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ling891124 (hling)
看板LAW
标题[问题] 被执行业务车子撞,想告驾驶及公司询问
时间Fri Mar 18 19:47:59 2022
版上前辈好:
亲人被执行业务车子撞,驾驶者也向警方承认当时工作驾驶公司车(车上有明显公司工作
东西),所以我们一直以为民事求偿可以针对肇事者及当时车子的公司求偿。
现在发现肇事车不是挂公司车,而是一般人所有...
以下二点疑问恳请有经验或知道的前辈指引告知,谢谢
1.以上肇事车不挂公司,这样我们能告公司吗?
2.若可以告公司,因该公司设立很多子公司,肇事者也不愿意 知他实际加保公司为何?
那我们如何在状纸上告对方公司?
先谢谢大家帮忙解惑了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2.59.25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47604081.A.9CE.html
1F:→ jesil: 大原则就是外观判断 03/19 00:18
2F:→ jesil: 在外观上,该受雇人之行为,依一般情形观之,得认为系执行 03/19 00:18
3F:→ jesil: 职务者 03/19 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