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howant (南势角邱泽)
看板PttLifeLaw
标题[其他] 亲人合资购买房屋 未来该如何登记共用??
时间Sun Apr 3 21:48:51 2022
事实经过:
n年前与亲人A B C 共三人合资购买新成屋
因新成屋属於抽签获得 必须登记於抽签者A的名下为期五年
抽签者为亲人A 存款最少 出资者共三人ABC
初期出资比例为
A 20%
B 40%
C 55%
直到目前比例慢慢平衡为
A 30%
B 35%
C 35%
问题A:
两年後房屋持有年数已达到 确定可转卖 变更持有人登记之类的
请问两年後该用哪一条法律做【三人共用登记呢??】
问题B:
1.在这几年之间 都有完全保留"头期款转帐" "贷款转帐"等所有的记录
2.全部都是转到亲人A的贷款扣款帐户 并且也有LINE群组留言
详细记载从"初期头期款、交屋款、尾款、贷款、家具、装潢"等所有费用
这所有费用 是由A or B or C何时支出多少钱 每一笔都有清楚的记载(也有截图存档)
也有经过LINE群组记事本记录 加上ABC三人留言确认(也有截图存档)
如果亲人A未来不认证 该用哪一条法律告知亲人A的违法事项呢???
感叹:
这问题想了很多年了 当年大家都是很亲的亲人
因为A B C都有去抽 当初就提议谁抽中 就是由三人集资一起买房
但随着时间的过去 似乎可以感觉的出来 A已经以屋主自居
虽然是登记在A的名下 但他的出资是最少 他所付出的心力也是最少的
因此B C觉得很感概 现在要想好保护的方式与措施
希望各位大大 诚心的给我一些指引与小小建议
非常感谢
先感谢各位帮 小弟/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议,如内容尚有不足,盼请提出需补充之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5.151.13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ttLifeLaw/M.1648993733.A.0D2.html
1F:→ iscu: 这个好歹也是上千万的交易,n年前就该找律师询问了吧 04/03 23:55
2F:→ iscu: 不认帐并不违法,单纯民事纠纷~ 04/03 23:57
3F:→ iscu: 有证据是借名登记要讨回倒是没啥难度~ 04/03 23:57
很感谢I大详细的回覆 几年前没找律师真的是纯粹信任几十年来的亲人感情
但很不幸的家中长辈健康出状况 如果未来家中长辈不在了
有很大的机率就会为了这种事而撕破脸
1. B C 转帐到A的贷款户 这些都有记录
2. LINE群上的对话与记事本 都有记录
3. 目前正在思考 要不要另外先立一个契约让三人签字
内容写道 此房为三人出资合买 未经允许不可私自贩售转让
让三人签字盖章 当作一个证明
※ 编辑: whowant (114.45.166.222 台湾), 04/04/2022 08:56:29
4F:推 a9301040: 这个是合夥加上借名登记契约,直接跟A说要变更登记,不 04/04 18:39
5F:→ a9301040: 从就诉讼 04/04 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