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renas (无)
看板LAW
标题[问题] 请问侵占罪刑附民之後的流程
时间Fri Dec 31 07:44:33 2021
如题 之前我将钱包放在机车上忘记拿走
有个人(住附近) 将钱包拿走 取走里面金钱并将我钱包丢掉
导致我必须全部证件重办
我跟警察调摄影机後很清楚拍到他 他虽然有狡辩他有把钱包放回去(那不重要)
不过最後还是全部承认
後来在调解时他说要分期还 我不会接受的 我觉得他想拖到缓刑期间结束
他取走我金钱与钱包内所有价值为16000
後来进入刑事庭 法官根本不想理他 他在庭上也都承认了就直接结束庭审
然後是有侵占判刑确定的 他还要缴罚金的样子
因为我申请刑附民 所以接下来是民事庭要开
我上网看 因为我收到的通知是先调解 调解不成立刻开庭
当然我不接受分期 他就一次还我16000就结束
那这个情况下 开民事庭就是依刑事判决来走
请问各位 是不是我之後会拿到判决确定书 跟一个什麽债权证明
然後我再去国税局以此证明去调查他的帐户及名下财产
直接申请冻结
该债权证明五年内要换一次
他的帐户被冻以後 只要有钱进入就会扣给我 直到16000还完为止
如果他已经将帐户清空 那麽我再申请查封他名下的资产(例如他家电视之类的)
去法律请相关人员及警察去他家查封东西
然後法院会进所谓一拍二拍 将其转换为金钱给我??
我是觉得好像有点复杂 这样我是要再出庭一次民事 然後拿到证明後去国税局
然後查到其名下资产後再去地院申请查封 再通知警察到场
那後面一拍二拍 或是拍不掉要我购回之类的 还有什麽流程吗??
我是刑事侵占案件的受害者 後面为了要跟这家伙要钱有这麽麻烦喔??
这次的流程我其实想乾脆把它跑完 所以想知道还有多少事要处理
请问有处理过侵占相关案件的朋友可以替我解答的吗?
谢谢各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7.96.5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40907875.A.2EC.html
1F:→ stevenchiang: 1.民刑事法官不互相拘束,但实务上民事法官事实认 12/31 09:30
2F:→ stevenchiang: 定还是会依照刑事判决 12/31 09:30
3F:→ stevenchiang: 2.民事和解成立会有和解笔录;判决才会有确定证明 12/31 09:32
4F:→ stevenchiang: 书,持和解笔录或判决跟确证就能查财产跟声请强制 12/31 09:32
5F:→ stevenchiang: 执行 12/31 09:32
6F:→ stevenchiang: 3.强执扣银行帐户并非冻结,银行只会扣收到法院函 12/31 09:34
7F:→ stevenchiang: 文当下帐户里的钱(判决金额范围内),之後的金流 12/31 09:34
8F:→ stevenchiang: 法院跟银行都不会扣 12/31 09:34
9F:→ stevenchiang: 3.扣押动产会要你证明动产真的是他的,因为99%的动 12/31 09:36
10F:→ stevenchiang: 产不会有「名下」这个机制 12/31 09:36
11F:推 stevenchiang: 4.你後面的程序叙述大概没有差错,强执就是这麽麻 12/31 09:38
12F:→ stevenchiang: 烦 12/31 09:38
13F:→ tamakochan: 你只损失16000 他都提不出你能接受的和解条件 大概只 01/01 00:55
14F:→ tamakochan: 有三种:1、你索赔超过易科罚金不少 大约十万以上 01/01 00:56
15F:→ tamakochan: 2、他一穷二白 3、他脑袋有病 无论哪一种 你去执行 01/01 00:56
16F:→ tamakochan: 大概都是事倍功半 01/01 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