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rasless (鸦)
看板KOF
标题[对话] XⅢ 家用版角色 VS 龙虎队
时间Sat Jan 5 16:19:50 2013
****************************
* 家用版追加角色 VS 龙虎队 *
****************************
炎庵 VS 良
リョウ/良
こういうと、おまえは嫌がるだろうけどな
俺はおまえと戦うの、嫌いじゃないぜ
这麽说吧,虽然你很惹人嫌,
不过我倒是不讨厌和你战斗呢。
リョウ/良
强い格闘家との戦いをかさねることで
俺はもっと强くなれる。そう信じてるからさ!
若能不断和厉害的格斗家交手,
我就能变得更强。我是如此相信的!
庵
フッ……救いようのない人种だな
求道的格闘家というのは……
哼……所谓的求道格斗家……
还真是无药可救的人种啊。
--
炎庵 VS 罗勃特
ロバート/罗勃特
やれやれ……相変わらずやのう、八神
斜に构えてカッコつけんのもええ加减にせえや
哎呀呀……还是老样子呢,八神。
那一副不屑的态度也该适可而止了吧。
ロバート/罗勃特
そないにしとっても、谁も同情せェへんで?
ええ年していつまでもスネとんなや、自分
就算你摆出那副德行,也没人会同情你喔?
年纪不小了还一副满肚子别扭的鸟样。
庵
つまらんことに気が回るらしいな
……ここで死ぬか、贵様?
还真是爱管一些琐碎小事啊。
……你这家伙想死在这吗?
--
炎庵 VS 琢磨
タクマ/琢磨
我が极限流に败北の二文字はない!
相手が草薙流だろうと八神流だろうとな!
在我极限流中没有败北二字!
就算对手是草薙流或者是八神流!
庵
八神流を草薙流と同じだと思うか?
……ククク、愚かな……
你以为八神流跟草薙流是相同的吗?
……哼哼哼,愚蠢……
タクマ/琢磨
言叶だけではすべては伝わるまい
いいたいことがあれば、おのが拳で语れ!
光靠言语是无法传达的,
有什麽话想讲,就靠拳头来诉说吧!
--
比利 VS 良
リョウ/良
ギャングやマフィアと驯れ合うつもりはないが
武道家同士として戦うのなら大歓迎だぜ!
虽然没打算跟帮派还是黑手党打交道,不过若是以
武道家同志的身分来战斗的话就非常欢迎了!
ビリー/比利
笑わせてくれるじゃねえか!
この俺を武道家っていったのはてめェが初めてだぜ!
不要逗我笑好吗!
说本大爷是武道家的你还是头一个耶!
ビリー/比利
それじゃあギース様が一目置く极限流ってのを
存分に见せてもらおうじゃねェか!
那麽,连基斯大人都自叹不如的极限流,
就让我好好地见识一下吧!
--
比利 VS 罗勃特
ロバート/罗勃特
サウスタウンにはウチの别邸もあんねや
あんま悪させんとってほしいんやけどな?
南镇那也有我的别墅在呢。
可希望你们别要为恶过头啊?
ビリー/比利
文句があるならサウスタウンから出ていきな!
あの街はギース様のものなんだよ!
若想发牢骚的话就来南镇啊!
那条街可已经是基斯大人的囊中物了!
ロバート/罗勃特
トップがトップなら部下も部下やな……
しゃあない、ちょちょいと思い知らせたろか!
看来有什麽样的老大就有什样的部下呢……
没法子了,就让你稍微领教一下吧!
--
比利 VS 琢磨
タクマ/琢磨
おぬしでは最初から相手にならぬわ!
今すぐに立ち去れ、棒术使い!
汝打从一开始就不够格做我的对手!
现在立刻离开,耍棍的!
ビリー/比利
ナメんなよ、テメェ! なるかならねェかは
やってみなきゃ判らねェだろうが!
少瞧不起人了,你这家伙! 到底够不够资格,
不试看看可不知道呢!
