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 板


LINE

看板 LAW  RSS
※ [本文转录自 PttLifeLaw 看板 #1YNGMhYw ] 作者: alpina0114 (Hey!) 看板: PttLifeLaw 标题: [劳资] 离职後手机公有门号续约未满违约金 时间: Mon Apr 18 14:31:04 2022 事实经过: 五年前入职这间公司,当时公司有提供资费1399的公司户手机门号, 此门号为此职缺之前离职的人有的门号,并非公司因我加入另外申办的门号。 同时公司也无任何明文规定禁止以此门号续约购买新手机。 部门其他同事皆「约定成俗」,两年一到会去续约购买新机。 购买新机的手机费为自付。 去年年底我以同资费续约并加购新手机, 四月底准备要离职, 公司说将停用此手机或是降低费率, 因此中华电新需要缴违约金要我吸收,或是要求我把此门号转到我名下,继续月缴1399 问题: 1. 公司的要求是否合理? 2. 我的理解是公司给我1399的门号,离职缴回门号SIM卡即可, 如果我不缴违约金或接续此门号,我是否会有违法问题? 3. 公司也有提出要把我加购的手机给买回,可以拒绝吗? 先感谢各位帮小弟解惑或提出建议,如内容尚有不足,盼请提出需补充之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2.154.13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ttLifeLaw/M.1650263467.A.8BA.html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alpina0114 (114.32.154.135 台湾), 04/18/2022 14:31:25
1F:→ stevenchiang: 合理 有 可以 04/18 14:55
2F:→ maniaque: 别人没离职,你离职啊...... 04/18 15:05
3F:→ maniaque: 你拿公司门号去绑约,然後A走一只手机没有上缴公司 04/18 15:06
4F:→ maniaque: 就算你说有缴手机费,但"比空机少很多钱"吧 04/18 15:06
5F:→ maniaque: 违约金就是这"手机的差额"的代价 04/18 15:07
6F:→ maniaque: 要嘛你就违约付一付,公司退掉门号,或者是你接下门号 04/18 15:07
7F:→ maniaque: 继续缴费用到约满为止 04/18 15:07
但是我想请问的是公司门号续约时也有盖了公司大小章, 既然公司盖了大小章也代表公司同意续约的行为, 我们也没有签订任何纸本文件说手机归属离职後为谁所有, 如果有法律问题的话这样子是侵占吗? ※ 编辑: alpina0114 (114.32.154.135 台湾), 04/18/2022 15:11:37
8F:→ maniaque: 公司再怎样,都没有义务继续为你缴绑约的费用或违约金吧 04/18 15:10
9F:→ maniaque: 而且你既然说五年,表示你已经run过至少两轮了 04/18 15:11
10F:→ maniaque: 手机也至少拿两只了 04/18 15:11
这支门号的资费及申请并不是因为我公司才去办理的, 在我到职前我也是使用前人留下的门号, 在我离开後这支手机也会留给下一位来工作的人, 公司维持本来就有的门号这个责任也要算在我头上吗? ※ 编辑: alpina0114 (114.32.154.135 台湾), 04/18/2022 15:14:39
11F:→ maniaque: 在这五年期间,本来公司应该会有2只0元手机的取得 04/18 15:12
12F:→ maniaque: 而你却把这两只0元手机吞走,知道犯下什麽罪吗???? 04/18 15:13
13F:→ maniaque: 假如公司真要跳出来告你,你跑不掉的欧... 04/18 15:13
14F:→ maniaque: 今天看起来公司也只是要你把门号移转回去而已 04/18 15:13
15F:→ maniaque: 自己负担後续相关的费用 04/18 15:14
16F:→ maniaque: 好啊,那请问有哪边写着手机门号衍生的利益归你所有呢??? 04/18 15:14
就是因为都没有纸本文件我才觉得有疑虑呀 我想了解是公司如果要告我要以甚麽名义告? 那如果公司不同意我续约购买新机,公司为什麽还可以盖大小章在合约上? ※ 编辑: alpina0114 (114.32.154.135 台湾), 04/18/2022 15:16:36
17F:→ maniaque: 只能说 "那是两回事" 你接前手门号,不代表你可以丢绑约 04/18 15:16
18F:推 jasonyeh: 同意续约又不是代表同意你可以拿走手机,也不是代表同意 04/18 15:16
19F:→ jasonyeh: 你离职後要公司吸收门号的违约金和资费,你在讲什麽啦 04/18 15:16
20F:→ maniaque: 回去,後续你绑约续约拿手机,那就是你的问题了 04/18 15:16
21F:→ maniaque: 请看清楚这一句 "你的事情" 04/18 15:17
22F:→ maniaque: 总之,你要怎样卢小小是你的自由,大家看到的就写给你了 04/18 15:17
23F:→ maniaque: 你要赖着不缴,那公司也只能走法律途径处理而已,没怎样 04/18 15:18
24F:→ maniaque: 你再跟法官讲你自以为的道理,好吗? 04/18 15:18
就是因为不理解法律规范才会上来请问,当然在理解过程中还是会有疑虑, 谢谢各位的意见与指教 ※ 编辑: alpina0114 (114.32.154.135 台湾), 04/18/2022 15:20:18
