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blessme (地球太可怕我要回火星)
看板LAW
标题[问题] 车祸和解分期,对方未撤告,该继续给吗
时间Sat Mar 12 11:30:33 2022
如题,跟对方在区公所调解完毕了
有先赔对方部分钱,并约定分期
已给付金额 较低
大概因此对方未如约撤告
这样我还要继续交分期吗?
还是等民事判完再照民事判决给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7.124.22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47055835.A.001.html
1F:推 iscu: 分期没缴完为什麽要撤告 03/12 11:42
2F:→ meblessme: 那这样法院如果我没违约也会被判刑吗 03/12 11:46
3F:→ meblessme: 判刑也会直接执行而不管我是否违约吗 03/12 11:49
4F:→ iscu: 看调解的内容怎麽写啦, 如果没有载明即时撤回,对方多半可以 03/12 11:50
5F:→ iscu: 不撤告,而法官看情况要不要给你减刑 03/12 11:51
6F:→ iscu: 乡镇市调解条例第28条第2项 03/12 11:52
7F:→ meblessme: 乡镇公所的调解不是有法律效果吗 03/12 11:53
8F:→ iscu: 和解书如果没有写清楚, 法律怎麽保障你? 03/12 11:54
9F:→ meblessme: 谢谢 03/12 11:55
10F:→ iscu: 重点在於有没有载明即刻撤回~~~ 03/12 11:55
11F:→ meblessme: 乡镇公所调解上的放弃民刑事诉讼也一样不成立吗? 03/12 11:56
12F:→ meblessme: 那民事部分也一样吗? 03/12 11:56
13F:→ iscu: 刑事和解最好是同时签撤回告诉状~ 我猜你多半是没签 03/12 12:09
14F:→ iscu: 大多数调解委员没法律常识,因为少签这个和解失败的不在少数 03/12 12:10
15F:→ iscu: 没常识不是调解委员的错,本来就没有要求调解委员要具备 03/12 12:14
16F:→ iscu: 错的是不懂法律却没找专业人员支援~ 03/12 12:15
17F:推 cherrywo: 有和解并持续履约都会给缓刑 03/12 13:13
18F:嘘 smallcar801: 和解不想还就进去关或是易科罚金阿,关进去运气好有 03/12 14:30
19F:→ smallcar801: 其他更好欺负的说不定没人有空玩你,运气不好就整间 03/12 14:30
20F:→ smallcar801: 房间玩一个,撑两个月保证你後悔为什麽不乖乖和解 03/12 14:30
21F:→ sindyevil: 如果一两期就毁约 那进入实体审判时会更显你态度不佳 03/12 20:19
22F:→ meblessme: 不想关应该可以易服劳役吧? 03/12 20:38
23F:→ sindyevil: 民事是民事 服劳役後还是要赔钱喔 03/12 21:24
24F:推 hide1213xj: 一审辩论终结前 都还可以撤告 03/13 18:37
25F:→ piguy2: 如果你没违约的话,证据给法官检察官,法庭就会处理。 03/15 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