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zlo (便宜十块钱)
看板KingofPop
标题Re: [闲聊] 聊聊麦克对自己的意义吧
时间Sat Jun 27 00:20:24 2009
小四那年,姐姐买了第一张外国唱片,上头只写着三个红色英文字,
那时,根本不晓得这是谁,只知道这人一身劲装真的超帅!
然後很多学长姐都会唱那首主题歌.....
小六那年,原本还是在听草蜢的"忘情森巴舞"~
但也忘记是什麽情况下,姊姊又买了"封面超多卡通图案,中间有一对眼睛"的唱片,
是的,也是那时候家里开始有MTV台,开始认识心目中永远的流行界之王!!
虽说是卡带,但可以听到黑色的带子磨损也是蛮厉害的一件事情~
上了国中,好像只有我一个人疯,整天在走廊上练月球漫步,
直到开始有人注意!!直到神,那年来台湾,老天,更多人疯迷了!
连班岛都还请假提早下班去搭火车到高雄?!还是台北,忘了!!
大概只有我买了所有的卡带吧,包括战栗、BAD、危险....神出的唱片,还真是
有够久的!!...但就是这样,每一张都是经典!!
国二时,除了中午吃饭,学校被我强迫放神的专辑之外,下课时,大家都跑到
楼梯间尬舞,那时候,印象中,L.A.boys刚来台,地板动作很夯,有些同学也
真够厉害,还真的能够来个简单的大车轮,但,这都只是小品~
因为轮到我的同班同学来个模仿神的舞步之後,没有人再敢到中间尬舞了..
这就是神创造的世界!!简单的肢体语言,梦幻的双脚舞步,除了月球漫步,还有
大家都在比谁能够原地转原圈转的最多,且还在讨论是用脚跟转还是脚尖转
(当然是脚根呀)
还特地跑去卖帽子的店,大家合资买了450块钱的绅士帽,然後轮流戴~~
还能怎麽疯狂?当我的战栗卡带借给别班的同学,拿回来时却发现外面包装纸摺到
的时候,我差点想跑去X了那个同学!!好心疼!!!
还能怎麽迷?大家疯狂似的寻找有关神的MTV、唱过的歌、出版品等等....
还买到很少人知道的外星战将的原声带(当然是卡带),温柔的罪犯,就这样,
一遍又一遍的重播,听到爸妈都烦了~
每次的夜市,就是再找神的录影带(MTV),看了又看(後来才知道,是翻拍MTV台的)
,每一个MV都看不腻,尤其是温柔罪犯、黑或白(尤其是下了楼梯後的),还有
那首在夜里街头上把妹的那支MV(突然忘记歌名),现在想起来,真得已经眼泪在
眼眶中打转了!!
尔後,他又和黑珍珠合拍超赞的MV,在被光的门框跳舞那段,永远无法忘记!!
把T2000那套拿来变成金沙的埃及MV,天,帅到掉渣!!埃及舞蹈能够变成流行舞,
没有人能够超越了!!
一个是流行乐之神,一个是篮球界之神,你说还有哪首歌能够诠释街头篮球?
神终於将月球漫步教给大家了!!
有谁还有这个点子,把贝多芬第九号交响曲的其中一段放到流行音乐当中?!你说?
好赞的MV,天使从天而降,将神抱住...我想你现在应该就在天堂这样吧!!><~~~
永远无止境的流行新潮,舞梦,神的心灵冒险,这本书的推出,我为了买这本书,
一个星期的午餐钱都省下来,我宁可饿肚子也要买到这本没打折原价的书!!
高中,他又来台湾了!!危险之旅,我恨,我还是没能来得及参加!!
两次,除了零用钱不够之外,要从台东去台北或是高雄,真的好远好远!!!!>"<~
老师还说你以後一定可以参加的到!!(结果...老师你骗人><~~~)
神的历史,老天,虽然跟他老妹的MV真的很炫,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他们真的一点
都不关心我们"这首歌!!@@"
一边写一边掉泪,自从梅莉号走了之後就没哭得这麽惨过..............
写不下去了..............
※ 引述《pennyhdy (surf)》之铭言:
: ※ 引述《lucifa38 (梦中与谁相见)》之铭言:
: : 其实我也算是一日歌迷
: : 从来不会特别迷哪位歌手
: : 不过每过一阵子就会抓麦可的歌来听
: : 算是潜到海底两万哩的普通迷吧
: : 麦可对我的意义呢?
: : 麦可的歌是我高中的回忆
: : 高一的时候班级合唱大赛
: : 当时唱的便是heal the world
: : 现在快30岁了
: : 如果跟朋友聊到从前
: : 印象最深的就是当时的大合唱
: : 而那时候暗恋的女生负责独唱也是原因之一吧
: : 而这首歌到现在还是非常喜欢的一首歌
: : 一路走好 麦可
: 以前国中一下课就是要到走廊练习月球漫步
: 跟抓鸟,上课拿着去夜市买的卡带跟随身听偷听
: 结果我的第一台卡带随身听就被珠算老师没收
: 还是sony的超薄walkman....後来珠算老师老不休的
: 把随身听交给导的要我学期末再来拿
: 终於学期末了我去领我的walkman的时候
: 老师交给我我打开看一下...
: X我的michael jackson的卡带呢?
: 我去夜市买的竟然就这样消失了
: 现在经过了十几年
: 我也已经30岁了....
: 那一卷卡到到底是珠算老师还是导的干走的
: 我还是搞不清楚
: 不过我确定的一点
: michael jackson是我们这年代的天王
: R.I.P Michael Jackson....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9.210.183
1F:推 mieya:真的是会越看越难过 哀 06/27 00:31
2F:推 Superia:突然觉得我们男女分班太严重,我以为全校没人像我一样迷他 06/27 00:35
3F:→ Superia:也许在另一端的男生班真的就像你们一样,而我都不知道呢! 06/27 00:37
4F:→ sozlo:1到99岁都爱他,没人不被他迷到的!! 06/27 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