25F:→ maniaque: 而最重要的一点是..."你才续约绑约四个月,就要离职" 04/18 15:20
26F:→ maniaque: 这违约金差额多少你知道吗?? 04/18 15:21
27F:→ maniaque: 要是已经约末可能公司或许睁只眼闭只眼 04/18 15:21
28F:→ maniaque: 几百块一两千可能就算了,现在才刚绑,缴起来好几万的 04/18 15:21
29F:→ maniaque: 我想,你自己应该也不否认,得到这支高价手机的利益吧 04/18 15:43
30F:→ maniaque: 在你提问前,怎不先思考一下对错呢,契约当初都有违约条款 04/18 15:44
31F:→ maniaque: 怎不先看看呢? 04/18 15:44
32F:推 cape129: M先生回应建议略过 04/18 15:47
33F:嘘 KKyosuke: 门号不是你的 买手机优惠公司没跟你全额讨回就不错了 04/18 15:51
34F:推 JustSad: 给你方便当随便 04/18 17:23
35F:→ maniaque: cape129 ?? 这时段应该是用 q 吧 04/18 17:53
36F:→ maniaque: 还真不知道随便只会在那边一行,嘴认真写的乡民,心态怎样 04/18 17:54
37F:→ maniaque: 这是公开讨论版,有本事有能力,就拿东西出来啊...... 04/18 17:55
38F:→ maniaque: 说穿了只会一行丢了就跑,然後两帐互吹互捧手段,早看穿了 04/18 17:56
39F:→ maniaque: 但个人还是尊重啦,毕竟言论自由在可许可范围内,仍应尊重 04/18 17:57
40F:→ q135q135: 不懂装懂屁一大堆 被打脸就龟起来不敢回应的人 竟有脸 04/18 22:42
41F:→ q135q135: 讲什麽有本事有能力 真要那麽有本事有能力 那麻烦请那 04/18 22:42
42F:→ q135q135: 个超爱刷存在感又爱不懂装懂 且喜欢利用上班时间玩ptt 04/18 22:42
43F:→ q135q135: 的某m针对自己说过回应一下 假扣押和比例原则有什麽关 04/18 22:42
44F:→ q135q135: 系?执票人拿到未记载发票年月日的无效支票 到底赚到了 04/18 22:42
45F:→ q135q135: 什麽?对於这些某m自己讲过的话 某m应该又要龟起来不敢 04/18 22:42
46F:→ q135q135: 回应了吧 死不认错的某m 和酒驾却一样死不认错的某J 04/18 22:42
47F:→ q135q135: 举着言论自由的大旗 联手在本板胡扯瞎说胡说八道误导别 04/18 22:42
48F:→ q135q135: 人 真不怕招致报应死後下地狱吗?果真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04/18 22:42
49F:→ q135q135: 吗?更别说这死不认错二人组超喜欢数落发问者 低劣的言 04/18 22:42
50F:→ q135q135: 行令人摇头 04/18 22:42
51F:→ q135q135: 某m还敢诬指别人是分身 和酒驾哥没两样 某m要不要算算 04/18 22:53
52F:→ q135q135: 自己的胡说八道在本板被打脸几次了 却仍旧死不认错依然 04/18 22:53
53F:→ q135q135: 故我 继续在本板认真地胡扯瞎说误导别人 拜托某m为自 04/18 22:53
54F:→ q135q135: 己积点阴德 像这种可能会造成别人权益受损的“认真” 04/18 22:53
55F:→ q135q135: 还是免了吧 别再继续搞烂本板了 04/18 22:53
56F:→ maniaque: 写一堆,结果跟本篇毫无关联.........真不知道谁在烂搞啊 04/19 00:07
57F:→ maniaque: 我这个人很随兴,不会像q乡民这样子,就酱 04/19 00:08
58F:→ maniaque: 人在做,天在看,对吧.....抱歉占了原PO文章位置写抒发 04/19 00:09
59F:→ maniaque: 对了,个人认为,闻道有先後,术业有专攻,就算有某楼写错 04/19 00:16
60F:→ maniaque: 个人习惯就是过了就过了,绝对不会像某楼这样....唉~~~~ 04/19 00:16
61F:→ maniaque: 多帮帮无助的人比较实际一点 04/19 00:17
62F:→ maniaque: 讲完了..... 04/19 00:18
63F:→ q135q135: "闻道有先後 术业有专攻" 从爱不懂装懂又死不认错的人 04/19 00:23
64F:→ q135q135: 口中说出这二句话 真是格外的讽刺的 04/19 00:24
65F:→ q135q135: 不懂装懂乱说一通 过了就当没事了 对於会不会误导别人 04/19 00:25
66F:→ q135q135: 造成别人权益的损害则毫不在意 在讲究专业的法板随兴乱 04/19 00:27
67F:→ q135q135: 推文乱回答 被打脸就恼羞 这种人竟有脸自称认真回答问 04/19 00:29
68F:→ q135q135: 答问题 真的很可笑 殊不知板友可能被某m错误的推文误 04/19 00:30
69F:→ q135q135: 导而致权益严重受损 04/19 00:31
70F:→ q135q135: 人在做 天在看 奉劝死不认错又爱利用上班时间玩PTT的 04/19 00:33
71F:→ q135q135: 某m 不懂装懂误导板友这种损阴德的事不要再做了 以免 04/19 00:34
72F:→ q135q135: 害人害己招致报应 死後下地狱 望自重 言尽於此 04/19 00:3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