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lai (小市民)
看板LAW
标题[问题] 与大陆配偶协议离婚的方式
时间Sat Feb 26 18:48:23 2022
大家好,我在三年前与太太在中国办理结婚登记後,女方用依亲入台方式来台湾没有办理
长期居住证,之後也前往区公所办理结婚登记,我的身份证配偶栏也有太太的名字
之後因她不喜欢在台湾的生活
在两年前吵架後她离开台湾,
之後就断断续续的只靠通讯软体联络
经过讨论後,我们没有小孩,也不需要处理任何金钱的分配,双方都一致同意办理和平离
婚。
但在这两年下来因为疫情需要隔离,而我无法离开工作岗位这麽久,她也不愿意过来,导
致不能双方同时到户政事务所办理离婚,
请问我能自己依照双方的通讯纪录到哪里去办理离婚的申请,一定要透过律师吗?
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6.168.21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45872505.A.168.html
1F:→ maniaque: 法院提告 02/26 19:04
2F:→ dalai: 请问直接去士林地方法院申请吗? 02/26 19:51
3F:推 Lailungsheng: 没结婚过,不过合意离婚还需要经过法院?建议先去户 02/26 20:38
4F:→ Lailungsheng: 政事务所直接询问需要的文件,例如妻子的委托书 02/26 20:38
6F:→ dalai: 因为电话询问户政事务所,他们需要双方都前往 02/26 22:40
7F:→ CZXtar: 你要有法院的判决书才能单方面向户政事务所申请离婚 02/27 01:48
8F:→ dalai: 感谢您 02/27 11:21
9F:推 hide1213xj: 法院的裁判离婚要有符合法律的要件才能离婚民法1052 02/27 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