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tmeloveyou (蓝色十字架)
看板KOF
标题Re: [问题] 为啥电脑ai还是这麽弱
时间Sun Mar 10 12:06:39 2013
板友似乎都误会我的意思了
我在推文有提到
再强的ai也要是人能达到的境界
不然大小跳出任何攻击 电脑都能算出这时出哪招必中
这当然失去了游戏性
理想的ai应该是让 LV1 是没玩过的路人 LV10 是ET
测出路人跟ET的所有可用数据
比如看到对手跳能在几frame後出鬼烧、解摔率、combo(LV越高使用越痛或高CP combo)
combo 放枪率、凹招率、对手出中段几frame後站挡等等
同一LV的数据是一个范围而不是固定的 高手也不可能必解摔必不放枪 只是机率高低而已
再把这些数据由弱到强分配到LV1-10达到合理的ai提高游戏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4.143.113
1F:→ RAOLA:你可以去写写看 03/10 12:22
2F:→ letmeloveyou:如果我有比拟SNK全盛期的资源跟资金的话(汗...) 03/10 12:38
3F:推 drice:MUGEN是有人写出分等级的AI啦~LV1是纸,LV10接到就半条血... 03/10 13:32
4F:推 diru:这样开发会很久... 不然就是会不断更新版本 03/10 14:43
5F:→ diru:一直在AC上更新版本 成本会吃不消吧 03/10 14:43
6F:→ RuinAngel:理论上来讲这样做程式不会太难写但数据很难蒐集 03/10 14:52
7F:→ RuinAngel:而且心理战也没办法写程式判定? 03/10 14:56
8F:→ RuinAngel:lv 1 渣渣 lv 10 大御所的等级要怎麽写xd 03/10 14:56
9F:→ multiplier:02UM的路卡尔AI蛮强的 03/10 18:51
10F:推 lanecarbot:设成开始时可以选等级就好啦 03/10 19:44
11F:→ RuinAngel:我的意思是说要怎麽写判定?lv10 自己黑血还会跑跑抓空 03/11 09:15
12F:→ RuinAngel:跳骗抓?这就有点像是运动类游戏把选手数值化 03/11 09:16
13F:→ RuinAngel:但 NBA 出了这麽多代这麽多年,Kobe 玩起来真的像 Kobe? 03/11 09:16
14F:→ RuinAngel:FIFA 这麽多年西螺真的像西螺? 03/11 09:16
ai要真的跟玩家一样当然不可能
人类还有感情、心理、心情之类的不确定因素
可是要ai的八神至少接个跳C>C>琴月阴不过份吧
在玩家接招大放枪送灯的确返什麽也不做或只是一个重手或只是一个必杀
把重手跟必杀接在一起不过份吧
※ 编辑: letmeloveyou 来自: 220.134.143.113 (03/11 12:53)
15F:→ RuinAngel:所以把AI写成会放国民连和机率性放枪?这样有比较像真人 03/11 13:44
16F:→ RuinAngel:吗 03/11 13:44
17F:推 davy50707:国民连也是不只一套吧 等到看腻了还是一样...... 03/11 13:52
18F:→ davy50707:我指的是98 combo版那样 多打几次你还是熟悉了 03/11 13:53
我的重点一直都不是要ai跟真人一样
用真人数据套用到ai只是提出一个可能强化ai的方法
我的论点是最难LV的电脑在玩家大送灯时连国民连都不出
※ 编辑: letmeloveyou 来自: 220.134.143.113 (03/11 14:37)
19F:推 RuinAngel:如果是加强电脑的反击和掌握攻击/连续技的时机打起来 03/11 15:19
20F:→ RuinAngel:还是一个冲反应时间的AI啊,只是原本是大送灯也还好 03/11 15:20
21F:→ RuinAngel:变成可能一个挡错被电脑择到就连技,其实比反应的本质 03/11 15:20
22F:→ RuinAngel:一样,只是容错率降低。我不知道别人啦对我来讲容错率 03/11 15:20
23F:→ RuinAngel:降低也不会让我提起更高的兴致打 AI 啦XD 03/11 15:21
24F:→ RuinAngel:要怎麽把格Game的AI变好玩的确是个有趣的议题 03/11 15:25
25F:→ RuinAngel:但要把格Game AI 变成有跟各等级的真人玩家有挑战性我想 03/11 15:25
26F:→ RuinAngel:除了有难度以外也没什麽报酬率。只能靠同人爱了 03/11 15:26
27F:推 karasless:以一个厂商的角度而言,在资源有限的情形下,我也不会选 03/11 15:32
28F:推 karasless:择把资源投在开发AI上,效益太低,还不如投到点绘或平衡 03/11 15:32
29F:推 asleisureto:若打KOF的人数有打LOL那麽多的话 你提的开发近人智 03/11 16:00
30F:→ asleisureto:慧AI是颇有意思的 03/11 16:00
31F:→ asleisureto:近人AI? 这东西可非常花钱的 03/11 16:01
32F:→ RuinAngel:不... 连 LOL 的 AI 基本上也是没什麽挑战性啊 03/11 22:53
33F:→ RuinAngel:连基本的尾兵赚钱进退都开发的不怎麽样而改成用跳钱的方 03/11 22:54
34F:→ RuinAngel:式增加难度 03/11 22:54
35F:推 CantaPerMe:没办法跟铁拳剑魂学就没辙啦,尤其是现在根本不开发的 03/11 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