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u ( [Mario])
看板KingofPop
标题[心得] so many tears...模仿Michael的回忆!
时间Fri Jun 26 17:39:20 2009
今天中午被朋友的电话吵醒!
神智不清的情况下还以为电话中朋友说的Michael,
是自己生活中的朋友,一时意会不过来。
之後他可能认为我没有听的很清楚,
又说:「是Michael Jackson过世了,好像是心脏的问题...」
我整个惊吓!
急急忙忙挂了电话打开电视机转到新闻台,
第一个画面就开始报导Michael过世的新闻,整个爆哭!
接下来一直在频道50~55台来回的搜寻相关报导,实在是久久不能自己...
回想起高中时期为了学校校庆的化妆表演,
在同学家里排练整段Dangerous演唱会版本的舞蹈。
印象中那时候的高雄SEGA大楼还在,也就是现在原宿广场的番喜町(FunSquare)
当时拿了Michael的录影带,在一楼的NOVA电脑商圈,
麻烦一个工程师帮我转录成VCD蒐藏着(感觉有被坑,因为好贵),
当时後排舞就是靠这四张VCD的功劳。
因为演唱会的Dangerous中段,
有穿插Smooth Criminal这首歌 1:32~1:40 短短不到十秒的舞步,
透过VCD还要slow motion甚至单格前进的分解细节动作,
重点是面对电视萤幕,Michael并不是屁股对着你跳,
所以必须背对电视,头撇到後面的土炮方式@@
因为有严重的完美主义,每个小动作都想要模仿得很到位,因此苦练了超久。
当时学校制服刚好是深色西装,
在新新市场找到了相似度很高的Michael绅士帽,弄了几条卷发,
表演时当然没有穿钻袜啦!
只是右手臂白圈的招牌是少不了的,绑上去真的就很有感觉了。
至今印象深刻的是被当时的死党称赞,
加上下课时都会听到耳边稀疏的声音说:「那学长不就是那个Michael吗?」
始终保持低调的我面对这样的事情实在有点没辄,
纵使被校长评论着节目安排麦可的桥段太拢长等等,但是我们班还是得奖了!
我想这些都是Michael Jackson带给我高职生涯的所有回忆,
上了大学,专辑Invincible虽然没有四个颜色都买,
但Michael的歌始终还是能让我感动。
七月说好的演唱会,为什麽黄牛了?
--
Michael, u r not al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3.13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