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o3chen ()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心得]高中毕业到日本留学申请
时间Wed May 2 09:31:28 2018
原文恕删。
先恭喜原po女儿顺利申请上学校!
今天想藉由这篇分享一下自己现在正在就读的计画
其实除了原文提及的各个管道
还有一个是台湾几乎没有人知道的
东京工业大学的 Glob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Program (GSEP)
东京工业大学本身在日本就是学术地位很高的一间学校,这一两年才开始这个能让外国高
中毕业生有机会以英语在日本的大学就读的计画。
计画主要在培养多方位的理工人才,所属系所是六类的融合理工学系。大一到大二主要在
修习各个工科的主修课,大三开始可以选自己有兴趣的研究室参加,发展自己的专长。
学校好像没有打算在台湾打广告,导致现在第三届了只有我一个台湾人...
来简短说明一下这个计画的优缺点
优点:
1.全英语授课(教授几乎都英语流利,语言不太有问题)
2.会有一群很好的朋友(我们这届总共有14人,大家都像家人一样,比较不像独招那样会
各自疏远)
3.大二开始会有很多跟日本人一起的课程(也有机会结交到日本朋友)
4.相较於比较偏通识的课程,这个计画着重在一些基本的理工知识。对於学习比较有方向
。学校资源也很丰富。
5.两年保证住宿(一个月15900円)
缺点:
1.这个计画本身有全额奖学金,但以台湾人的身分没办法申请。不过有保证一年的48000
円/月 的奖学金,然後只要不要成绩太烂,基本上再续拿也是可以的。
2.日文课比较像是第二外语的感觉,像我上了一年程度也才大概N3左右。不过对本来就有
日文基础的人就不是问题。
3.因为是融合理工,大一的时候几乎每个主科都要修(微积分,普物,普化,资讯工程..
.)对於想要一进大学就开始学一技之长的人不太适用
总之这个计画对我来说真的算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只是不知道怎麽让更多台湾人知道。
下附学校计画官网,有兴趣的人可以看看,有问题也欢迎站内信:)
申请:
https://www.titech.ac.jp/english/graduate_school/international/gsep/
官网:
http://www.tse.ens.titech.ac.jp/~gsep/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6.33.202.24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JapanStudy/M.1525224691.A.DB4.html
※ 编辑: zo3chen (126.33.202.249), 05/02/2018 09:32:21
1F:推 Jcoolice : 谢谢分享~ 请问申请年龄有无限制? 能否申请大学院?05/02 23:42
有年龄限制,不过范围蛮广的。内文提到的计画是只有大学部喔
2F:推 oohailey : 谢谢!也想和一楼问一样的问题。读了内容仅有看到特 05/03 13:33
3F:→ oohailey : 定科目有研究所及博士课程,关於其他的科目及学位等05/03 13:33
4F:→ oohailey : 好没有多讲。网页上没有看到FAQ可查询。 05/03 13:33
这个是给大学部的计画,读完四年的话拿到的是学士学位。至於其他研究所的计画我自己
也不是很清楚...
※ 编辑: zo3chen (60.70.45.14), 05/03/2018 14:00:56
6F:推 KassMax : 虽然有些不好意思,可以问原Po关於申请的过程吗?看 05/13 08:11
7F:→ KassMax : 到内文只有提到需要英语证明,学费或需要的文件之类 05/13 08:11
8F:→ KassMax : 的希望能分享w 05/13 08:11
9F:推 jimmy20695 : 同楼上问题 如果方便能站内私讯吗 05/30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