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ahi98 (あさひ)
看板Japan_Travel
标题Re: [新闻] 日本退税新制上路 「收2次手续费」惨变倒贴
时间Sat Jun 20 11:13:24 2026
我现在想到年底11月机场退税开始就觉得问题很多
现在试营运就有这种抽头抽到消费者倒亏
原本日本政府是想解决问题,再让中间商去抽头赚手续费
这生意太大了,一个人手续费多少,全部去日本观光客的手续费
抽个零头可能就是一个市值的大公司了
更别说可以养活几个小乡镇的人
但这种方式能不能选择退现金? 我就不想被抽手续费搞这麽多事
宁愿带现金回来下次再用,不然就乾脆别退了,大家都一样
反正也怕人家乱利用这制度,不如就不要退,也是可以
也比较不会让人有那个心理
※ 引述《mithralin (工口)》之铭言:
: https://www.threads.com/@oceantaxrefund/post/DZrRhxblF7N
: 【重要公告】致台湾旅客:关於日本消费退税作业之致歉与後续协助措施
: 亲爱的台湾旅客您好:
: 感谢您使用 Ocean 退税服务。
: 近期我们发现,部分台湾旅客於领取日本消费退税款项时,由於现行退税作业机制未能充
: 分反映跨境拨付款项的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相关费用与限制条件,导致部分旅客的实际到
: 帐金额低於预期,甚至未能顺利完成款项领取。对此造成的不便与困扰,我们在此向您致
: 上最诚挚的歉意。
: 针对因本次退税作业而受到影响的旅客,我们将於本公告发布日起一周内,主动透过您注
: 册 Ocean 帐号时所使用的电子信箱与您联系,并依个案实际情况提供相应的补偿方案,
: 以弥补您因本次退税入帐所产生的相关损失,尽力保障您的权益。
: 此外,我们也正在积极导入全新的退税服务管道,以提供更低的手续费、更快速且更稳定
: 的款项拨付服务。待新服务正式上线後,我们将第一时间通知您。
: ==
: 这家退税公司虽然在网站上说有三十多种退税管道能用
: 但是目前退税款项只能透过跨国汇款服务,汇到消费者的银行帐户或Paypal,且收款人需
: 自行负担手续费。
: 与欧美现行退税主流的直接退到信用卡和直接退现金不太一样
: 在这家公司可以退到信用卡和直接退现金之前,建议不要使用这家公司的退税服务
: 不然光跨国汇款的手续费就把你的退税给吃光光了
--
https://i.imgur.com/Kc4llBM.jpe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3.222.16.5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Japan_Travel/M.1781925208.A.286.html
1F:推 mithralin : 一定可以退现金啦,你在百货公司退税就能拿现金了 06/20 11:15
2F:→ mithralin : 目前就这家退税公司比较奇葩退帐户 06/20 11:16
3F:→ yhls : 退现金还是要手续费 只是就没有跨境这块的费用 06/20 11:17
4F:推 helloaoc : 不管是退现金,或是退到信用卡帐户或汇款,都会扣手 06/20 11:19
5F:→ helloaoc : 续费 06/20 11:19
6F:→ asahi98 : 到时候看,11月机场会很热闹,暂时先不要11月初去 06/20 11:20
7F:→ helloaoc : 我在同一间outlet碰过有的店用Pie VAT,有的要拿到 06/20 11:25
8F:→ helloaoc : 指定的服务中心才能退现金,有的是退到Pie VAT,有 06/20 11:25
9F:→ helloaoc : 的直接退税,真心觉得累 06/20 11:25
10F:→ helloaoc : 看来11月初期实施,要早点去机场 06/20 11:26
11F:推 leejones : 早期Labi是先刷卡,後面到一楼柜台办退税,这种才没 06/20 11:30
12F:→ leejones : 收手续费,现在机场办退税要不收手续费难啊! 06/20 11:30
13F:→ helloaoc : 不管那一种形式的退税,手续费都免不了,只是多或少 06/20 11:33
14F:→ helloaoc : ,加上初期一堆人不熟悉流程,想到就觉得累 06/20 11:33
