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nmyown (= =)
看板KMT
标题Re: 他们不是恨阿扁,而是恨闽南人
时间Thu Apr 3 07:33:33 2008
并没有恨,但是极讨厌这个人、讨厌後来的民进党
为什麽?
因为讨厌只要一到选举,就成天台湾人、台湾人的挂嘴边
讨厌这些绿营的人一到选举就一堆分裂族群的语言出来
讨厌整天听到滚回台湾去这样的言论
更讨厌像金美龄那样,没投给他支持的人,就说别人不是台湾人,是中国人
结果,到最後真的不当台湾人的反而是他
为何老是要这样分裂台湾族群
这些议题,对我们平民老百姓来讲一点也不重要
我日常的食衣住行育乐没有一项会因为我或是我身边的人的族群而有所不同
尤其是,我们有一个会告诉自己国民"太平洋没加盖"的总统
他阿扁是中华民国的总统耶!是2300万居住在台澎金马的人的总统
不是他的支持者的总统
为政者该视民如子,这天下有那个父母叫自己小孩去死一死的?
讨厌听到他攻击外省老兵每年只会浪费掉国家多少多少的钱
这些外省老兵不是我们的同胞?
他年轻时在台湾卖的不是命?没有为台湾的国土安全出过一分力?
今天就因为选举就说出这样子的话,身为一个总统应该吗?
他们这些老兵不是人吗?政府不该照顾他们吗?
照顾他们是政府的责任。怎麽可以说浪费国库?
本省、外省、原住民,台语、客语、国语、原住民语有那麽重要吗?
你平常在路上看得出来从你身边路过的人他是那一个族群的人吗?
这些在现在的台湾早就一点也不重要了
偏偏有个政党每次一到选举就把这些议题拿出来消费一次
说真的,除了让底下的小老百姓开始有了非我族类的想法
不投谁就不是台湾人就不爱台湾人的选举语言
你去想想是民主吗?
讲难听一点,这些论点跟老蒋铲除异己的做法相比,好不到那去
要是一个真正的民主社会,就该去尊重不同於自己的声音
五百万人是台湾人,但是另外那七百万人也是台湾人
不要老是用二分法,尊重一下不同人的想法
选举选完了,投谁没投谁早就不重要了
对当选的人而言,有投他没投他的都是他的责任
对我们而言,选举已经结束了我们还是得过我们原来的生活
别老是活在选举的族群选举话题之中了
※ 引述《gokuchen (亡国奴)》之铭言:
: 我要讲的是,恨扁也要恨出个道理来
: 不要像陈文茜那样,选输了就怪说什麽『闽南沙文主义』
: 阿不然是一定要投票给国民党,投票给马英九,才不是闽南沙文主义喔?
: 现在变成好像闽南人背上了『大闽南沙文主义』的原罪似的
: 好像只要一讲话,马上就被人家认为是分化族群
: 我还曾经在BBS上看到过某些人叫人家不要讲台语之类的言论
: 等等这些言论不是在反应仇恨闽南人的心态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4.26.120
1F:推 rednaw:大推这篇 04/03 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