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s7621 (ya~)
看板LAW
标题[问题] 初判表判定肇责比例
时间Fri Dec 17 12:24:17 2021
小弟本人骑机车 遭对方开车在变换车道时
被撞上 初判表如下
https://i.imgur.com/9f1MoHS.jpg
我都在慢车道直线行驶 这也是我的路权
被对方右切撞上 我时速最多40km初左右
却被认定有超速嫌疑? 对方找了认识车险
理赔的保险公司说这样肇事比是汽车七成
我三成 我有轻挫伤与财损 对方没事
只愿依肇事比七成赔偿给我 问一下各位
我认为我没肇责 最後去鉴定或到法院判决
这情形有机会翻案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8.44.7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39715059.A.FF7.html
1F:推 toyamaka: 笔录你自己自述40-50的啊,想监定就自费3000 12/17 12:33
2F:推 JustSad: 有受伤就去验伤告对方过失伤害,让他加一条罚金。 12/17 12:40
3F:→ JustSad: 车祸监定结果不可能你没有肇事责任~对方有提供行车纪录 12/17 12:41
4F:→ JustSad: 简单说,如果你确定你的时数没有超过40才需要车祸监定。 12/17 12:43
5F:→ JustSad: #时速 12/17 12:43
6F:→ JustSad: 对方提供行车记录应可以换算你大概时速初判表才这样写。 12/17 12:45
7F:→ JustSad: 告他过失伤害+刑事附带民事求偿~判决结果你最多是三成。 12/17 12:47
8F:→ JustSad: 那为何要跟他和解?让他少罚一条还不用跑法院? 12/17 12:47
9F:→ JustSad: 但如果你的车损很严重,和解才可能拿到比较多修车费。 12/17 12:48
10F:→ JustSad: 该验伤、该看诊、医生证明,收好单据提告过失伤害。 12/17 12:49
11F:→ maniaque: 你自己承认的......有什麽问题呢?? 12/17 13:14
12F:→ maniaque: 顶多去法院时,跟法官说对方肇事跟你车速无因果关系 12/17 13:14
13F:推 JustSad: 一般初判表并不会把第二车超速列出来,除非有能认定事实 12/17 13:26
14F:→ JustSad: 行车纪录器、监视器、目击者,或明显超速煞车痕迹。 12/17 13:27
15F:推 KKyosuke: 40出头也是超过40啊,警方取缔给你10公里的优待不代表要 12/17 14:00
16F:→ KKyosuke: 开到50才叫超速 12/17 14:00
17F:推 jasonyeh: 虽然一般来说超速在10公里内不会取缔,但这只是给予交警 12/17 14:02
18F:→ jasonyeh: 在10公里的范围内有裁量是否开罚的权限,并不代表速限可 12/17 14:03
19F:→ jasonyeh: 以自己加10公里认为不算超速,所以你都自己承认是骑40到 12/17 14:03
20F:→ jasonyeh: 50公里了,当然就有超速,你现在改口很明显是因为要免责 12/17 14:05
21F:→ jasonyeh: ,至於能否主张超速与车祸无关,这有点困难,很少看到超 12/17 14:06
22F:→ jasonyeh: 速会没有列入肇事原因,只是看是主要或次要而已 12/17 14:06
23F:推 KKyosuke: 也是有可能...如果超速被追尾那就不算肇事原因啦 12/19 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