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uxi (回)
看板LAW
标题[问题] 请问可以用不缴裁判费作为和解方式吗?
时间Fri May 20 23:19:24 2022
想请问各位先进
我妈妈房子租人,老是收不到租金,承租人不止拖欠两个月以上租金,又不归还房子,
所以寄了存证信函给对方,对方一直不出面处理,只好到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最近收到法院通知要缴规费,大概对方也收到法院通知了,这时候对方才说愿意和
解归还房子钥匙并先还部分房租。
想问的是达成和解方式用
1.不缴裁判费,让法院驳回而达到和解。
2.缴了裁判费开庭时再跟对方达成和解,然後再申请退还部分裁判费。
不知那种方式可行?用方式1有什麽後果吗?
感谢各位先进的回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1.22.9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53059966.A.35F.html
1F:推 CCWck: 2拿到有执行力的和解才是正途,选1对方到时候尾款不给,或 05/20 23:37
2F:→ CCWck: 是突然脚麻不想搬了你要怎麽处理 05/20 23:37
3F:→ CCWck: 现在对方就是皮,你越拖他越高兴 05/20 23:38
4F:→ CCWck: 而且裁判费会由败诉的一方负担,程序一直走下去就对了 05/20 23:41
5F:推 JustSad: 1,法院驳回後,我为何要跟你和解? 05/20 23:50
6F:推 besteam0: 在调解委员会或法庭合解 才是正道 05/21 03:52
7F:→ ruxi: 谢谢先进们的意见。 05/21 09:43
8F:→ ruxi: 之前对方就已经拒绝出席调解委员会了。直到法院通知才跟我 05/21 09:46
9F:→ ruxi: 妈妈说愿意和解。 05/21 09:46
10F:→ ruxi: 所以采用1的方式等同撤销告诉吗? 05/21 09:48
11F:→ maniaque: 你问乌克兰总统:[普丁说要和谈,你信不信???] 05/21 11:17
12F:推 JustSad: 我们都这样回答了,他还一直要问1纠结,被拖欠也是刚好。 05/21 11:24
13F:推 justicesword: 真正的王道是拿到钱赶走人,你的1方式,转个帐用不 05/21 12:18
14F:→ justicesword: 了一小时,要转钱要搬离早就做了 05/21 12:18
15F:推 JustSad: 寄存证信函都没在怕,法院通知才有回应,然後他们想选~ 05/21 13:05
16F:→ JustSad: 不缴裁判费被法院撤回;要撤案还多此一举提供是玩谁? 05/21 13:06
17F:→ JustSad: 对方巴不得你们撤案,你们先自断筋脉,还天真认为对方怕 05/21 13:07
18F:→ JustSad: 没有时效问题你们可以犹豫纠结,有时效问题可能玩死自己 05/21 13:09
19F:→ JustSad: 况且,收到法院通知才表示愿意和解,也可能只是拖延战术 05/21 13:10
20F:推 cape129: 诉讼策略的选择没有对错,楼主可以自行判断。不缴纳裁判 05/21 15:29
21F:→ cape129: 费,之後对方毁诺,还是可以再行起诉。 05/21 15:29
22F:推 alegria: 合计拿到 再撤,撤回可拿回三分之二裁判费 05/21 16:38
23F:→ alegria: 错字 和解 05/21 16:39
24F:→ ruxi: 谢谢先进们的解答,裁判费6/1到期,妈妈现在想限对方5/25前 05/21 21:18
25F:→ ruxi: 把钥匙交回,并先缴付一部分租金,如果对方不做就缴裁判费, 05/21 21:18
26F:→ ruxi: 目前先等对方的行动了,妈妈只想先把房子拿回来。 05/21 21:18
27F:推 LaplaceDemon: 和解金没有人在分期的 拿到第一期被撤告之後 05/21 22:04
28F:→ LaplaceDemon: 几乎都会摆烂 05/21 22:04
29F:→ CCWck: 就算拿回钥匙,对方如果有备份或加新的锁,不愿搬走你还是 05/21 22:20
30F:→ CCWck: 无法处理 05/21 22:20
31F:→ CCWck: 相对的,如果拿回钥匙记得第一件事就是换锁 05/21 22:23
32F:→ CCWck: 约好搬家那天你们屋主一定要到,带着锁匠直接换锁,还有盯 05/21 22:31
33F:→ CCWck: 着对方把东西收完,必要时请辖区员警来拍照,确定没有东西 05/21 22:31
34F:→ CCWck: 遗留 05/21 22:31
35F:→ CCWck: 只要有一丝丝的仁慈、迟疑、拖延。等你撤告再重新起诉,一 05/21 22:40
36F:→ CCWck: 审二审甚至三审,拖个一两年都不奇怪。以後记得租约要公证 05/21 22:40
37F:→ webster1112: 省小钱 开大钱 才是王道气魄 ! 05/21 23:12
38F:→ ruxi: 感谢以上先进回覆,我再转告妈妈,谢谢。 05/22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