15F:推 bluesky0525 : 要看退税公司,有遇过只能退信用卡不给退现金 06/20 11:35
16F:→ fman : 不用想太多,就是用欧洲退税那一套,已经行之有年了 06/20 12:13
17F:推 info1994 : 11月绝对很热闹 06/20 12:24
18F:推 yanagawa : 百货手续费1.45% 06/20 12:48
19F:→ yanagawa : 昨天才买精品退完 06/20 12:49
20F:推 siedust : 如果用欧洲退税那一套,拜托有自助退税的机器, 06/20 13:18
21F:→ siedust : 不要人工排到天荒地老。 06/20 13:19
22F:→ chainstay120: 上周大阪梅田阪急退税抽1.55%供参 06/20 14:04
23F:推 Vladivostok : 欧洲退税很快啊,因为没什麽好买了 06/20 14:45
24F:→ birdy590 : 韩国 泰国都不错 日本政府不知道在搞什麽 06/20 17:23
25F:→ birdy590 : 现在的状况早在日本政府宣布要改退税制度就可以预见 06/20 17:24
26F:→ birdy590 : 所有中间加一层退税公司的地方 都会先剥一层皮 06/20 17:24
27F:→ birdy590 : 现在只是退税公司烂到基本服务都没有也能上 06/20 17:25
28F:推 mithralin : 连WAmazing都涉足退税你就知道这块大饼多少人要抢 06/20 18:09
29F:→ yuuuuuuuuu : 以日本这种高度科技化的能力是不用担心啦 06/20 19:30
30F:推 birdy590 : 正好相反 @@ 日本的IT业是出了名的弱 06/20 21:01
31F:→ n3688 : 日本IT业只会架出精美的网站站,其他悲剧 06/20 21:04
32F:→ porkeey : 日本的IT业不强耶 好担心-.- 06/20 21:39
33F:→ yuuuuuuuuu : 怕 总觉得每次用一些网站或是系统都觉得蛮人性化 06/21 00:16
34F:→ a27281591 : 等你订过介面还在90年代的饭店官网就知道了 06/21 02:48
35F:推 darkangel119: 韩国退税还比较合理 日本政府脑袋有问题 06/21 07:38
36F:→ darkangel119: 韩国在机场还可以退现金 去药妆店直接免税 日本政 06/21 07:40
37F:→ darkangel119: 府拿石头砸自己的脚 以後没人想找烂服务的中间商 06/21 07:40
38F:→ rodqq : 百货公司手续费大部分1.5% 06/21 09:11
39F:→ rodqq : 但是也有看到3.5% 在熊本还看到5.5% 06/21 09:11
40F:→ rodqq : 这样去百货公司买的意愿提高了一点 因为本来就会被 06/21 09:13
41F:→ rodqq : 扣手续费 改成去机场扣=没变 06/21 09:13
42F:→ nekopupu : 百货公司现在是人工柜台退税 谁知道到时改用app也会 06/21 14:29
43F:→ nekopupu : 改手续费 06/21 14:30
44F:→ asahi98 : 我猜百货公园不会让利手续费,一定会想办法抽回来 06/21 17:49
45F:→ birdy590 : 以後不是一律先收後退吗 势必得找退税公司 06/21 18:22
46F:→ birdy590 : 当初就可以预见的事情 全世界这样搞的至少抽两成 06/21 18:23
47F:→ birdy590 : 而且还有一些手法可以从零头再多捞一些进来 06/21 18:24
48F:→ birdy590 : 韩国就做的不错 市区就有不少店家有摆退税机台 06/21 18:29
49F:→ birdy590 : 最後在机场也不会花太多时间(大部份应该之前就都完) 06/21 18:30
50F:→ birdy590 : 扫完 到管制区拿现金还是退到卡里都行 06/21 18:30
51F:→ Mutsumi : pie还算好了,至少是直接刷退 06/21 20:28
52F:推 Fanatio : 之前去Shibuya109 用PieVat能接受 退502円抽21円 06/21 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