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ff781212 (㊣↖安安几岁住哪里~☆)
看板KOF
标题[问题] XIII Steam版 键盘尻招误判疑问
时间Sat Sep 21 00:25:59 2013
之前在iOS上玩了一下KOF,
很喜欢简易出招的系统还有COMBO挑战模式,
听闻KOF 13也正式出在PC上了,
而且也有COMBO模式,想说来玩玩看,
结果才玩到Kyo的第4个COMBO就让我卡了一小时才连成功...,= =
空 2 HP>HP>3 HK>63214 K>236 HK>421 LK>421 LK+HK
虽然说我本来就不是很擅长这种要尻招的格斗,
但这游戏的键盘操作判定真的也未免太奇怪了吧,= =
最主要的卡点还是在3 HK>624 K琴月阳,
明明就按很快了,还是常常没接上,
後来索性不用接的,直接立624 K试招才发现,
如果按太快就会误判变成立K,
半圈或4分之1圈的也会常常会误判,
感觉好像是因为按太快,
系统以为我按的只有321K而不是63214K,
虽然说慢慢转就不会误判,但COMBO模式根本没办法慢转啊,
後来换成360手把试试,结果更悲剧,
要转招式都一直尻过头变成前跳後跳,XDDDDD
用十字钮跟类比都一样,
上网爬了一下文,
有人说开麻将模式会比较好尻招,
但那好像是模拟器版才能设定的东西,
Steam版有办法改善吗?
补充一下我当初过关时的3 HK接琴月的方法,
63 HK 214 K
--
看来我真的不适合玩格斗游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224.137
1F:→ Sugiros:3HK第一段取消接琴月阳... 09/21 00:57
2F:推 BearJW:特地用键盘试了一下 只要3D > 24D就出来了 再试试看吧~ 09/21 01:22
3F:→ BearJW:13代有个特性就是快速输入两个键会把前面哪个指令也算进去 09/21 01:25
4F:→ BearJW:例如6236A>A 变成623A 236A 很多角色的HD连段会用到这个 09/21 01:28
5F:→ jeff781212:这我知道 我这个连段有过 只是按法很麻烦而已 09/21 02:51
6F:→ jeff781212:已补上按法 3D>24D我试不出来 一定要63D>214D 09/21 02:54
7F:→ jeff781212:主要问题还是在按太快误判 不是不会按 09/21 02:55
※ 编辑: jeff781212 来自: 118.168.224.137 (09/21 02:58)
8F:推 BearJW:我是用方向键 下右D > 下左D 09/21 03:30
9F:→ BearJW: 下右同时按出3D 然後 下左是214的部份 09/21 03:31
10F:→ BearJW:键盘不是就四个方向键 你的63D意思是?@@ 09/21 03:35
11F:→ BearJW:我键盘不熟 请其他键盘高手帮忙解答吧XD 09/21 03:40
12F:推 louis6613:我觉得是键盘问题 以前用罗技低阶薄膜打2002UM很辛苦 经 09/21 06:23
13F:→ louis6613:常会掉招跟误判 後来狠下心换雷蛇黑寡妇 什麽招式都连的 09/21 06:24
14F:→ louis6613:很轻松流畅 薄膜跟机械式的精准度真的差很多 09/21 06:25
15F:→ louis6613:3D>214D刚试过确定是没问题 09/21 06:27
16F:→ louis6613:另外补充 非常不推荐使用手把打FTG 无论PS或XB360手把我 09/21 06:32
17F:→ louis6613:都试过 完全就是地雷 尤其360 建议有心要玩的话买只大摇 09/21 06:32
18F:→ louis6613:或换机械式键盘 会让你玩起来轻松很多 09/21 06:33
19F:→ louis6613:624K变成立K听起来像是低阶薄膜很容易发生的卡键 如果短 09/21 06:40
20F:→ louis6613:时间内无法换控制器的话 可以试着把指令两个一组拆开 09/21 06:41
21F:→ louis6613:例如:62>4K这样的节奏输入 不要624>K 以防卡键 09/21 06:42
22F:→ RuinAngel:没试过steam版xiii但听起来像卡键+1 09/21 07:05
23F:→ RuinAngel:不过早期的KOF的确有换个模拟器键盘招式转起来手感就不 09/21 07:06
24F:→ RuinAngel:一样的情况,一直无法理解为什麽同个rom可以这样XD 09/21 07:06
25F:推 evilwyh:我已经打算买大摇了 不然ASH的应该会练到脑羞XD 09/21 07:07
26F:推 Kerick:以前没碰过大摇的话 要花一段时间适应... 09/22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