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k47good ([杀昂]陈鸟仁)
看板KingofPop
标题R.I.P 永远的巨星
时间Sun Jun 28 04:38:08 2009
我第一次对麦可的印象是老爸常在车上放的录音带,当时觉得他的声音以男生来说,真的
是高的吓死人,甚至小时候还以为他是女的,之後他来台湾那段期间电视台猛放他的MV,
那时候我家没有有线电视,只有三台可看,他的MV真的是让我吓到了,怎麽MV可以好看到
这种程度!但…那已经是十几年前的回忆了…
麦可去世的消息我是在niconico看ranking的时候突然惊讶怎麽麦可的歌曲会突然跑上来
才知道,严格来说,我也算是所谓的一日歌迷。
之前我也是和一般人一样被一些负面消息影响,对於性侵和整型都是一笑置之,甚至常常
拿他的负面消息开玩笑。
原本他去世的时候还没有甚麽太大的感觉,後来看了一下youtube找了他的影片才知道他
的魅力所在,再看了相关的平反文才知道,平常我们骂媒体怎样怎样的时候已经不知不觉
被洗脑了。
相关的平反文
http://www.wretch.cc/blog/cartoonssell/18494431
http://pressurechief.pixnet.net/blog/post/11341860
这些平反文中,其中最令我震撼的是是麦可生前的语录。
我已经厌倦了被人操纵的感觉。这种压迫是真实存在的!他们是撒谎者,历史书也是谎言
满布。你必须知道,所有的流行音乐,从爵士到摇滚到hip-hop,然後到舞曲,都是黑人
创造的!但这都被逼到了史书的角落里去!你从来没见过一个黑人出现在它的封面上,你
只会看到猫王,看到滚石乐队,可谁才是真正的先驱呢?
自从我打破唱片纪录开始——我打破了猫王的纪录,我打破了披头四的纪录——然後呢?
他们叫我畸形人,同性恋者,性骚扰小孩的怪胎!他们说我漂白了自己的皮肤,做一切可
做的来诋毁我,这些都是阴谋!当我站在镜前时看着自己,我知道,我是个黑人!
——麦可‧杰克森
因为这段话,让我了解到以前对他的误会太大了,现在回想起来…我真的是蛮对不起他的
…
自从了解到他一些事蹟後,我觉得他一生为世界贡献,但这世界对他是如此的不公平,甚
至最後的心愿未了就这样走了,而死後,对他负面的传闻却依然存在,唉…也只能往好处
想,他终於不用被一些媒体的抹黑所烦恼了。
题外话
以前去朋友家,朋友放麦可的MV给我看说「如果他现在才出道的话,我想他一定不会输给
现在那些年轻人」
还有以前看Black or White,小时候不懂他干麻砸东西耍帅,後来才知道他砸车窗、招牌
、玻璃上全是种族主义的标语
最後,R.I.P 永远的巨星 King of POP Michael Jackson 虽然以前对你的误会很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_◤_╱ ◥︱▅ ▆▃
▌▅
◥▃▂▋▊-
∕ ◢ ◣▄ ╴_ ╴ ◤▅∕ ◣ ▉▋ _▁▇▎◤╳▄▄ ◣
◤◤﹨▄▆ /─ > ◤
▁ ' ▆ ▊◣◣ ﹊◤
◣▄▂▇▆◣
▋ ▅▄ \
▊ ◣ ▉ ▆ ◥ ▍ ◢ ▋http://birdrentan.blogspot.co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7.108.54
※ 编辑: ak47good 来自: 118.167.108.54 (06/28 04:55)
※ 编辑: ak47good 来自: 118.167.108.54 (06/28 05:05)
1F:推 willhunting:就是现在又有谁赢得了他 06/29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