タクマ/琢磨
やらねば判らぬとは……
ギースの片腕とも思えぬ男よ……
非得动手才能明白……
真不让人觉得是身为基斯左右手的男人啊……
--
斎祀(变身前) VS 良
サイキ/斎祀
相手が何者であろうと後退はしないって?
それは勇気があるっていうより马鹿だろ、なあ
说对手不论是何人都不会退缩?
这与其说是勇气,倒不如说是愚蠢吧,喂。
リョウ/良
俺が愚直なのは确かさ。そいつは否定しない
だが、だからこそ高みを目指せるんだ!
我的确是较为愚直。这一点我并不否认。
不过,也正因为如此所以目标才更为远大!
リョウ/良
絶対にあきらめたりしない! 俺はどこまでも
武のいただきを目指して突き进むだけだぜ!
我是绝对不会放弃的!我始终都是以武之极致为
目标不断向前迈进而已!
サイキ/斎祀
で、その途中で遭难するわけか。ククク……
分をわきまえない奴に待つのは破灭だけだろ?
不过,却在那途中遇难了吗。呵呵呵……对不知天
高地厚的家伙来说,所等着他的就只有毁灭而已喔?
--
斎祀(变身前) VS 罗勃特
サイキ/斎祀
大富豪の御曹司が暇溃しにやってる空手が
俺にちょいとでも通用するって思ってるのか?
大富豪的公子哥儿为了打发时间所练的空手道,
你认为这对我可能会有一丁点儿管用吗?
ロバート/罗勃特
ワイの空手が暇溃しやて? そら认识不足やで
キツい师匠と真面目なライバルのおかげやろな
你说我练空手道是为了打发时间?那是你太不了解
我了,我可是有着严师和个性认真的对手呢。
ロバート/罗勃特
极限流がそないに甘いもんちゃうちゅうことは
ワイかて骨身に染みて判っとんのや!
极限流可一点都不简单这件事,
就由我让你刻骨铭心地搞懂吧!
ロバート/罗勃特
ワイの极限流をナメとると怪我じゃすまんで!
覚悟决めてかかってくるんやな、自分!
小瞧极限流的话,可不只是受伤就能了事的!
你做好觉悟後再放马过来吧!
サイキ/斎祀
たとえ人生のすべてを空手に捧げていても
俺には通用しないって。それを教えてやるよ
即使你把全部人生都投身於空手道,
对我也毫不管用。我就让你明白这个道理吧。
--
斎祀(变身前) VS 琢磨
サイキ/ 斎祀
へえ……おまえが极限流の総帅?
ほかの连中とどこが违うんだ、なあ?
嘿……你就是极限流的总帅?
应该跟其他家夥们不一样,对吧?
サイキ/ 斎祀
……ま、どっちにしろ俺の敌じゃないよなあ
しょせんは人间、灭び去るべき「种」だぜ!
……不过,不论如何都不是我的对手。
终究只是人类,理应灭绝的「种」啊!
タクマ/琢磨
滑稽なまでの慢心ぶりだな!
その骄りとともに、ワシが叩き溃してくれる!
还真是几近滑稽的傲慢呢!
就让老夫将你连同骄傲一并击碎吧!
--
NESTS京 VS 良
京
なあ、あんた……亲父の流派を継ぐことに
何か疑问を持ったことってねェのか?
我说你啊……对於继承老爸流派一事,
难道心中都没有抱持过一丝疑问吗?
リョウ/良
迹を継ぐも何も……俺の场合、気づいた时には
もうどっぷりと空手をやってたからな
继承衣钵还什麽的……以我来说,当发觉时,
就早已经浸淫在空手道中不可自拔了呢。
リョウ/良
それに、この空手がかなったら、俺もユリも
あの街で生きてくことはできなかっただろうさ
而且若非练成了空手道,我和百合应该也没办法
在那条街上生存下来了吧。
リョウ/良
……けど、どうしてそんなことを闻くんだ?
おまえは何か悩んでるのかい?
……不过,你为什麽要问这件事呢?
你在烦恼些什麽吗?
