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JAPPLE (AJVESPA)
看板KOF
标题Re: [问题] 目前比较流行的KOF...
时间Mon Apr 15 02:59:38 2013
※ 引述《LosGatos (TACO)》之铭言:
: 本来想说02UM後SNK就会一蹶不振了...
: 不过现在看来XIII还不错,国外都挺多玩家在玩的,但在台湾的电动场还是不多,
: 主要是02UM (至少不是万年98跟02)
: 主要是想问,比起SF4..XIII在国外人气是否还不错,玩的人数也不少吗?
: 本身是有想接触XIII,但是连线品质比起SF4实在差很多...
: 也不能再像以前学生时代在外面战个天昏地暗...
: 不再像以前可以为了KOF疯狂投入了,但还是会有想继续练XIII的冲动XD
为什麽KOF会从每个国小生必玩之游戏後走下坡?
今天我们只研究台湾 不研究国外办比赛的美好世界
原因很简单 大概可以分成三个时代
当KOF出的时候 大家都是小屁孩 我们称这群小屁孩为
古老小屁孩
那时候流行的是GB 或夜市机台 玩到有点心得或有白目小屁孩带的会开始转战电动间
大家几乎都是从这开始进入KOF这一块游戏的
等到以前这群小屁孩长大後 吸收十几年的经验终於成为
古老小屁孩
这些
古老小屁孩 慢慢开始会
骗二择三择 偷抓 A牵制 蹲小跳正向百合折 bug霸气脚 总之越来越神奇了
不信你们看看许嘉华
接着下一批小屁孩 大约我这个年代的(我76年次) 称为
中生代小屁孩
因为这时候线上游戏崛起 进入KOF的屁孩减少非常多
中生代小屁孩一进来就得接受
古老小屁孩多好几年的经验洗礼
每个人打游戏都想要自己很强可以干掉别人的
这是人性没办法 没有人喜欢一直输的感觉
所以一直被老屁孩电的中屁孩当然玩的不长久
最後留下的
基本就是像我这种有心有
古老小屁孩许嘉华带练的
中生代小屁孩
慢慢的我已经都把kof改为消遣了
慢慢的我已经没有每天跑电动场的冲动了
最後一批就是现在这年代前几年的
幼幼小屁孩
线上游戏多又好玩又简单 又可以整天龟在家不出门(先屏除GGPO)
加上台子都快被政府扫光了 这些
幼幼小屁孩要怎麽接触KOF呢?
没有错 就是夜市机台
他们会觉得自己会放绝招好强好威好猛好厉害
甚至尻出绝招来隔壁小孩会把他当英雄 投以羡慕的眼光
但这些
幼幼小屁孩你现在不用combo光用下D就可以扫他们台了
左手食指扳下 右手食指按D
幼幼小屁孩都快把摇杆按键弄烂了还是输
幼屁孩会开始觉得回家玩卡丁车比较实际
跑不赢还可以开外挂强登
虽说不管何时加入kof的小屁孩都会经过光用下D就被一干三这段
但请记得
古老小屁孩被电 可没有卡丁车能玩
只能痛定思痛 回家检讨自己为什麽会输 隔天拿到零用钱在杀他一翻
这才造就了
kyomo这种不论心理还有实力跟反应都坚强的高手高手高高手
最後结论
1.入门难变强更难 先不提许嘉华那种神手 kof变高手比线上游戏难度还高
2.线上游戏多 简单又好玩不用投钱 瓜分掉本来就不多人玩的kof
3.没高手朋友带 以前每天下课泡电动场 打一打一起出去吃饭约战的开心年代已经过了..
4.地点少 毕竟KOF又不赚钱 打个几千道还赚输想不开去赌不到半天的
古老小屁孩
最後KOF只会慢慢没落而已就像WOW一样
最後最後
剩下的就是
20%的古老小屁孩 10%的中生代小屁孩
70%呢?
这时间应该都在打LOL不然就打手枪跟睡觉吧..
