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yablog (伊泉)
看板KanColle
标题[活动] E-4甲通关 [21春]
时间Sat May 22 15:01:51 2021
本队+道中+王点,集齐三南达之力,终於净化黑南达 (′・ω・`)
注意:为防止误出击,建议先在第一舰队塞只贴了其他标的舰娘。
--
【海域地图】
https://i.imgur.com/bDpYez9.png
↑Tibi还没更新航程图,先用KCNav的代替。
【通关奖励】
勳章、补强增设、新型航空兵装资材*2、
潜水舰补给物资*3、
零式舰战21型(台南空)(★+4)、零式舰战32型(台南空)(★+3)
【开车撞人】 攻略路线:B-D-E-G-I-(J)-L
「
游击部队」出击,陆航
一队东海分B、E,两队112飞L。
磨血全程无支援,仅斩杀增派王点支援。
由於此关
标签复杂且互不共通,务必小心不要贴错标。
後段对陆只有
E4P1和P3前的解谜而已,可以放心将未在倍卡名单上的朝潮型交在这里。
道中只有一场
机率出警戒的水面,其他都是鱼和空袭。
推荐交一艘
美国人在这边,你喜欢的话也可以带个迫击炮加减敲。
注意
索敌,配太低或退太多船会歪去
夜战点。
实际打下来体感
重巡没用,日战啥都打不死,不如多带几艘负责开车撞人的。
也可以参考底下解谜
[2-1] 的配置,建议三艘以上开车比较稳。
参考配置:
https://i.imgur.com/Ankls6I.png
↑最上是多号机。白露是5-3大倍卡,可换其他朝潮型。
P1血条爆炸後,长出P2:
https://i.imgur.com/3JevCHC.png
【斩杀影片】
https://youtu.be/-iiDsm09F7M
【绿条运输】 攻略路线:Q-Q2-S-T-U-V1-V
「
输送部队」,由於之後解谜需要打
集积地,建议至少交一艘有足够对陆能力的DD。
含AV且DD≦9的
全高速队伍可最短。陆航
一队东海飞Q、两队04飞V。全程无支援。
道中空袭很菜,可以考虑交一艘秋月型复制人。
想办法混进王看陆航表演,随便摸个A胜走人。
参考配置:
https://i.imgur.com/fFzSVwE.png
↑日进、照月是多号机。
绿条爆炸後,长出P3血条,开始解谜:
https://i.imgur.com/P6r5c9S.png
【中场休息】
P3开路条件为:
W/X点S胜*2、O点空优、防空空优*2。
注意
P3开路不能偷跑,必须运完才能解谜。
[1-1] W点S胜*2。路线:Q-Q2-S-T-V3-W。
直接沿用P2队伍,陆航
一队东海飞Q、两队04飞W。
带好
对陆及对PT装、堆高索敌即可进W点。
参考配置:
https://i.imgur.com/KKaAlkr.png
↑日进、照月是多号机。
[1-2] O点空优。路线:M-O。
水打出击,贴标「
第二舰队」,随便凑个联合舰队去O点抢空优。陆航
一队东海飞M。
参考配置:
https://i.imgur.com/mBO70aG.png
↑二队三只都是路边捡来的。
[1-3] X点S胜*2、防空空优*2。路线:B-D-E-X2-X。
单舰队或游击部队都可以进,注意队伍中只能有
CL/CLT/DD。
陆航
一队东海分B、E,一队04飞X,一队防空。
X点跟X2点都有机率出
警戒,带好
水雷司令部,混进去随便打打。
参考配置:
https://i.imgur.com/tyRcROY.png
全部完成之後,长出P3路线:
https://i.imgur.com/QALQgM6.png
接下来是解谜开P4,
P3攻略途中任何时候都可以完成,条件为:
L点S胜。
[2-1] L点S胜。路线:B-D-E-G-I-(J)-L。
配置及陆航基本沿用P1,多带艘大发船增加S胜率。
参考配置:
https://i.imgur.com/QF2a321.png
【海月再临】 攻略路线:B-C-F-Y1-Y2-Y
「
第三舰队(同E2P2)」,熟悉的海月姬,这次她带着自己的BGM回来啦。
陆航
三队112飞Y,全程双支援。
最短路线要求
CV系+BB系≦3,否则出门会多走
空袭,对机动来说很伤飞机。
Saratoga大倍卡,虽然王只是个海月姬,
但僚舰
击坠其凶无比,对面空咖一发就注定熟练度死去。
参考配置:
https://i.imgur.com/kFIFm9u.png
↑除了敷波、青叶、欧根外都是多号机。
P3血条爆炸後,如果之前已经有偷解过,
会直接长出P4:
https://i.imgur.com/wiYq0ik.png
【斩杀影片】
https://youtu.be/Gm2JkpCoJ5Y
【南战舰姬】 攻略路线:M-O-Z1-Z2-Z
「
