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hnlee2772 ()
看板LAW
标题[问题] 法拍屋上关於管理费说明的问题
时间Tue Apr 26 00:14:11 2022
看到一个法拍公告:
一、(略) ... 管理费每月2000元自去年三月已经1年没有缴纳...(略)
二、本件拍卖建物积欠管理费,请应买人查明、注意,
危险自行负担。
有做了一点功课,查到如果有载明"
拍定人应继受执行债务人所积欠之管理费债务"
在法院拍卖公告上,拍定人理当支付所积欠的管理费,这个OK
但我看到的这个案子:
危险自行负担
不确定释义上该如何解释好呢?我自己非法律人的想法是:
法院仅告知有积欠之事实,未说明拍定人应支付或不应支付。
不知道各位懂法律的版友们如何看到这段话呢?
先谢谢各位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24.179.20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50903253.A.416.html
※ 编辑: johnlee2772 (59.124.179.202 台湾), 04/26/2022 00:14:46
1F:→ Blue6: 法律上是不用付啦,但因为有的管委会会不给拍定人磁扣 04/26 01:13
2F:→ Blue6: 或是不开放公设权限,目的就是逼拍定人缴清前手欠的管理费 04/26 01:14
3F:→ Blue6: 通通缴清就没危险了,这个危险是给硬不缴的看的 04/26 01:16
4F:→ CCWck: 这个应该是指价金危险,如果之後买受人(应买人,拍定人)要 04/26 01:17
5F:→ CCWck: 负担积欠的管理费,不得再向出卖人(原屋主)主张瑕疵担保或 04/26 01:17
6F:→ CCWck: 减少价金(退钱)。 04/26 01:17
7F:→ CCWck: 其实本来法条就有规定,只是特别写出来提醒一下 04/26 01:18
8F:→ maniaque: 那个 [危险] 意思应该不是一般所认为的 [危险] 04/26 09:28
9F:→ maniaque: 比较像是 [风险] 04/26 09:28
10F:推 q347: 为什麽法律上不用付? 如果拍卖前 我们在门口贴说 买的人要出 04/26 09:54
11F:→ q347: 也已经告知在明显处 这样不用付吗? 04/26 09:55
12F:→ q347: 我们大楼之前就有告赢耶 04/26 09:55
13F:推 SiaoBen1996: 以前瓦斯欠费法拍很多也都是你不缴完前一手欠费瓦斯 04/26 12:16
14F:→ SiaoBen1996: 公司不给你复表 这个後来纠纷也不少 04/26 12:16
15F:→ SiaoBen1996: 住家的还好费用通常很少 商用的就… 04/26 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