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otherLulu (热男)
看板LAW
标题[问题] 请问进公司的货再卖赚取价差有问题吗?
时间Sun Feb 20 23:13:35 2022
最近发现公司有人,利用自己熟人的名字设立公司,
进而进公司的货在自己熟人的商场贩售赚取价差,
来让自己的商场出货,想询问这会有碰触到法律相关问题吗?
公司可以用什麽方式处罚吗?
以上谢谢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7.170.5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45370017.A.BA9.html
1F:推 tnssh211448: 单纯进货转卖没问题 後面那两项严格来说好像踩线02/21 00:23
2F:→ saltlake: 公司可以用什麽方式处罚 <- 基本的不就是免职?02/21 05:50
※ 编辑: BrotherLulu (114.137.170.59 台湾), 02/21/2022 07:51:52
3F:推 Lailungsheng: 呃...开公司的请找法律顾问02/21 08:41
4F:→ Lailungsheng: 假如赚差价有问题,那经销通路都可以废了02/21 08:42
5F:→ jesil: 一般具体一点要看有无竞业禁止的规定02/21 12:44
6F:→ jesil: 细节比较复杂 看是买来转给原有客户 或是自己独立的客户02/21 12:45
7F:→ jesil: 认定上会差很多 不过这类问题还是建议请律师处理02/21 12:45
8F:→ maniaque: ????? 这样公司不是可以卖出更多货嘛???02/21 14:50
9F:→ maniaque: 要是今天业务跳过公司,利用职务取得的营业秘密谋私利02/21 14:51
10F:→ maniaque: 损害到公司营收,应该才有机会出手02/21 14:51
感谢各位大大的回覆!
※ 编辑: BrotherLulu (114.137.170.59 台湾), 02/21/2022 22:11:50
11F:推 kingof303: 帮助公司赚钱 哪里有问题?02/23 11:11
※ 编辑: BrotherLulu (114.137.170.59 台湾), 02/23/2022 21:18:47
12F:→ edison523: 背信?可以卖更高价钱却只用低价卖出? 02/25 22:07
13F:→ CZXtar: 你要证明因此事实质影响到贵公司401的销售额申报数才有用 02/26 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