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jombo (烧钱神起比较贴切)
看板KoreanPop
标题Re: [问题] 关於韩国唱片圈的一些问题
时间Fri Sep 28 00:00:25 2007
※ 引述《murasakiahn (天蓝色的永恒)》之铭言:
: 关於这一点我有想过
: 其实不是说台湾的团体少
: 而是为什麽台湾的团体都做不起来
: 我想大概跟经纪公司的艺人培训作业有关
: 因为韩国现今团体的产生
: 多是一起接受过多年的练习生训练
: 再加上准备出道的默契养成
: 每个团体的向心力都很强
: 当然还有公司强力的推销与宣传
: 但台湾的团体感觉都是随便拉几个人组成的
: 默契不足更没有共同的理想当然很难走常久
: 不过要说韩国的团体多
: 竞争当然是更为激烈啊
: 能熬出头的不多
: 撑过五年七年的更少((苦笑))
: (这样比起来日本人就真的厉害啦 杰尼斯的合约都是签20年的吗XD)
: 只是台湾的寿命通常更短
其实也不是所有培训生都能出道啊...
能不能吃苦、能不能坚持到最後都是关键...
不过有时候也是公司的问题,像听说前阵子,
SM把1990年以前的练习生都遣散了,只留下90年以後的,
那如果90年之前的已经有在公司两三年甚至更久的练习生,
这叫他们情何以堪啊?
不过话说回来,韩国和台湾演艺圈环境和生态都不同啊,
韩国做得到的,台湾未必做得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4.11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