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tmeloveyou (蓝色十字架)
看板KOF
标题[问题] 为啥电脑ai还是这麽弱
时间Sat Mar 9 21:47:41 2013
我是从2000才开始玩 2002玩很凶到现在
kof也出这麽久了
为何到现在都出到13代了电脑的ai还是一样弱
至少也要能出跳攻击带入的基本连段或下段起始的基本连段
我是学程设的 我知道以现在的技术加强电脑ai不是难事
只是不太懂为什麽不这麽做
我甚至觉得可以做出让ai记忆玩家用过的连段并使用
这样跟电脑打也能多一点乐趣不是吗
或许有人会说跟玩家对战才好玩
可是把电脑ai强化到真正的敌人是自己不也很有趣
搞不好透过跟自己对战还可以更容易知道自己角色的弱点
个人不负责任推测是因为ai能先读 容易接出连段会过强
板友有其他的看法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4.143.113
1F:推 colan8:不只是先读这问题 电脑大概0.0X秒就知道你要小跳 那 03/09 21:49
2F:→ colan8:光反应时间人就输电脑了 真的设计这麽强 还玩个鬼( ′_>`) 03/09 21:50
3F:推 blue91120:没错... 03/09 21:50
4F:→ blue91120:你玩03的电脑就知道了,莫名奇妙,倒地必受身 03/09 21:51
5F:→ blue91120:打到里草的时候,脚才刚离地,他鬼烧就出来了 03/09 21:51
6F:→ blue91120:骗肖...... 03/09 21:51
7F:推 PICASSO1:03电脑不是都套招打?? 1.倒地必受身;2.起身不会挡;3.跳 03/09 22:03
8F:→ PICASSO1:跃对空技??....XD 03/09 22:03
9F:→ PICASSO1:应该不只是邪草,很多角色都这样!! 03/09 22:04
10F:→ letmeloveyou:其实先读过强可以透过延迟电脑先读的frame来解决 03/09 22:05
11F:→ letmeloveyou:比如让电脑不能你一跳第一frame就读到出鬼烧 03/09 22:06
12F:→ letmeloveyou:我认为可行的方法是比如测出一般玩家跟神手看到对手 03/09 22:08
13F:推 cancerstan:好像只有03电脑才会倒地受身? 03/09 22:09
14F:→ letmeloveyou:跳到出鬼烧分别需要多少frame 将这个数据反应到ai难 03/09 22:11
15F:→ letmeloveyou:度上 03/09 22:11
16F:→ letmeloveyou:难度越高的反应时间就越短 不过再短也是人类能达到的 03/09 22:16
17F:→ letmeloveyou:极限 03/09 22:16
18F:推 soy915221:我是玩98家用版,我把电脑的血调最多,我方的血调最少 03/09 22:26
19F:→ soy915221:电脑还是弱,弱到我打不赢= = …可以这样玩看看啦~ 03/09 22:26
20F:推 SuM0m0:盲点在.. 他们根本就不在意AI... 03/09 22:39
21F:推 mepass:AI强弱根本不是重点 这游戏是拿来对打的 03/09 23:06
22F:→ mepass:AI做太强 反而让新手不好打 03/09 23:06
23F:推 Manaku:我想看最强AI VS 最强玩家 03/09 23:36
24F:推 karasless:98COMBO啊,电脑AI都接得吓吓叫= = 03/09 23:59
25F:推 shiuichi:最强AI VS 最强玩家 斗剧魂Vol.12就玩过了 03/10 00:00
27F:推 qazieru:AI要设强绝对吓死你,像那个03,跳起必昇龙跟解摔 03/10 00:08
28F:→ qazieru:只是故意设有缺失让你能破 现在格斗玩家越来越少 03/10 00:09
29F:→ qazieru:设太强就没新手要投币了 03/10 00:09
30F:→ qazieru:尤其外面太台大概都是直接调最强 03/10 00:10
31F:推 vilevirgin:我记得以前饿狼传说早期AI明显就是会先读 03/10 00:26
32F:→ vilevirgin:当然当时AI还是有其弱点但是不熟练的话的确难打 03/10 00:26
33F:→ flysonics:AI调到很难 可以靠调Frame先读让你根本就打不赢 03/10 00:54
34F:→ flysonics:可是没这必要吧 格斗类游戏最终还是做给双玩家玩的 03/10 00:55
35F:推 luken:怎麽我发现一堆人根本不懂原PO想要什麽?? 03/10 00:59
36F:推 wpfh:确实可以多个乐趣 家用版可以调难易度应该比较可行 03/10 01:28
37F:推 RM9:推98combo XD 顺便说明一下 这是98的一个hack版 加入了很多的 03/10 02:00
38F:→ RM9:取消规则 连段相当华丽 然後电脑会教你怎麽接XD 03/10 02:01
39F:推 lanecarbot:其实也可以设定成按某个按钮开始时难度比较高阿 03/10 02:26
40F:推 a444498:CVS系列的也很强... 03/10 04:28
41F:→ shadowdio:施主,您转系吧... 03/10 08:54
42F:推 hydehydeskip:想挑战kof最强AI 可能要到MUGEN去...会让你非常惊喜. 03/10 09:36
43F:→ colan8:哪有没看懂原PO要什麽 原PO可以玩13或者03 不然就转游戏 03/10 10:10
44F:→ colan8:DOA3~跟CVS可以满足原PO的要求 03/10 10:10
45F:推 cless621:程设白读了 强AI你连摸都摸不到 03/10 11:19
46F:→ letmeloveyou:我不是表达了再强的AI也要是人能达到的反应-..- 03/10 11:45
47F:→ Manaku:还的真有XD 果然人类还是赢不了 03/10 14:50
48F:推 multiplier:02UM的路卡尔AI蛮强的 03/10 18:50
49F:推 aton602:早年写AI的能力不强,电脑都会做成所谓的超反应,完全以 03/11 06:42
50F:→ aton602:玩家的操作来判断,没抓到很难打,一旦了解AI的习性,电 03/11 06:42
51F:→ aton602:脑就没什麽可怕的 03/11 06:42
52F:推 ds1441:没人看懂原po要讲的...他是说现在的AI设计可以达到如玩家 03/11 08:12
53F:→ ds1441:反应跟带入连段,为什麽还只是走先读的那招在提升难度 03/11 08:13
54F:推 asleisureto:原PO说的那种是人工智慧范畴了吧 03/11 15:55
55F:推 xtimer:XI的八神也是 鬼烧99%准 03/12 00:57
56F:推 justahung:99的香澄反击能力之高 03/12 01:28
57F:推 icewang:rom 都烧录好了 除非online或像VF一直改版 才有可能更新. 03/12 21:26
58F:推 freeznstar:推98COMBO+1 摔技系CPU用正攻法会被连招连的很嗨 03/13 03:47
59F:→ b12031106:以对战为主的格斗游戏 制作公司会愿意花成本在AI上吗? 03/13 13:12
60F:→ NAKOplau:电脑的反应速度远超过人类,就算AI不玩反应玩其他的 03/14 19:07
61F:→ NAKOplau:那也要看设计的好不好,但是SNK那时已经没把心力放在KOF 03/14 19:07
62F:→ NAKOplau:上面了,怎麽可能会有好的AI 03/14 19:07
63F:推 bye2007:个人觉得GGXX系列的AI还蛮强的 03/19 21:32
64F:推 love740120:乾脆把AI设定成会爆气接好了 很多角色摸到必定一招死 03/20 00:39
65F:→ love740120:不可思议的帅招通通让AI来用多帅 不会失误 03/20 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