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yablog (伊泉)
看板KanColle
标题[活动] E-5甲 P2斩杀&P3开路 [21春]
时间Tue May 25 13:38:35 2021
陆奥没用,试试看改派老纳带飞,终於智商上线 (′・ω・`)
风云,谢谢你。
注意:此关仅能出击一队陆航,因此其他两队都是40防空。
--
【海域地图】
https://i.imgur.com/XyRSoGL.png
【暴打螃蟹】 攻略路线:
(K)-L-M-Q-U1-V2-V
「
第二舰队」,陆航
1陆侦3陆攻飞V,道中
反潜支援、王点炮击支援。
提督老了,继忘记镇守府还有老纳在之後,这次连反潜支援的存在都忘了 (′・ω・`)
满倍率下特攻伤害期望值是
陆长>陆和>纳陆和>其他,特攻没发的凄惨度也是如此。
陆长虽然长门打完胸热就没用,但满倍率情况下即使返航也高机率收捏改;
陆和虽然双倍卡,但两人都低运,发动率堪忧;
纳陆和相对最稳定,发动率看等级且都能配观测,但同样发挥也是最普通的;
科摸/金刚摸不予置评,留给想玩杂技的提督自行尝试吧 (′・ω・`)
陆航有
爆装一式戦 隼III型改(65戦队)就优先放,打胖头鱼永远的神,
只要选中,即使无改修也有
97%击沉率。
https://i.imgur.com/v9y5kZB.png
斩杀配置大改,因为我家陆奥没用,开幕大好局面就是败在不愿带大和飞,
只好改派
老纳带陆和摸试试,至少纳摸发动率较看等级、且大家都能配观测。
因为唯二的轻巡倍卡
能代前面用掉了、亚特本身火力也不够斩杀,
二队放弃夕张开幕雷,改上雪菲先反工具人。
这边工具人最优选其实是
大灯哥特兰,只是我没婚也没喂海防,
只好先用雪菲将就一下
(喂了1对潜,不然雪菲最低59等才能15听+20爆+夜侦先制)。
低运倍卡驱逐在
水雷见张实装後,复合CI发动率有显着提升,
我的浦风即使在僚舰也几乎场场发动CI;
水雷司令部放轻巡/雷巡洞内,蓝字加成也相当於
多了一根白板五酸,
有打洞的不妨可以塞一塞爽赚蓝字加成,这两个新装备真的超神。
参考配置:
https://i.imgur.com/41fJYHL.png
同时也确定P2血条爆炸後,如果之前有先偷解,
会直接长出新起点:
https://i.imgur.com/R3R0B5t.png
【斩杀影片】 !! 含有要员使用动画注意 !!
https://youtu.be/qgPMUF2AsMc
【解谜开路】
接下来是第二阶段解谜,要求为:
U/V/Y点A胜*2、S点S胜*2、B点空优*2、防空空优*2。
防空空优随时都可以完成,此处不再赘述。
[2-1] V点A胜*2。路线:(K)-L-M-Q-U1-V2-V。
P2原配置及陆航再回去打两次螃蟹,斩後对面
恢复磨血编成,开进去随便欺负一下即可。
如果对自己舰队实力有自信的话,可以先看下面
[2-3] 部分,决定要不要一起解决。
[2-2] U点A胜*2。路线:L-M-Q-U1-(T)-U2-U。
队伍中
含CV系必拐上。U点航程10,陆航
1大艇3陆战飞U。
下面参考配置是直接照搬前篇
[1-2] 的,可以自己替换一下。
3DD可避开T点空袭(退避後不算),但在亚特强力防空下威胁不大。
水打输出压力不大,二队可以多带几个
先反提高通过率。
── 强烈建议U点用水打解!
