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rMau ( 小毛)
看板JapanStudy
标题[心得] 留学签转观光签失败(东京)
时间Fri Jan 27 16:32:10 2017
交换学生学期结束後,打算在日本多待两个礼拜到处玩玩
本来已经预计好要在这礼拜去换观光签证,请家人帮忙卖JRPASS过来
在板上及网路上查过了很多资料跟心得,加上我自己的大学同学也成功换过签证
所以完全不担心,只是听说要在品川的入管局等两三个小时以上很麻烦而已
殊不知,今天一到东京入管局後,因为人有点太多,不知道要从何弄起
我就先到A6的留学谘询柜台问留学签转观光签的事情
结果对方一看到我的资料及上面写的理由(购买JRPASS)後,立刻板起一张脸说不能换
我就回他说但我看之前有很多人都有成功从留学签换到短期滞留的签证
对方就是一脸不耐烦的样子说"我们没有在做这种事情"
後来我还问了其他柜台的人,他看一看我的资料後就叫我去A6柜台问问看
但因为刚刚已经被打枪过,所以我後来就直接排检查资料的那个地方想说试试看
结果检查资料的人看完我的资料後没特别说什麽,就叫我小修一些地方後
拿着资料到B柜台的最後面请那边的人再检查一次,没问题就可以等叫号了
结果拿资料过去的时候,那边的人看到我的资料後就叫我去A6柜台问
果不其然拿着资料到A6柜台後,依旧是被打枪
之後跑到横滨的出张所依旧是被打枪(我申请理由有换,但依旧是无法)
但横滨出张所的工作人员们态度比东京入管局好非常多
简而言之,跟大家分享我惨痛的亲身经历
希望未来的交换生/留学生在找留学签→观光签的资料时,可以看到这一篇文章
知道并不是怎麽换怎麽过,也是有花了车钱跟时间却被打枪的例子QQQQQ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45.197.16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JapanStudy/M.1485505933.A.54B.html
※ 编辑: MrMau (61.45.197.168), 01/27/2017 16:33:40
1F:推 atgaryoh : 有点好奇你理由写什麽? 01/27 16:42
2F:推 ba3932 : 他理由写要购买jr pass啊 01/27 17:12
3F:推 a10220 : 转观光签的理由为什麽不写观光或旅游啊XD写购买JRPA 01/27 17:29
4F:→ a10220 : SS感觉就不会过啊,你转观光签的目的(买JRPASS也是 01/27 17:29
5F:→ a10220 : )为了观光啊 01/27 17:29
6F:→ MrMau : 我之前看了好几篇心得文,有写理由的人说他们都直接 01/27 17:35
7F:→ MrMau : 写要换JRPASS,所以我也就照着写 但今天东京入管 01/27 17:35
8F:→ MrMau : 局的说法感觉是只要是旅游目的都不行,一定要出境再 01/27 17:35
9F:→ MrMau : 入境。还是单纯是我遇到的人的问题QQQQQ 01/27 17:35
10F:推 shizukiyu : (惊)我是打工想转观光签 看别人心得文都写要买PASS 01/27 20:19
11F:→ shizukiyu : 那要写什麽比较好QQ 01/27 20:19
12F:→ NKTcell : 转观光签不写观光旅游 写买PASS被打枪只是刚好吧 01/27 23:15
13F:→ NKTcell : 而且 照日本人个性 搞不好会开始研议怎麽防堵这个 01/27 23:15
14F:推 victorwater : 去年我语校同学毕业时学校是说得直接回去,不能转喔 01/27 23:21
15F:→ victorwater : 回去过一次再转会比较容易过 01/27 23:22
16F:推 angela398592: 我学姐回来交换分享她说可以转诶!不过我不会写购买 01/28 01:25
17F:→ angela398592: pass..... 01/28 01:25
18F:→ yukitsuru : 说家人要来,而且租的房间来不及整理好退租之类的归 01/28 01:44
19F:→ yukitsuru : 国准备期间,会比较容易给转观光签吧 01/28 01:44
20F:推 cindycocoro : 原po可能有看到我写的文,原来那样写是有可能被打枪 01/28 09:59
21F:→ cindycocoro : 的对不起QQ 看你要不要跑一趟我去的埼玉出张所… 01/28 09:59
22F:→ MrMau : 到底要写什麽理由才会过我也很好奇,因为我後来在 01/28 10:27
23F:→ MrMau : 横滨的时候是写另外一个听起来比较正经的理由,但还 01/28 10:27
24F:→ MrMau : 是一样被打枪= =所以大概真的是碰碰运气吧.. 01/28 10:27
25F:→ MrMau : cindy大不用道歉,因为我至少看过五六篇都那样写XDD 01/28 10:27
26F:→ MrMau : 且连我这次去的品川入管局也有人直接那样写且通过 01/28 10:27
27F:推 sheng0705 : Shi大,打工签转观光签的理由写买JR PASS是没问题的 01/29 06:41
28F:→ sheng0705 : 至少我去年在京都是有转成功的,虽然受理人员从头 01/29 06:42
29F:→ sheng0705 : 疑惑的态度再办理,一再告知他不确定转成观光签能否 01/29 06:43
30F:→ sheng0705 : 还不建议我转,但我用有点强硬的语气请他放心办理, 01/29 06:44
31F:→ sheng0705 : 後果我自负XD 01/29 06:46
32F:→ sheng0705 : 补第二段漏字"不确定能否买PASS" 01/29 06:46
33F:推 sunnyw : 惊!下礼拜也要把留学签转观光签……(金泽) 01/29 09:17
34F:推 yuenblack : 我朋友都是出去一次(去韩国之类的)再进来。 01/29 12:47
35F:推 hitomiru : 1去年在大阪入管局有转成功,理由也是写要购买JRpas 01/30 13:59
36F:→ hitomiru : 大阪入管局有转成功,理由也是写要购买JRpass… 01/30 14:00
37F:推 peter6301000: 保险一点就直接买机票出关,顺便运一些行李回家或去 01/31 12:17
38F:推 peter6301000: 韩国玩之类的(万无一失) 01/31 12:20
39F:→ zapker : 语言学校都会说出境去一趟釜山最快 (离日本近) 01/31 20:12