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ng812 (dong812)
看板LAW
标题[问题] 电话骚扰,报案恐吓罪是否要跑法院?
时间Sun Apr 3 12:02:27 2022
各位前辈好
因凌晨遭电话骚扰,半小时内26通有号码连续拨打,致使本人及家庭成员,感受害怕和身
体,财产受到侵害( 已查出是谁打的)
故已向警局报案成立,为刑事恐吓及民事求偿
想跟各前辈了解,
1,因不是只有备案,法院开庭是否我们被害人要一直出庭?是否告的成功?
2, 可改笔录不提告只备案就好吗?後续号码会封锁再观察是否再打来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4.78.14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48958549.A.753.html
1F:→ wim1990: 1.看不懂讲什麽,报案原则上就要跑检察署跟法院,什麽叫 04/03 17:52
2F:→ wim1990: 不只报案?另外民事求偿我真的看不懂,哪一间派出所管你 04/03 17:52
3F:→ wim1990: 要不要求偿? 04/03 17:52
4F:→ wim1990: 2.恐吓为非告诉乃论之罪,另外已经2022年了还要备什麽案 04/03 17:52
5F:→ wim1990: ? 04/03 17:52
6F:→ iscu: 好奇一件事...半小时打26通,你们是不知道市话可以拿起来? 04/03 18:41
7F:→ iscu: 手机也可以设定勿扰设定拒接陌生来电.. 04/03 18:41
8F:→ iscu: 打骚扰电话有问题没错, 但是你们就这样让他一直打??? 04/03 18:42
9F:推 kery1120: 看不出哪里有恐吓,民事求偿要举证有损害 04/04 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