歉?还是觉得邻居侵门踏户欺负到你头上?06/01 06:33
8F:→ JustSad: 重点应该是「对方有没有闹事」怎会是「公梯算不算私闯」06/01 06:34
9F:→ JustSad: 不确定又询问不出确定性的答覆时,有争议你去干嘛?找事06/01 06:35
10F:→ JustSad: 『别墅区』的住户,你都能觉得对方闹事报警侵门踏户…06/01 06:36
11F:→ JustSad: 刁民中的刁民自认为是天龙国,何况还是非必要经过路段。06/01 06:38
※ 编辑: jerry1019 (219.68.204.138 台湾), 06/01/2022 10:48:01
※ 编辑: jerry1019 (219.68.204.138 台湾), 06/01/2022 10:52:42
12F:→ wim1990: 你的邻居没有专业知识,那个是不知所谓的垃圾常识,连知06/01 10:52
13F:→ wim1990: 识都谈不上更何谈专业?06/01 10:52
我也觉得是半调子,但对方在大楼执业多年经验丰富,还是不好搞。
※ 编辑: jerry1019 (219.68.204.138 台湾), 06/01/2022 10:55:06
※ 编辑: jerry1019 (219.68.204.138 台湾), 06/01/2022 11:01:19
※ 编辑: jerry1019 (219.68.204.138 台湾), 06/01/2022 11:10:23
14F:推 maniaque: 你相信警察,还是相信总干事??? 06/01 11:12
警察的部分没问题,紧急情况甚至能直接闯入住宅。
15F:→ maniaque: 你自己都说对方 [为了自身利益].....基於这个出发点来看06/01 11:13
16F:→ maniaque: 你认为对方所说,在司法机关站得住脚吗???06/01 11:13
文末提的是「一般个人」的情况,非指「带警察」。政府单位回覆模棱两可,想来请教「
使用权」的问题。我再修改一下内文。
※ 编辑: jerry1019 (219.68.204.138 台湾), 06/01/2022 12:16:37
※ 编辑: jerry1019 (219.68.204.138 台湾), 06/01/2022 12:20:36
※ 编辑: jerry1019 (219.68.204.138 台湾), 06/01/2022 12:22:16
17F:推 furio: 水塔在哪里? 06/01 12:25
看水塔要进入4F住家走私梯上五楼、顶楼、屋凸,水塔在屋凸上。
如果是第7条第五项「生活利用上不可或缺之共用部分」来看。电表要到梯间里看,算不
算?
※ 编辑: jerry1019 (219.68.204.138 台湾), 06/01/2022 12:34:00
※ 编辑: jerry1019 (219.68.204.138 台湾), 06/01/2022 12:36:25
※ 编辑: jerry1019 (219.68.204.138 台湾), 06/01/2022 21:28:24
※ 编辑: jerry1019 (219.68.204.138 台湾), 06/01/2022 21:39:04
18F:推 Lailungsheng: 你是要问白马非马,还是问白马要不要收税? 06/02 08:02
19F:→ Lailungsheng: 权状拿出来答案就在那里06/02 08:03
原来还是看权状为准呀?!这样我懂了,一针见血,谢谢!
20F:→ Lailungsheng: 在这里辩论有钱拿吗?06/02 08:04
※ 编辑: jerry1019 (219.68.204.138 台湾), 06/02/2022 09:09:58
没有。就充斥太多wim1990大说的垃圾常识搞得很乱。
~~~~感谢各位专家耐心看完与指点~~~~
※ 编辑: jerry1019 (219.68.204.138 台湾), 06/02/2022 09: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