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dward (疯风)
看板Japan_Travel
标题[游记] 2026东北追樱-高松公园 盛冈城迹 弘前城
时间Tue Jun 16 00:17:02 2026
https://i.imgur.com/GxRaawv.jpeg
造访日期 2026.04.11~19
Day1: 成田机场->东京车站->宿大月
Day2: 河口湖->三春泷樱->宿郡山
Day3: 白石川堤->乌帽子山公园->山形霞城公园->宿郡山
Day4: 藤田川->鹤城公园->饭盛山->喜多方日中线->宿郡山
Day5: 北上展胜地->水沢公园->北上展胜地夜樱1->宿北上
Day6: 千秋公园->角馆武家屋敷->桧木内川堤->北上展胜地夜樱2->宿北上
Day7: 高松之池->石割樱->盛冈城迹公园->弘前公园->宿北上
Day8: 观音寺川->上野->足利紫藤->宿大宫
Day9: 成田山新胜寺->成田机场
Day1~Day2: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Japan_Travel/M.1778260592.A.4FF.html
Day3: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Japan_Travel/M.1779549315.A.C34.html
Day4: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Japan_Travel/M.1780057761.A.F22.html
Day5: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Japan_Travel/M.1780330090.A.557.html
Day6: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Japan_Travel/M.1781019052.A.473.html
Day7: 高松之池->石割樱->盛冈城迹公园->弘前公园->宿北上
https://i.imgur.com/0yL2Ikz.jpeg
这趟排了想在樱花树下慢跑感觉,可惜展胜地的花况已经是末期了
从旅馆跑到北上展胜地全程来回大概五公里,五点起床体感温度2度
不过跑起来之後就还好,只可惜远方有人在烧东西空气品质不是甚佳
这次就轻松跑感受一下在日本跑步的感觉
跑完回旅馆洗个澡吃完早餐,又是一天的开始
这天天气预报早上晴天,下午会渐渐多云,不过不会下雨就还好
https://i.imgur.com/xxpxUIf.jpeg
一早搭新干线来到盛冈,去公车站11号月台搭公车到高松公园,可刷IC卡
这里也是樱花百选之一,这天满开中
公园旁有一间高中,正值上学期间
一群青春洋溢的学生蛮有精神的进校,也稍微感染已经脱离校园许久的我
https://i.imgur.com/YgGaHKS.jpeg
https://i.imgur.com/KWlHipn.jpeg
https://i.imgur.com/yfo9RgM.jpeg
开始沿着环湖步道赏樱,早上人不多,加上天气好随便拍都美
https://i.imgur.com/1i49ogZ.jpeg
小啄木鸟,难怪一直听到咚咚咚声音
https://i.imgur.com/HhndU9a.jpeg
一旁小坡上面被樱花环绕的凉亭
https://i.imgur.com/RIB8Q6n.jpeg
湖中小岛的白鹭鸶,驻足在那边颇久
https://i.imgur.com/hiAbRpL.jpeg
两旁都是樱花的小路,这条路刚好把高松之池切成两边
https://i.imgur.com/h0l5Tbt.jpeg
湖的另一侧依旧满满樱花
https://i.imgur.com/aoM6K5V.jpeg
https://i.imgur.com/dvD5ZRi.jpeg
远方的雪山,配上樱花和湖景非常漂亮,真得感谢有好天气
https://i.imgur.com/5cKAk76.jpeg
当然地标岩手山一定要拍的,看起来也是蛮壮观的
绕完一圈准备搭公车,来到公车站就随便挑一辆往市区的车
反正一定都可以到盛冈城迹公园附近