--
现在这些幼幼小屁孩 根本无法体会
投下钱币 考验反应 害怕 兴奋 紧张
用尽心力把别人挑掉 的那种感觉
现在想玩kof的新鲜人 被你们这群人挑 还来不及紧张兴奋就领便当了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1.120.50
1F:推 zxxbbsex:推一个 我去年才开始打02 没高手代真的很难入门QQ 04/15 03:34
※ 编辑: AJAPPLE 来自: 125.231.120.50 (04/15 04:06)
2F:推 stand1234:有人跟我一样看到这ID想到小马的吗...(误) 04/15 04:33
3F:推 bonnccer905:我就是中生代,但是是没人带的那群= = 04/15 11:46
4F:→ RuinAngel:KOF本来就超难入门,我一开始胜率提昇完全不是会择那些 04/15 13:38
5F:→ RuinAngel:就是会一招立回跟喷JD.. 自己的领域不被侵犯之後胜率就 04/15 13:38
6F:→ RuinAngel:提昇了,至少可以痛电菜鸟或新手,根本不用会进攻也不用 04/15 13:39
7F:→ RuinAngel:什麽连段,选个七枷社之类的把人5b5a点爆,想动就JD 04/15 13:39
8F:→ RuinAngel:当然这样的打法很快就瓶颈了,但没师父啊XD 04/15 13:40
9F:→ kyoiori2:结论这是篇捧草马文XD 04/15 18:06
10F:→ caraemi:看到推文的保卫自己领域不被侵犯觉得好有趣XDD 04/15 19:28
11F:推 asleisureto:普通人光是绕招式就是一大门槛了 04/15 20:53
12F:推 linjoe:线上游戏比较不吃操作阿 而且比较不会被人念 04/15 21:22
13F:推 DecayLich:快笑死 XD 04/15 21:47
14F:→ jeropro1:草马:我躺着都中枪 04/15 22:25
15F:推 multiplier:我是老屁孩;现在的幼幼班P孩可以在家开PS3练习, 04/15 22:28
16F:→ multiplier:所以程度也不差,只是不想练KOF罢了 04/15 22:29
17F:→ multiplier:再过20年,公园里的老人不是下棋,而是打KOF了 04/15 22:30
18F:推 tkr15:现在的万年5楼KOF区就很像公园了..?XD 04/15 22:33
19F:→ jeropro1:公园的意思是说可以在那看到~~炮? 04/15 22:49
20F:→ kyoma:靠背咧 最近很红喔我怎麽都不知道 04/15 23:30
21F:推 michaeldrum:XDDD 04/15 23:37
22F:推 pppli:古老推 现在在玩快打4 04/16 04:31
23F:→ RuinAngel:保卫领域就是不要让人想跳进来就跳进来...因为我不知道 04/16 09:24
24F:→ RuinAngel:怎麽档多择 O_Q,最好的方式就是让人进不了身 04/16 09:24
25F:→ RuinAngel:有些同样初级的对手只会跳进来国民连,用点的可以轻松 04/16 09:24
26F:→ RuinAngel:打爆那些人XD 再强一点的这招就没用惹... 04/16 09:25
27F:推 Kerick:除非天生是格奇才 不然都是要很多时间练 没兴趣的就不会玩 04/16 09:31
28F:→ RuinAngel:兴趣就是一面打呵欠吃零食一面单手用5b点爆同学啊wwww 04/16 09:36
29F:推 WEDI:kof难入手+1 04/16 10:22
30F:推 pths0524:有许嘉华给推 04/16 11:35
31F:推 Alphaforgood:有同感 强手太多了 新加入根本打不了 04/16 12:06
32F:→ Alphaforgood:两三次都这样被电就没啥兴趣了 04/16 12:06
33F:→ Alphaforgood:所以都挑没人的时候去跟电脑打XD(逃避小屁孩) 04/16 12:07
34F:→ jeropro1:上个月某周末去一心汤02UM没人玩 就自己玩起来 04/16 12:23
35F:→ jeropro1:後来有个高手看我玩起来很嫩不屑跟我打就是 04/16 12:24
36F:→ jeropro1:基本上新加入根本不是问题 而是街机早已经退潮 04/16 12:25
37F:推 ou:糟糕,我年龄算古老小屁孩,但实力却是新手屁小孩怎办 04/16 13:51
38F:推 ou:KOF要有很深的爱,才可以变电还是持续不放弃呀 04/16 13:56
39F:→ moonfire:我国中时开始玩刚出的95,97超热超爱电人...玩到2000开始 04/16 16:58
40F:→ moonfire:走向打到死就放弃了...97虽然有bug但有的人还算有人品的 04/16 16:59
41F:→ moonfire:2000以後KOF感觉就把打到死这IMBA玩法当成主流了... 04/16 16:59
42F:推 jeropro1:02还好阿 除了拳女鞭子 04/16 19:04
43F:推 diru:每看到这种文章就很感慨 真的是世代轮替... 04/16 19:58
44F:→ diru:玩AC的价格也没办法像现在网咖般便宜 很怀念以前AC店到处有 04/16 20:01
45F:推 xxxg00w0:古老小屁孩推 OAQ 而且古老小屁孩就算多年没碰...手把一 04/16 22:21
46F:→ xxxg00w0:上手 了不起一个月内手感一定回来的... 04/16 22:22
47F:推 sethuthut:哭哭中生代小屁孩,不过都在玩新的13代 04/17 00:47
48F:推 didipon:推jer大 新加入根本不是问题 而是街机早已经退潮 同感 04/17 21:39
49F:推 vice:桃园市没电动场泪推... 04/18 12:21
50F:推 koshitak:看到阿法兄跟月火大XD KOF真是上个世代的共同回忆啊(泪) 04/30 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