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sumayans (风中残烛)
看板LAW
标题[问题] 关於给付赔偿金未成年人
时间Sat Apr 23 17:29:43 2022
是这样的,之前家人车祸不小心撞到一个未成年学生
他无照不过我们这边闯红灯,後来经调解後
我们同意赔偿他10万元分10期,每个月1号给
这位学生是单亲家庭,所以他妈妈就给我们她自己的银行帐户
但是我一个卖保险的朋友说,受伤的是他儿子不是他的法代
我们付钱给法代可能会产生没有给付赔偿金的问题
去问市政府的免费律师,律师说法代本来就可以代为受领赔偿金
所以小弟想问的是给付给他妈妈会不会到时候被说没有付赔偿金
然後又跟我们要钱呢?
因为1号快要到了有点不知道要不要汇款,在这边先感谢大家的回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6.137.20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50706185.A.0D1.html
※ 编辑: susumayans (114.46.137.204 台湾), 04/23/2022 17:33:30
1F:→ jasonyeh: 如果汇款的帐户就是调解笔录上双方约定指定汇款的帐户04/23 17:45
2F:→ jasonyeh: ,并且经过未成年人和他的法代签名,那就没问题04/23 17:45
谢谢你的回答,帐户没有打在调解笔录
是调解完对方家长回家後拍照传给我们的
※ 编辑: susumayans (223.139.75.28 台湾), 04/23/2022 17:49:46
3F:→ KKyosuke: 所以你那个卖保险的朋友考上律师了吗lol 04/23 21:23
4F:推 wim1990: 如果限制行为能力人的法代没办法代替行使权利,那还要法 04/23 21:33
5F:→ wim1990: 代干嘛? 04/23 21:33
6F:推 jasonyeh: 那可以啦,有些卖保险的帮忙处理车祸後就自以为很懂 04/23 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