https://i.imgur.com/9kVuaCE.jpeg
在盛冈中央邮便局公车站下车,先来看看石割樱
此棵樱花约快四百年历史,从石缝中长出来,是指定国家天然纪念物
此时已经开始长绿叶了,不过人气很旺要合照需要排队
https://i.imgur.com/3at12kD.jpeg
正面看起来花况真得差,背面反而漂亮许多,可能正面被前几天强风吹烂
https://i.imgur.com/DbOEAKy.jpeg
接着往盛冈城迹公园,会先经过樱山神社
正门两边的枝垂樱正美,一个礼拜後看人分享还是很漂亮,花期撑蛮久
https://i.imgur.com/9hFnYyp.jpeg
进来後注意旁边有个蜡笔小新石像,还是露下半身版本,算可爱
https://i.imgur.com/ryEzk3C.jpeg
走到本丸高处,往下看过去可以看到一片樱花海,虽然树顶处开始掉了
https://i.imgur.com/v8dCVpW.jpeg
不过走下来看其实花况也还不差,风一吹阵阵的吹雪花瓣洒落
https://i.imgur.com/eDId7YG.jpeg
走下阶梯往上看,这角度也不错只是来往的人太多不好拍
https://i.imgur.com/ouzVUgG.jpeg
在历史文化馆旁也有两棵不小的垂樱
https://i.imgur.com/QyeoRYI.jpeg
离开盛冈城迹公园後,去一旁不远处的名店白龙本店吃午餐
来品嚐盛冈三大面之一炸酱面,到的时候约十点半,不过店内也已经八分满了
店内空间狭窄,服务人员态度算热心,看你是观光客大概就知道你来吃炸酱面
直接问你大中小要选哪个,因为还没很饿就点中量
点完餐大概等15分钟餐点才上,感觉算是等有点久
面条软硬适中,炸酱是味噌风味,味道跟台湾的炸酱面差颇多
一旁放上姜末和小黄瓜,搭上姜末味道就有点不太习惯
https://i.imgur.com/Na6uPKu.jpeg
吃快完时留点酱和面,拿旁边的蛋打蛋下去搅拌(蛋要收50日币不是免费)
服务员就知道了,会把盘子端走加热汤变蛋花汤面
不过坦白说这吃法吃起来没觉得特别好吃,就当体验一下
https://i.imgur.com/IfLOUA8.jpeg
吃完午餐也近搭车时间了,就慢慢走回车站
经过开运桥当然要拍一下岩手山,下一站准备前往弘前
也就是这趟行程重点,日本三大赏樱名所之一的弘前公园
https://i.imgur.com/gcFXZlu.jpeg
约下午一点多来到弘前,车站大厅可以人工寄放行李
手扶梯旁满满的行李箱,但只保管到下午六点,如果要看夜樱就不适合了
出站就有工作人员引导往弘前公园的巴士,虽然排有点长但消耗很快
此时天气也已经转为多云,偶尔有阳光稍微露脸
https://i.imgur.com/yGBjG4h.jpeg
公园附近都在塞车,一路塞到晚上,公车也开了颇久才到达
挑礼拜五来此赏樱,游客还是多得很可怕,无法想像明後天的盛况
https://i.imgur.com/BkDyL7O.jpeg
前面行程虽然不少因为早开而花况不佳,但也让我遇见弘前公园的满开
https://i.imgur.com/k6VgUFm.jpeg
https://i.imgur.com/4aqx6hM.jpeg
https://i.imgur.com/XNSOYuS.jpeg
https://i.imgur.com/YAMSgE4.jpeg
趁偶尔有阳光时刻多拍一下,这次路线从南边追手门进入
往北逛到野餐广场,然後再买票走本丸
本丸可以买联票同时逛弘前城植物园和藤田记念庭园
https://i.imgur.com/jWB1N0d.jpeg
https://i.imgur.com/R3e3vlC.jpeg
弘前城天守阁,是日本现存12天守之一,目前整修预计到2032年所以不开放
外观看起来很迷你像模型一样,目前也不是原本位置只是暂放
https://i.imgur.com/Iuzqe2p.jpeg
https://i.imgur.com/Ix74UAH.jpeg
这边欣赏到岩木山,只可惜阴天,山上的雪快跟天空颜色合为一了
https://i.imgur.com/w3gLBNS.jpeg
弘前市的吉祥物鹰丸君,原来是老鹰看起来像小鸡
https://i.imgur.com/JXVRqWV.jpeg
https://i.imgur.com/CqvOclq.jpeg