水打不走辛弃疾、两轮炮击都是一队大船先手,
U点甚至无支援也能轻松A胜,体验极佳;
机动道中两个空袭、
必经辛弃疾、水面战一堆会打飞机的,
就算撑到U也基本拿不到空优
(硬抢牺牲太多),根本被水打屌打。
参考配置:
https://i.imgur.com/jFRyXXk.png
[2-3] S点S胜*2。路线:L-M-N-O-S。
带路要求
水打全高速,
BB系≦2且DD≧4,同样
不可含CV系。陆航
1陆侦3陆攻飞S。
随便换几艘重巡上来补位,队伍中的
低速舰记得提速。O点有机会出
警戒。
参考配置:
https://i.imgur.com/iw9ipGa.png
[2-4] B点空优*2。路线:A-B。
「
第八舰队」,队伍中含有
CV系即可进B。
参考配置:
https://i.imgur.com/mwot51g.png
↑三隈是多号机。
[2-5] Y点A胜*2。路线:B-C-W-X-Y。
「
二水战」,陆航
1陆侦3陆攻飞Y。对面是
深海日栖姬带一票驱逐,有机率出
警戒阵。
注意
索敌,由於
W点後必须33式x2=50,如果前两点就炸了两只,建议直接撤退。
参考配置:
https://i.imgur.com/TXML17F.png
全部完成之後,长出P3王点:
https://i.imgur.com/FB0JTt7.png
--
既然已经知道前面是地狱了,我还是先悠闲屯资等友军吧 (′・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3.5.100.20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KanColle/M.1621921118.A.18A.html
1F:推 david95525: 等等不是说P2等友军吗 好快 太神啦 05/25 13:50
我每次说要等友军,结果最後都嘛在头铁硬撞,
撞到头破血流才让友军爸爸帮我擦 (′・ω・`)
2F:→ dhero: 我也交了能代 惨 05/25 14:07
3F:→ dhero: 可以用矢矧代替吗 05/25 14:07
斩杀350甲,矢矧没倍卡也不强啊,北上阈值CI都打不穿了 (′・ω・`)
真的贪那发开幕雷也可以夕张甲标+水听+探照灯+照明弹当工具人,
只是单雷开幕不理想、夜侦也要找别人背,不如上个哥特兰或雪菲纯辅助。
4F:推 m16a117: 好险我能代还没交 呼... 还在评估整体E4 E5战况跟配船 05/25 14:13
5F:→ dhero: 那还真的没办法 还好我没交哥特兰 05/25 14:25
5-2因为大部分驱逐倍卡都跟5-3重复,最多就风云/浦风之类的能打,
比较看倍卡重巡智商有没有上线,妙高救命啊 (′・ω・`)
6F:→ tony15899: E4还没开打 05/25 14:27
7F:推 dhero: 是啊 还有时雨跟白露 狂战斧摩耶 05/25 14:30
8F:推 uhks: 能代不给E4P1的话 要用谁代替啊? 05/25 14:36
9F:→ tony15899: 由良带战车吧 05/25 14:39
10F:推 Hatsushimoka: E4P1不上能代 不就用矢矧吗? 05/25 14:45
11F:推 Zoro80298: 能代还留着 哥特兰交了 要思考配置了 05/25 15:02
12F:推 blacklash: p3一点一点的消_(:3」∠)_ 05/25 16:30
13F:推 david011063: 4小黑\\\\╰【 °ω°】╯//// 05/25 16:43
想了想还是把前篇的编成搬过来,再度提醒:
U点用水打解!
开荒时资讯还不明确,所以很多机动过去被暴打的,
现在带路清楚之後,水打明显才是最优解。
14F:推 david011063: 感谢 05/25 17:20
15F:推 mgjosr: E4P1我是用义轻巡 反正GGD交给DD来撞就好了 05/25 17:51
16F:推 PallasAthena: 问一下 E5水打对轻空母的需求? 05/25 20:13
完全不需要,带路直接BAN了所有CV系,最多就解谜时可以用CVL代替CV。
※ 编辑: coyablog (103.5.100.207 台湾), 02/11/2025 10:2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