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ce816 (云和山的彼端)
看板KOF
标题Fw: [情报] 格斗盛事-"鬪剧" 停办决定
时间Thu Mar 28 12:48:08 2013
※ [本文转录自 PlayStation 看板 #1HKxSwFw ]
作者: kuku321 (halipapon) 看板: PlayStation
标题: [情报] 格斗盛事-"鬪剧" 停办决定
时间: Thu Mar 28 11:21:27 2013
http://www.tougeki.com/
其实不太知道这能不能PO在PS3板就是XDrz
从2003年起刚好举办了十年的格斗大盛事"鬪剧"今年後确定停办
十年来称之为格斗游戏最大祭典也不为过
日本有名的"格GAME五神"更是经由鬪剧开始崭露头角
想想日本格斗之神 ウメハラ(梅原) 那让人热血沸腾的ウメ波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S5peqApgUA
其实是想偷渡他的经典EVO2004 0血逆转战XD
或是东大头脑派的ときど(Tokido)这个全能杀气玩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tnXSUoId7A
其实还是想偷渡这个五神搞笑役的经典 "真人"瞬狱杀
到了鬪剧中期台湾也有一些玩家得以进入鬪剧比赛,真是带给格斗玩家很多热血及感动
如今,他要结束了
虽然国外还是有很多大型比赛
但作为格GAME祭典起源之一的鬪剧还是有不可抹灭的精神地位存在
这过去20年的格GAME兴衰看得让人感慨
毕竟我第一款磨掉至少上百小时的游戏叫做 KOF96
指令式格GAME的不易上手性确实造成了很多负面影响,很多新手进不来
更何况格GAME主要是日厂为主体开发,日本最大的祭典关闭更是一大伤害
看来,格Game的末路近了orz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9.201.33
※ 编辑: kuku321 来自: 111.249.201.33 (03/28 11:27)
1F:推 a83a83cjcj:DOA5好棒~\(〞▽〝*)/ (不用脱 我自己来 ~ 03/28 11:29
2F:推 Pf2you:现在很多格斗都走入多指令的死胡同了,从KOF99後一代比一代 03/28 11:30
3F:→ Pf2you:复杂,几个月前我还买了PS3的SSF4AE回家想练看看..结果还是 03/28 11:31
4F:推 a444498:怎麽会这样... 03/28 11:32
5F:→ Pf2you:搞不清头绪,虽然还败了3000多的摇杆,这几天还是乖乖回去 03/28 11:33
6F:→ Pf2you:打GGPO的KOF98,停办我感觉是拉不到赞助商了吗?@? 03/28 11:34
7F:推 srx3567:现在格game的指令明明是越来越简单 哪有变复杂 03/28 11:37
8F:推 srx3567:指令一直都不是对新手的门槛 而是对系统的熟悉和对战 03/28 11:42
9F:推 mikosara:在日本算是低潮 世界的话就还好 EVO还是很热门 03/28 11:48
10F:推 HHH0214:推楼上~指令不难~难都难在诸如canceling或blocking上 03/28 11:53
应该是我讲太简略的误会吧XD
格斗游戏讲求每个frame,除了取消 部位格档外,目压也是一大困难
导致很多新手上网被电个几场就不玩了
11F:推 srx3567:虽然没有斗剧 但是ARC今年自己跳出来办大赛 03/28 11:53
12F:→ srx3567:去年声势看起来就比斗剧还高了y 03/28 11:53
但是比赛项目跟鬪剧还是有不小的差距阿
虽然有新比赛是好事没错
13F:→ HHH0214:推srx3567..Orz 03/28 11:53
16F:推 BSpowerx:想说怎麽看半天看不懂初音跟格斗有啥关连XD 03/28 11:55
17F:→ tamado9519:人有失足 马有失蹄 干嘛这样啦 QAQ 03/28 11:56
18F:推 tamado9519:只看格game的话 SF4带起的热潮真的是很可怕 应该是正要 03/28 12:00
19F:→ tamado9519:开始 而不是末路 03/28 12:00
我是以长期来看,日本本身的比赛发展在撞墙
即使国外大型比赛仍在,SF4也带起新一代风潮没错
但格斗游戏玩家人数的成长却反而持续萎缩
格GAME多是日厂制造,日本本身对於格斗热衷的好像越来越局限某些族群
这会不会影响厂商在开发格GAME的考量,我觉得是会的
※ 编辑: kuku321 来自: 111.249.205.3 (03/28 12:09)
20F:推 johnnycgi:格 GAME 新手难以入门主要是观念、经验、意识的差距 03/28 12:10
21F:→ johnnycgi:而这个差距已经有数年,新手是很难追上的 03/28 12:10
22F:→ johnnycgi:新手怎麽练永远在各方面就是输人数年的历练, 03/28 12:10
23F:→ johnnycgi:除非有超人的天分,不然新手要跟老手打真的很难 03/28 12:11
24F:→ johnnycgi:这在台湾的情况就很明显,一堆人还是在玩 KOF 98 / 2K2 03/28 12:11
25F:→ johnnycgi:系统相当优秀的 KOF 13 玩的人少 (因为下去就容易被电) 03/28 12:11
26F:→ johnnycgi:系统相对复杂许多的 BLAZBLUE / GGXX 更是乏人问津 03/28 12:12
27F:→ johnnycgi:因为这些系统复杂的格斗 GAME 老手新手差距更是绝望 03/28 12:12
28F:→ johnnycgi:而快打 4 是入门容易但是不容易进阶,一样有这种问题 03/28 12:13
29F:→ johnnycgi:而像是 VR 快打 5 这种的,新手怎麽死的都不知道 (摊手 03/28 12:14
30F:→ johnnycgi:至於指令......我不认为那是多难的东西... 03/28 12:14
31F:→ johnnycgi:KOF 13 就叫做复杂,玩 GGXX / BLAZBLUE 应该会抓狂 03/28 12:15
感谢楼上精辟解说!
32F:推 srx3567:推安定的红茶详细解说 03/28 12:20
33F:→ srx3567:其实去年看了两场大会 斗剧跟bulu revo 现场真的是差很多 03/28 12:21
34F:→ srx3567:斗剧观众席零零落落,空位一堆 bulu revo是场内满满都是人 03/28 12:22
35F:→ srx3567:而且这还只是单一作品的比赛 今年办的是GGXX BB P4U 3款 03/28 12:23
去年鬪剧应该说是"比正常"更冷一些
那户外场地被太多人批评了,还有很多选手因阳光反射连萤幕都看不清楚的
36F:推 qazieru:格Game还没末路啦...外国还有一定市场 03/28 12:29
37F:→ qazieru:鬪剧停不停没影响,日本已经萧条很久了 03/28 12:30
※ 编辑: kuku321 来自: 111.249.205.3 (03/28 12:34)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Rice816 (1.162.241.228), 时间: 03/28/2013 12:48:08
38F:推 zaoa3345678: 03/28 23:21
39F:→ multiplier:FTG的冬天来了 04/01 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