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onfire (你的信仰是你自己)
看板LAW
标题[问题] 租客逾期不搬还呛不怕你去法院告该怎麽办
时间Sat Dec 4 01:47:05 2021
各位大大好,小弟今天听朋友吐苦水
实在於心不忍所以想上来帮他请教一下
朋友买了一间1楼店面想做生意
然而里面有租客,租约只到今年10月
7月时就透过仲介和前房东谈好签约了
然後就去找该房客说明此事,之後房客每个月租金2万就是汇给朋友
9月再去跟该房客提醒一次时,房客却说我不知道这件事我不搬
要我搬走得让我住到明年2月我才搬,我会照样付租金
之後前房东和仲介们三番两次去说服房客,完全说不动
房客甚至向前房东开条件说你赔我20万我就立刻搬
後来前房东跟朋友说给他20万还不如给你
结果我朋友就傻傻的说不然你就给我8万,我找律师跟他打官司
於是他就收了8万,还跟他们签了张前房东与仲介已无关系的约
朋友立刻花6万找了个律师,律师就叫朋友立刻寄存证信函过去
之後再叫他寄了第二次,对方直接跟朋友和律师说要告快去告,他没在怕
於是律师就替他提告了,内容也有向房客要求一些赔偿
然而等他刚刚找我诉苦时我才知道
律师竟然一开始就没帮他先申请假扣押假处分
开庭时房客也没到,直接跳过了调解
直到刚刚跟我诉苦时说律师今天去找房客谈後回来传达
房客说让他住到明年2月底,他每月给租金2万,律师费他不付,时间到他就搬走
接受这条件他就跟我朋友签和解
不接受的话他就继续赖到判决下来法院强制执行
律师说等到判决下来会是明年八月,而且很可能到时会要不到赔偿
对方是自己推车出去做生意,有可能已经脱好产打算後面不拿钱出来了
我听了觉得这律师是不是有点两光?
绝对胜诉的案件,怎麽会花了6万块请了个鼻子被对方牵着走的律师...
这样花6万元是要干嘛?不是白花了吗?
我朋友说着说着就哭了,他觉得很不甘心
为什麽错的是对方,自己却要被对方予取予求的,法律还保障不了他
法律绝对不是为了保护坏人或奥客而立的吧
但我不是律师,所以只好上来请各位乡民大大们给些意见
谢谢了
--
个人Youtube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moonfire
音乐创作
http://0rz.tw/RVVyS
乐团表演
http://0rz.tw/k8yHE
棒球相关
http://0rz.tw/LGf85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8.103.22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38553633.A.CCF.html
※ 编辑: moonfire (36.228.103.223 台湾), 12/04/2021 01:56:20
1F:嘘 Blue6: 不懂就不要乱批评12/04 03:14
抱歉我的错,但我当时google了一下假扣押看到假扣押可在提诉讼前就申请
所以才想说好像很早就能申请假扣押了
其实并不是这麽回事吗?
2F:→ CCWck: 人家已经委任律师就别管了,你不会比当事人和他的律师更了12/04 03:59
3F:→ CCWck: 解案情12/04 03:59
我知道,但朋友被欺负,你总是会想帮他想想办法
我毕竟不是读法律的,所以只好帮他问问板上的大大
4F:→ iscu: 法律是保护懂法律的人, 不懂规则就呵呵了12/04 04:23
这我也认同
我想请教法律对於事先脱好产的人难道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吗?
