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ghd (Hao)
看板LAW
标题[问题] 房屋漏水瑕疵担保责任?
时间Tue May 31 00:39:47 2022
已在Lawyer板徵求律师
想请教关於房屋漏水瑕疵担保责任
我看了相关文章,民法354~365有说明相关瑕疵担保
想请教下列状况 告诈欺告得成吗? 打官司要求赔偿?
3/28 签约 未告知全屋热水管堵塞、阳台漏水等事项
4/23 发现热水管堵塞
5/3 发出存证信函要求修缮或赔偿价金 (针对热水管)
5/8 谈判破裂
5/11 再次谈判,卖方愿意赔偿22万价金修缮,并将交屋日期延至5/31
(并在协议书写到:买方日後不得再向卖方要求补贴,卖方不负责凶宅、辐射、海砂屋以外
瑕疵担保责任。)
但我当天有一直提到把漏水排除是不对的,民法还是有保障瑕疵担保责任
如果有告知,可以免除瑕疵担保;若未告知,还是要附瑕疵担保责任
5/16 下大雨 发现阳台漏水 (这天卖方千方百计阻止我进入看屋,後来桥到进去看)
当天仲介有陪同,也知道状况
隔天仲介说,卖方与仲介不再负责赔偿,因协议书里有写不附瑕疵担保
5/19 银行对保完成、房屋过户完成
5/21 发出存证信函,要求修缮漏水或赔偿价金 (针对漏水)
5/26 要求对保後正式验屋 (卖方不给钥匙,以"以前已经看过很多次为由,拒绝验屋")
5/30 银行拨款
5/31 本来约定早上点交,下午交屋,但买方经纪人拿不到钥匙(卖方恶意刁难)
目前买方经纪人LINE装死不回应 (已打多通电话和传讯息)
代书约下午3点洽谈交屋
目前状况就是这样
可能要上法院了,对方不知道还要玩什麽把戏
从有纠纷开始,所有的对话我都有录音
各位律师有没有什麽建议?
请大家推荐不动产专业律师,我不怕上法庭,这实在太可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3.204.48.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53928789.A.D14.html
1F:→ iscu: 瑕疵担保是可以放弃的, 如果你协议书有写的话,那是可以成立 05/31 00:50
2F:推 KKyosuke: 所以你5/11提到 但协议书签了? 05/31 03:26
3F:→ dghd: 签了 无告知的瑕疵不可以任何特约免除瑕疵担保 不对吗? 05/31 07:00
4F:推 KKyosuke: 不对 05/31 07:51
5F:推 KKyosuke: 要「故意」不告知 05/31 08:02
6F:→ dghd: 现况说明书上没写 他住了20几年 不知道漏水? 不算故意吗? 05/31 08:26
7F:推 alegria: 这是民事纠纷诈欺有点难 05/31 11:00
8F:推 alegria: 再依照民法第366规定,以特约免除或限制出卖人关於权利 05/31 11:04
9F:→ alegria: 或物之瑕疵担保义务者…,瑕疵担保是可以特约免除,除非 05/31 11:04
10F:→ alegria: 你能够证明他故意不告知(主张权利之人,要负举证责任) 05/31 11:04
11F:→ alegria: 上法院才有一搏的空间 05/31 11:04
12F:→ iscu: 很多人都只会看到对自己有利的, 签了卖身契却无视 05/31 17:24
13F:→ iscu: 前面都已经签了免其他瑕疵担保了,然後无视它想找洞钻 05/31 17:26
14F:→ iscu: 有疑虑的合约还签,是不是嫌生活过得太安逸~ 05/31 17:40
15F:→ jasonmoon: 首先,这不是诈欺。你们5/11 已经达成和解而且对造也已 06/03 13:14
16F:→ jasonmoon: 经付22万修缮费用,并书面约定除凶宅等以外瑕疵不负担 06/03 13:14
17F:→ jasonmoon: 保责任,你自己还签约,你现在毁约对方也觉得你很可恶 06/03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