接着来到西濠这一区块,这边应该也是弘前公园樱花最强的地方
https://i.imgur.com/0Aw2VAq.jpeg
春阳桥,这里是拍樱花的兵家必争之地
https://i.imgur.com/OLnkZdy.jpeg
沿着湖边的樱花隧道也很强,樱花密集度很够
https://i.imgur.com/aMUrhzP.jpeg
旁边有人在写生,画得不错
https://i.imgur.com/iH3rpie.jpeg
樱花隧道也是可以看到岩木山
https://i.imgur.com/y54jbHx.jpeg
https://i.imgur.com/n7Anc78.jpeg
来到西濠游船乘船处,要划船在这边报名搭乘
https://i.imgur.com/6h6h9pa.jpeg
接着往植物园方向走,会先经过这个心型樱花,位在二之丸处
https://i.imgur.com/dutBLn1.jpeg
https://i.imgur.com/JxnjKwe.jpeg
来到植物园,买联票可以出示入场
里面其实还不小,樱花的品种感觉还不少,不只是单纯吉野樱
https://i.imgur.com/WCyVaFa.jpeg
https://i.imgur.com/DN3AS6B.jpeg
https://i.imgur.com/L5AU0c8.jpeg
逛完植物园後也接近傍晚,想说晚点准备吃晚餐
从追手门出去後来到外濠,外濠的樱花也很好拍
https://i.imgur.com/4WoqbOC.jpeg
路旁永远都是满满的车潮,不过至少塞在车阵中还是可以赏樱
https://i.imgur.com/kcxZDvz.jpeg
来到联票可逛的藤田记念庭园,原本是实业家藤田谦一的住宅
分为洋、和两馆,洋馆目前为大正浪漫吃茶室
https://i.imgur.com/ebk8o4a.jpeg
大正浪漫吃茶室也是要排队的名店,不过此时已营业终了
https://i.imgur.com/prlb6Ot.jpeg
里面的和式建筑,这边的日式庭园也维护不错
https://i.imgur.com/UqcrUBc.jpeg
庭院里面也可以望见岩手山,庭院有分成上下两层,这次下层就没逛了
https://i.imgur.com/TzT72mJ.jpeg
晚餐来到附近的そば処 かふく亭吃荞麦面,生意很好等约20分钟
这次点热的天妇罗荞麦面,炸虾给的蛮大的
汤不会太咸但量太多喝不完,整体吃完味道中规中矩
https://i.imgur.com/XAhikOD.jpeg
吃完就差不多准备来看夜樱,六点多太阳下山,此时已经开始打灯了
首先来到心型樱花,等天全黑应该会更好看些,只是赶时间等不了这麽久
https://i.imgur.com/GxRaawv.jpeg
接着来到西濠游船乘船处拍,此时天空渐渐变成蓝调时刻
https://i.imgur.com/rmSt0pQ.jpeg
接着走樱花隧道,这时候的岩木山在未全黑下还可见
https://i.imgur.com/6Oiyqod.jpeg
春阳桥我以为会打灯结果是全黑的,此桥上算是拍夜樱的一级战区
不过当时好像有人昏倒整座桥清场方便送医,也算是难得拍到没人的春阳桥
https://i.imgur.com/wH2YkN9.jpeg
晚上的人潮依旧可怕,要走快点都有点困难
https://i.imgur.com/EzCDkj9.jpeg
从东门出去,顺便拍一下外濠樱花
不过外濠不太好拍,旁边都是塞车的车灯,角度要抓一下
周围都在塞车计程车也不好叫,直接花了快25分钟走回车站
这次要赶19:26的火车回北上,所以整体夜樱拍摄时间不到一小时
是真得还颇赶的,其实最晚20:31也有车可以回北上
只是转乘次数多且回到北上也快半夜12点了,若是独旅就可考虑
当然最方便还是订青森或弘前的饭店,只可惜樱花季太难订
这天因为加上早上跑步,步数也是这趟旅程新高破四万步
本日步数:40744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9.4.2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Japan_Travel/M.1781540225.A.0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