我妹也是一年前走在斑马线上过马路被计程车司机撞
导致骨折和韧带断裂,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然而该司机事後没任何联系和关切
也不做任何赔偿,我妹於是提告并执行假扣押假处分
当然结果是胜诉,但对方却是名下几乎没有任何财产
要扣留那台计程车也是几乎办不到
当时我妹也是哭了
被撞住院手术,经过长时间的复健和费用
对方竟然不用赔任何一毛钱
还连关切的探病,甚至一通电话都没有
所以我想说这次能不能帮我朋友问到一点东西
还请大大们愿意给点意见,谢谢
※ 编辑: moonfire (36.228.103.223 台湾), 12/04/2021 09:53:17
5F:推 JustSad: 我觉得你很多法律观念、实际现实,你都并不是很清楚~ 12/04 10:12
6F:→ JustSad: 上班时间法院都有免费的法扶律师谘询,民意代表也有~ 12/04 10:13
7F:→ JustSad: 把你所有的资料备齐,问清楚免费谘询的法律律师。 12/04 10:14
8F:→ JustSad: 你妹的部分,如果对方有子女,看你们要不要赌~ 12/04 10:15
9F:→ JustSad: 记得年限前要去更新债权凭证,十年甚至他死再去强制执行 12/04 10:16
楼上谢谢
关於那位撞了我妹的计程车司机,他是孤独一人,无妻无子
当时我们心里也是在想,难道像这样身上没财产没家人的人
假设有天在路上有了个念头
就算随便找个人撞一下然後说不是故意是不小心的,就什麽事都没有吗
没办法可以治他们吗等等的
※ 编辑: moonfire (36.228.103.223 台湾), 12/04/2021 10:25:46
10F:→ samnpc: 他有刑事责任阿,但如果你是想要要钱,那就是没有,自保就 12/04 10:25
11F:→ samnpc: 是自己买保险,国家这方面也有强制险算是种保障 12/04 10:26
12F:推 ayaka16: 这种假扣押不会过 12/04 10:36
13F:→ ayaka16: 而且假扣押要另外委任 12/04 10:36
14F:推 ayaka16: 这件事在签约买房时就应该谘询律师後续法律风险 12/04 10:38
15F:推 ayaka16: 计程车可以找到标的扣,只是麻烦 12/04 10:40
16F:→ CCWck: 你很热心 但只有热心是没用的 12/04 10:53
17F:→ CCWck: 就算律师跟你解释 你听个一知半解也帮助不了你的朋友 12/04 10:54
18F:→ CCWck: 你朋友去买有还有租约的房子 又收了前房东8万要自己处理 12/04 10:55
19F:→ CCWck: 都成年人就自己负责 12/04 10:58
20F:→ CCWck: 你这案子 对方定期付租 你要拿什麽理由去假扣押? 12/04 11:02
21F:→ CCWck: 实务上 等确定判决和强制执行一定超过二月啊 诉讼意义在哪? 12/04 11:03
22F:→ CCWck: 法律会保障所有权人 但同时也要保障租赁权人 12/04 11:04
23F:→ CCWck: 6万的律师费不算高 而且没有保证胜诉的 12/04 11:05
24F:→ CCWck: 前房东要给20万 选择拿8万 少拿钱 还要自己处理 12/04 11:11
25F:→ CCWck: 处理不来再来讨拍 到底可怜在哪里? 12/04 11:11
26F:→ CCWck: 整体而言 对方看起来比你们更懂法律 12/04 11:16
看来的确是对方早有拟好策略了,的确是比较懂法律...
27F:嘘 maniaque: 这个社会就是这样子...... 12/04 11:25
28F:→ maniaque: 先搞清楚何谓假扣押吧....很单纯的民事争讼,又是小额 12/04 11:25
29F:→ maniaque: 好歹探听一下什麽是比例原则 12/04 11:25
30F:→ maniaque: 更何况一开始前房东甚至要退20W 给你朋友,你朋友不要的 12/04 11:27
31F:→ maniaque: 收了前房东8万,然後花六万找律师 <-这是一个审级费用 12/04 11:28
32F:→ maniaque: 民事打官司要打到二审,整个流程没一年跑不掉 12/04 11:28
33F:→ maniaque: 怎看都觉得你朋友正义心冲脑,自己造业自己担吧..... 12/04 11:29
34F:→ maniaque: 原PO你扯到你家人事情五四三干嘛呢? 12/04 11:30
35F:→ maniaque: 我反而觉得你朋友比较两光....... 12/04 11:30
36F:→ maniaque: 出社会这麽久,难道连 [利弊得失]都衡量分辨不出?? 12/04 11:32
朋友真的是不知社会险恶,不认为自己会碰到恶房客
37F:推 iscu: 没本事就不要买有租客的房子 ,讨不回来还在怪政府 12/04 11:53
我在想当时前房东和房仲要朋友签那个从此无关系的契约
也许就是前房东和房仲从很早就知道这房客很麻烦了也说不定
感谢各位
※ 编辑: moonfire (36.228.103.223 台湾), 12/04/2021 12:01:16
38F:推 iscu: 除非原本有协议 ,不然房客不走跟前房东无关,这八万多给的 12/04 12:41
39F:嘘 tnssh211448: 律师没错 是你们这些人以为法律程序不用时间 12/04 13:00
40F:推 KHlawtel: 假扣押很难,然後这个要另外付费 12/04 13:03
41F:→ songzhen: 没财产没家人顶多赔不出来 刑事一样有责任啊 12/04 15:26
42F:推 leptoneta: 你是不是不知道假扣押假处分要有必要性 且要担保金? 12/04 15:44
43F:推 q135q135: 某m真是爱不懂装懂 假扣押和比例原则有什麽关系 乱回 12/05 18:09
44F:→ q135q135: 答问题误导别人 不觉得可耻吗? 12/05 18:09
45F:嘘 advance760: 朋友自己两光 学个教训吧 12/07 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