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llyKing (Lee DoRa)
看板LAW
标题[问题] 罚单申诉成功後的问题
时间Tue May 17 21:10:17 2022
我有一张交通罚单申诉成功 但有几件事让我很疑惑
1.这是监理所发给我的公文:
https://i.imgur.com/zZpcAOv.png
上面影附的东西有两个 一个是警察局的函 一个是退款申请书
公文随信附给我退款申请书 但我没看到另一份函
我跟男友讨论 他认为那份函只是警察局跟监理所内部程序的东西 本来就不给民众
但我觉得他公文都特别标注(影附) 当然是要把警察局的函给我看阿
这样民众才能知道警察局对申诉书的意见不是吗?
请问那个函到底会不会给我? 会不会是监理所疏失忘了?
2.整个罚单申诉到退款的程序我很不满意
既然罚单撤销 那不就代表是开单的警察自己执勤有过失吗
结果申诉成功还要民众主动申请退款 又要临柜办理
到时候我可能得请半天假特别跑一趟监理所
一个公务员的疏失让我劳心劳力 还需负担额外的生活成本
这样是不是很不合理? 有什麽我能做的救济方式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6.230.14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52793019.A.EE6.html
1F:→ wim1990: 救济就是原处分撤销,你还妄想有什麽方式? 05/17 22:31
2F:推 JustSad: 分手後顶多要回赠品,还要对方精神赔偿,可能吗? 05/17 22:48
3F:推 forevernew: 看看你要不要告他渎职?成功与否,要po一下 05/17 23:33
4F:推 smt3457: 请个律师帮你跑後续提告的流程吧 05/18 05:24
5F:→ maniaque: 因为撤销,所以有过失???? 05/18 09:29
6F:→ maniaque: 建议花个五万请律师调卷满足一下吧 05/18 09:30
7F:推 KKyosuke: 有两个可能,第一,忘了放附件进去(这其实不少见) 05/18 09:41
8F:→ KKyosuke: 第二,这份文是不是同时有给原处分单位(警局)?说不定 05/18 09:41
9F:→ KKyosuke: 这份文只给了警局... 05/18 09:41
10F:→ KKyosuke: 我指的是那个附件。 05/18 09:42
11F:推 icolee: 没有 05/20 13:03
12F:→ icolee: 我记得好像有网路填写申诉单的方式 不是吗 05/20 13:05
13F:→ icolee: 忘记了@@ 很久以前了 05/20 13:07
14F:→ JellyKing: 申诉网路申请 拿退款要本人临柜 05/30 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