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ydra1031 (命带三考)
看板LAW
标题[问题] 执行命令
时间Fri Feb 11 05:38:51 2022
事情的原由母亲口述 细节不清 请见谅
家里以前有买房子还在缴房贷的时候、母亲因家里兄弟投资失利
当了保人借钱给亲戚,导致房贷还不出来被查封。
後来母亲就带着我们姊弟搬迁至外县市(此後就是不断的借住亲戚家跟..搬家...)
近期於111/2/8号 母亲上班公司收到法院寄来银行请求的执行命令
爬文查询,因93年至今已18年、也无力偿还。
目前打算在20天期限内、带阿母去法院提出异议。
阿母已接近70岁忙碌半辈子,前阵子才刚处理完外婆的百日,很怕他想不开。
上来请教版友,除此之外还能做什麽?
若缺少细节我询问补充。
感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27.131.16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44529133.A.CCC.html
1F:推 cape129: 怀疑楼主的母亲收到的是执行命令,不是支付命令,两者差02/11 07:07
2F:→ cape129: 非常多。支付命令处理方式,声明异议,进入诉讼程序後主02/11 07:07
3F:→ cape129: 张时效抗辩。02/11 07:07
4F:→ iscu: 可以跟银行协商,还不出钱的话, 可以提出由女儿担保02/11 08:52
5F:→ iscu: 这样银行应该会很乐意~ 02/11 08:53
6F:→ hydra1031: 对 C大没错 是执行命令,目前也是先提出异议,因为今02/11 11:42
7F:→ hydra1031: 天早上已经带着妈妈来地方法院了先写异议状了02/11 11:42
※ 编辑: hydra1031 (59.127.131.166 台湾), 02/11/2022 12:41:20
8F:→ CCWck: 执行程序的异议,不能停止执行 02/11 13:49
大概理解、就是表达一个抗议的概念
9F:推 q135q135: 和银行协商看看 不然就向法院声请更生吧 02/11 15:14
好、我会在往这方面去查查看
10F:推 linx210145: 没有资产摆烂就好 02/11 16:57
阿母现在是怕刚继承到的共同持分的郊区土地,
影响到家里的兄弟姊妹。用也用不到
※ 编辑: hydra1031 (59.127.131.166 台湾), 02/11/2022 19:43:06
11F:→ clayst12345: 真的有欠钱的话就应该想办法找债权银行协商,不懂异 02/12 01:13
12F:→ clayst12345: 议的理由为何? 02/12 01:13
谢谢您的告知
※ 编辑: hydra1031 (59.127.131.166 台湾), 02/12/2022 05:48:05
13F:推 ayaka16: 异议书面寄给法院就好,但还是跟银行协商比较实在 02/12 17:20
没错、还是打算跟银行协商看看
14F:推 kery1120: 母亲辞掉工作,让子女来养,就扣不到薪资了 02/12 19:31
有这能力当然最好XD
※ 编辑: hydra1031 (59.127.131.166 台湾), 02/13/2022 06: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