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rleszhang (西域孤客)
看板KMT
标题[投稿]大陆人看绿营攻击一中市场的理由
时间Fri Mar 21 21:09:30 2008
我看了好几个版上绿营朋友对於“一中市场”的攻击理由﹐不外乎什麽大陆的
农产品倾销会让台湾农业毁灭﹐大陆员工会让台湾人失业之类﹐还有说承认了
大陆学历也会让大陆人抢台湾人的饭碗。这样搞笑的理由确实让人怀疑谢营的
智商了。
1﹐台湾农产品价格很贵﹐福州SAM会员店有买台农水果﹐芒果和莲雾就是贵﹐
但是这个会员店本来就是针对高消费客户的﹐里面还有泰国香蕉、美国蛇果、
澳洲芒果等﹐价格也和台农产品一个档次。我尝过台湾芒果﹐味道不错﹐很大
很甜。所以台湾水果的价格在大陆销售肯定是定位於进口的高档水果﹐你想和
大陆的便宜水果拼是没有前途的。质量好的水果肯定是有人买的﹐现在大陆有
钱的人可真不少。台湾多产热带水果﹐我知道这些东西在北方还是很希罕很有
市场的﹐而大陆北方的苹果、杏、哈密瓜等台湾不好种植的水果恰好可以进入
台湾市场﹐你只要把好关提高水果的质量要求﹐再对於台农一定的补贴﹐那麽
大陆水果的价格也不会过低﹐所以取长补短大家双赢是完全有可能的。当政
的如果连这点操作的技巧都没有你们还选他们干吗﹖而且阿共为了一贯好面子
的统战﹐给台湾更多的优惠是完全有可能的﹐这个油不揩白不揩。其他农产品
也可以类似操作。日本、韩国、美国市场上也充斥着大陆农产品﹐他们的农民
也抗意﹐但是人家政府就操作很好。
2﹐大陆员工来台﹐我不知道很多台湾人是怎麽想的﹐怎麽那麽幼稚﹐香港回
归十多年了﹐难道内地打工的可以自由过去吗﹖你以为台湾就是东莞想去就
去了吗﹖市场的开放又不是真的可以坐船去台北了﹐就算引进人才肯定需要
一定的学历资格要求(台湾竟然不承认大陆学历﹐Orz),这本来就是一种交流
促进﹐美国每年吸引那麽多中国优秀学生去学习、工作﹐怎麽人家没有喊抢
我们的工作了﹖你可以设立考试﹐可以要求两岸都认可的职业技能认证﹐吸引
来高素质的人才和台湾人竞争一下﹐这也是对你们的激励。狭隘和自大本来就
不分家﹐越是自信才越不怕开放。
3﹐还有这个“一中市场”﹐估计很多绿营人士都在攻击这个刺眼的“一中”﹐
安拉﹐马九真苯﹐你怎麽不会说个“海峡市场”呢﹐这样大家都没有把柄﹐
君不见福建这边早都在鼓吹“海峡西岸经济区”了﹐很聪明﹐没有说什麽
“一中”经济特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59.226.150.151
1F:推 armed:原PO是兰州人. 03/21 21:19
2F:→ charleszhang:不过现在在福州﹐不远哦﹐台风地震一起扛 03/21 21:23
3F:推 armed:帮你转K版 03/21 21:28
※ armed:转录至看板 HatePolitics 03/21 21:29
4F:→ armed:不好意思是转到政黑, 03/21 21:29
5F:推 ryanlei:"一中"是绿营硬冠上的名词 洗脑之後大家就习惯了orz 03/22 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