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zahoward (却如对口的剪子绞住了 )
看板KMT
标题Re: [讨论] 马英九 不要再讲英文了
时间Mon Mar 24 12:16:22 2008
我觉得民进党一直以来都把选战格局打太小了,这招对於其他国民党人可能有用,可是碰
上马英九效果有限,这就是为什麽从台北市长到各地首长,立法院,到今天总统民进党都
几乎败在马英九下面。
这次选战民进党给我的感觉是根本就不想赢,除了几个跳梁小丑的作秀外,谢长廷打的选
战方向也只有朝对手的操守或是其他国家认同做文章,对於当初说要打高格局选战的谢长
廷来说我想造成了很多选民反感吧,这样完全争取不到中间选民的票,反而让04年没出来
投给连宋的选票倾巢而出,难道民进党就这样一直抱着"少输为赢"的姿态吗?
更可笑的是,连文宣都打悲情牌,什麽"逆转胜",这听了真的给民进党支持者很刺耳,已
经输了吗?为什麽要做出这种一副兵败如山倒孤注一掷的感觉?民进党一向不是有着激情热
情不服输的精神吗?搞成这样好像就是期待悬殊很大一样,好像可以预见结果是惨败的感
觉。
然後挑出的议题居然是绿卡,这真的很好笑,谢长廷说要打高格局的选战,结果居然主打
这种国家认同的泥巴战。我原本期待谢长廷会在政见上和马英九攻防,毕竟马英九提出的
政策都这麽细,可以做文章的地方很多,结果仍然回到一贯的战术,对付一样的敌人,输
了那麽多场还是没学到教训。说真的绿卡和这种争议性的国家认同真的很多人在意吗?有
,就大概是民进党的基本盘,可是那些票原本就不可能投马英九了,干麻要在去针对这部
份去巩固呢?剩下的都是比较偏向认为国家富强自然有国家认同。
至於马家两位女儿都有美国籍,我想这不影响施政吧?要是马英九真的乱搞你可以说他女
儿都在国外所以没差,可是现在他现在不过是个准总统用这种方法打击却是另一种小格局
的表现。甚至连马英九用英文回答国外记者都可以批,这种公开谈话有两种,一种就真的
是说给国外听的,一种是说给国内听的,说给国外听的当然用英文可以完整的表达原意,
一方面也宣示说我们台湾总统懂英文的,别想在字眼上多做手脚,而有不错的英文程度也
会给人有种刻板印象的国际视野不错,至少传达出去印象都是正面的;而说给国内听的他
自然会用中文,我不觉得在政治打滚这麽久也有幕僚他会不知道拿捏分寸。
也许民进党真的该检讨选战格局了,看了这种选战格局实在是不忍卒睹,对於那些年轻的
支持者情何以堪?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45.115.96
1F:推 changchunlun:我永远记得陈水扁在「终统」时玩的翻译游戏 03/24 12:21
2F:推 powerlov:好文 03/24 12:23
3F:推 lovemit:逆转胜是立委惨败所拼在这一次的信念吧... 03/24 12:28
4F:推 lzu:球赛逆转胜是之前怎麽落後都无妨,最後可以逆转,但问题是.. 03/24 12:34
5F:→ lzu:小夫纵然拿到总统,也改变不了国会只剩1/4的事实,何来逆转 03/24 12:35
6F:→ lzu:只是讲给愚民听,和半夜吹哨壮胆罢了 03/24 12:36
7F:推 tychao:马家小女儿在国内出生,没有美国籍吧. 03/24 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