第二舰队」,陆航
三队112飞Z,全程双支援。
※ 4-4跟5-2同标,5-2陆奥又是大倍卡,带长陆的话可以直接把一号机交在这。
最短带路要求
CVL+BB系≦4,CV/CVB不可。
有打过20夏E6的都知道黑南达多会打飞机,准备跟熟练度说再见吧。
由於
不限速且王点僚舰不强,带长陆的话主主侦彻就行,纳尔逊带南达花生也是可行的。
2CVL可以拿门神空优,但通过率还是那样,看个人取舍;
一队的水战人可以考虑带个
瑞云帮蹭出门鱼血,白板无熟练的就行。
参考配置(1):
https://i.imgur.com/t4Dlmxw.png
参考配置(2):
https://i.imgur.com/Jee5PVQ.png
进斩後实在打不过可以去
削甲,
条件为:
Y/Z点A胜、I/L/Z2点S胜、G点空优、防空空优(推特情报)。
都是之前打过的点,直接沿用旧配置即可。
【斩杀影片】
https://youtu.be/5SNQqoweCi8
--
【参考消耗】
开打前资源:244956 252279 226566 155486 (2235)
斩杀後资源:182354 212179 198757 131580 (1995)
通关总消耗:-62602 -40100 -27809 -23906 (-240)
--
E4四条血有够长,E5看来也是一场恶战,觉得疲惫 (′・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3.5.100.20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KanColle/M.1621666914.A.D2C.html
1F:推 dhero: 好 我先 05/22 15:02
2F:推 laybear: 好快 05/22 15:03
3F:→ bluebluelan: 这桶量 05/22 15:08
如果我说P2是整体耗桶最少的一条血,有人会相信吗 (′・ω・`)
4F:推 dragon327: 推 05/22 15:10
5F:推 blacklash: 感谢攻略( °ω°) 05/22 15:10
6F:推 skyburned: 推 感谢攻略 05/22 15:25
7F:推 EmeraldAZ: 好快 05/22 15:25
8F:推 wudaniel7989: 推 然後想问问 如果甲捞消耗会大吗?? 05/22 15:30
目前已知凉波掉落点就P2的W点
(输送打陆基)跟P4,我完全不想回去。
9F:推 akzimmco: 感谢攻略 05/22 15:33
10F:推 bluebluelan: 小船全家桶是不意外啦 而且P234都要联合 看起来变资 05/22 15:37
11F:→ bluebluelan: 源战 05/22 15:37
12F:推 PallasAthena: 快 05/22 15:37
13F:推 Satsukikai2: P1带重巡是减少会被空袭炸翻的人数 05/22 15:41
14F:→ Satsukikai2: DD随便被擦到一下就大破了 05/22 15:42
只有我重巡不管鱼点还是空袭都摔得比小船惨吗,哭啊 (′・ω・`)
15F:推 Kirihime: 那个6万油、4万弹是光E4的消耗?干你娘,我不打了,我去 05/22 15:44
16F:→ Kirihime: 睡觉(#・∀・) 05/22 15:44
四条血,其中三条用联合舰队打,後面道中强度也没有低到可以无支援爽辗,
我无女神道中被炸翻好几次了,P4门神甚至连战舰都能一发大破给你看,
这消耗算正常吧,再不济还有友军 (′・ω・`)
17F:推 zoidsx: 请问 开车甚麽意思? 05/22 15:49
18F:推 PallasAthena: ω 用大发系战车肛死陆基吧 05/22 15:51
19F:推 Satsukikai2: 话说白露好像是E5P3大倍卡的其中一人 05/22 15:52
大倍卡C9取7,去掉白露跟低倍卡雪风外我全部船都能上,真的怕也可以换成朝潮型。
20F:推 Kirihime: E5p3大倍卡剩下7只是?我检查一下 05/22 16:19
https://twitter.com/i/status/1395915554108567553
21F:→ lolicat: 感谢分享 05/22 16:26
22F:→ lolicat: 我还有近30万的油弹 烧下去!远征继续跑! 05/22 16:28
23F:推 Kirihime: 我长波、黑潮、江风贴二舰队标了,下去了我呜呜呜 05/22 16:41
24F:→ Kirihime: 不是二舰队啦,二水战才对 05/22 16:42
E3P1/E3P3/E5P1/E5P3 这四条血都是二水战啊?