京
いや……ま、いいさ、どうでもいい话だ
それより胜负を始めようぜ、热い胜负をな!
不……嘛,算了,只是些无关紧要的话。
比起这个先来一决高下吧,来场热血沸腾的比赛!
--
NESTS京 VS 罗勃特
ロバート/罗勃特
なあ、前もって闻いておきたいんやけど
にいちゃん、保険には加入しとるんやろな?
喂,以前就很想问你了。
老兄,你买保险了吗?
ロバート/罗勃特
これから入院生活が始まるっちゅうのに
保険が出ェへんかったら何かと困るで、ホンマ
因为这之後就要开始过着住院生活了,
若没买保险的话可是真的会很困扰的唷。
京
あいにくだがな、俺は生まれてこの方怪我で
入院したことなんてねぇんだよ!
真不巧呢,我长这麽大,
都还没有因为受伤而住院过呢!
京
あんたのほうこそ怪我には気をつけるんだな!
会社の株価にも影响が出るかもしれねェぜ?
你才是要小心不要受伤了啊!
搞不好可能会影响到公司的股价喔?
--
NESTS京 VS 琢磨
京
なあ、そんなに元気がありあまってんなら
ウチのクソオヤジの相手でもしてやってくれよ
喂,若是真那麽活力充沛的话,
就去找我家老爸当对手吧。
タクマ/琢磨
実はその柴舟殿から頼まれておってな……
愚息の鼻をへし折ってくれとのことだが
其实受到了柴舟阁下的嘱托……
要挫一挫他笨儿子的锐气呢。
京
……てめぇじゃ胜てねェからって
とうとう他力本愿かよ、あのクソオヤジ……!
……其实真正原因是因为打不赢你的关系,
所以才来外找生力军啦,那个臭老爸……!
--
Mr.空手道 VS 良
Mr.カラテ/Mr.空手道
不败の空手家の名を継ぐに足るか否か……
このワシがうぬの拳を见极めてくれるわ
看你是否有足够资格继续不败空手道家的名号……
就让老夫仔细瞧瞧你的拳法吧。
リョウ/良
亲父は亲父、俺は俺さ。継ぐも継がないもない
……だが、挑まれた胜负に背は向けられないな
老爸是老爸,我是我。没有什麽继不继承的问题。
……不过,我是不会回避挑战的。
Mr.カラテ/Mr.空手道
その意気やよし……
鬼の拳、见事打ち砕いてみせよ、リョウ!
气魄不错……
试着来打败我的鬼之拳吧,良!
--
Mr.空手道 VS 罗勃特
ロバート/罗勃特
……まーた天狗の面なんぞかぶって
いつもの小芝居が始まったかと思とったけど
……又─戴上天狗面具了啊。
一开始还以为又来恶搞了。
ロバート/罗勃特
どうやらおふざけやなさそうやな……
……お师匠さんの杀気、痛いくらいですわ
不过看来并不是闹着玩的……
……师父散发出惊人的杀气呢。
Mr.カラテ/Mr.空手道
元来、死合とはこうしたものよ……
それをうぬに今から教えてやろう……!
本来死斗就是这麽回事……
我现在就让你明白……!
--
Mr.空手道 VS 琢磨
タクマ/琢磨
まさか……これは梦か!?
だが、この肌を刺すような杀気は……!
怎麽可能……难道我在做梦吗!?
不过,这刮面生痛的杀气是……!
Mr.カラテ/Mr.空手道
しょせんこの世は一期の梦にすぎぬわ
……ならば何を迷うことがあろうか?
反正人生在世终究只是南柯一梦。
……既然如此又何需迷惘呢?
タクマ/琢磨
梦と知りつつ拳を交えるのもまた一兴……か
……いいだろう、かかってこんか!
与只在梦中才知道的拳交手也是一种乐趣……吗。
……那好吧,放马过来!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6.112.36
1F:推 Burdened:XD 开头好有过年气氛 01/05 16:22
2F:推 drice:原来Mr.空手道是睡眠状态的老爹呀(误) 01/06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