25F:推 PallasAthena: E5最後斩杀是二水战 没问题啊 05/22 16:48
26F:推 kapaKOIA: 这次贴条很混杂,写起来才不会搞混= = 05/22 16:49
27F:推 Kirihime: oh?是喔,这麽刚好,延用的三张标我全部刚好中??天纵 05/22 16:49
28F:→ Kirihime: 骄子 05/22 16:50
29F:推 m16a117: 感谢攻略~ 不怕不怕 我还有27万的油弹钢22万的铝 1500桶 05/22 17:02
30F:推 david95525: P2真的里面最简单 5进5出 05/22 17:08
31F:推 DorkKnight: 这消耗太扯了,我才一护渔旅是不是不该进场了… 05/22 17:19
32F:推 bearking2: 南达花生听起来很好吃XD 05/22 17:22
33F:推 ikaros35: 总共9段锁,建议E3还没打的先规划好 05/22 17:33
34F:推 small13sn: 感谢攻略,看完後...我打算打乙了,至少e5可以全上 05/22 18:20
35F:推 david95525: 现在正要打P3 看了一下 我五航瑞鹤是不是可以上场了 05/22 18:34
後段大船那些其实没差,你喜欢的话可以派,
小船主要
[4-4&5-2] 跟
[5-3] 这两组有倍卡重复,要先规划好。
36F:推 k8543: 这次这样贴标法感觉更混乱, 05/22 19:01
37F:→ wen17: 不想混乱就叮叮叮叮叮啊 或者E5打乙就不用烦恼E5 05/22 19:23
38F:推 sawakoWU: 相信伊泉 05/22 19:50
39F:推 diablo81321: P1空袭伤害他妈的有够高 根本没办法两机场送王点啊 05/22 20:23
就硬扛罗,我当初打P1也退成智障,
再不济也可以分一队40去洗,王点赌舰娘们智商上线打对人 (′・ω・`)
40F:推 Serio: 感觉好复杂啊 看来e5乙的话就可以随便上了... 05/22 22:35
41F:推 StellaNe: P4最短 BB+CV<=4 为什麽我4BB走最短 把1BB换1CV就多一战 05/23 11:29
42F:推 StellaNe: 算了 飞机都死光光 还是带航战吧 05/23 11:41
查了下最新的带路条件,只能轻母不能正母,内文已补上。
43F:推 bluebluelan: E4P4的王点有倍卡吗 有够硬 05/23 16:25
有啊,像参考配置的美国人/摩耶/妙高那些都是倍卡,
实在打不过就去破甲,不然就想办法车轮磨死黑南达罗 (′・ω・`)
44F:推 akira00150: P3打海月5进5出感觉满简单的,然後我P4就被打成智障QQ 05/23 22:16
45F:推 david95525: 卡了几场乖乖削甲 然後劝退到很烦 门神开特攻 就斩了 05/24 19:28
46F:→ david95525: p4打得有点累啊 我说门神那双118 05/24 19:28
※ 编辑: coyablog (103.5.100.207 台湾), 02/11/2025 10: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